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也许你们还不认识我,我是你们的同门师姐,也就是老武斯基的上一届学生。想到现在的你们,我不禁开始怀念自己的初中生活。我现在很羡慕你们,可以在尚志红军学校上学,可以在布衣阿拉丁这样的班级里生活,可以每天自由自在地玩耍。
现在的你们,也许很讨厌现在的学校、班级、老师和同学,也许你们会抱怨食堂吃的不好,抱怨宿舍太小,抱怨老师讲课不合自己的心意,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当你真正离开了这所学校,才会发现外面的世界远没有想象的那般美好。你们所向往的高楼大厦,你们所向往的丰富多彩的世界,你们所向往的自由的天空,都是浮云,都是假象。长大,只意味着需要承担得更多。
我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高中生活的时间表。每天早上5:50,随着刺耳的起床号开始了忙碌的一天。15分钟后,开始下楼站排吃饭,吃完饭后就要回班上自习。之后就是上午的四节课,午饭有20分钟的午睡。晚上除了有三节课外,洗漱后,还要按照宏志班的要求学到10:30,其实正常情况下,都要学到12:00左右。因为有写不完作业,每天都有一大堆的卷子等着你做,有无数知识点等着你去背。而且在宏志班里总有人比你更优秀,总有人比你更努力。即使你付出了一切,也不一定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有几天我学习学得很苦很累,晚上回到宿舍后,自己躲在被子里哭。哭到累了、倦了、困了,伴随着泪水入睡。在初中学得很累,但学得不苦,在高中学得很累也很苦。在初中想着要考进全校前十、前五、前三,在高中想着不要考班级倒数第一、第五、第十。这样的心理落差,让我有些承受不了。每天看着他们轻松地学,轻松地考高分,自己却苦苦地学,得了普通的分。但是,无法抱怨任何人,因为曾经的自己没有付出过像别人一样的努力,因为没有长着聪明的脑袋,除了付出更多时间、精力,别无选择。
为了让三年以后的你们不像我一样,希望大家现在多付出一点,多努力一点。让未来多一点资本,多一点优势,不要被高中压垮。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初中的知识简单,有些会认为较难一点,但无论你怎样认为。请记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即使有些知识中考不涉及,但高中都要系统的学。而且很多东西高中老师是不会重新讲的,因为没有任何一秒钟是多余的。老师们恨不得一下子把所有的知识都讲完,恨不得一节课可以讲完一本书。所有的课程都在往前赶,没有停息的机会。在初中能多学一点就多学一点,能多懂一点就多懂一点。老师要求掌握的必须掌握,老师要求了解的,有能力的同学也可以掌握,早晚有一天你会用上它。知识没有界限,中考不考,高考会考;高考不考,以后在社会上会考。多多益善,在日常生活中多读些书,多了解一下当前的世界、社会,对于以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入高中的两个月,让我认清了自己,不再盲目自信,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永远都不要自满,不能因为取得了一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就算你是全班第一,学校里也有比你更牛的人。就算你是全校第一,县里也有比你更牛的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把自己放在更广阔的天地里,促使自己不断地进步。
珍惜初中的三年时光,让自己快乐而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在老武斯基的带领下,布衣阿拉丁一定会比新途格拉斯更优秀,你们也会比我更优秀。生活中遇到的一切困难都会被克服,把握好自己的未来,掌握好自己的生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朝着成功不断迈进!我相信现在的你们,三年后都会变成一个习惯良好,品德高尚,能力强大的人。我也相信你们一定会深深地爱着布衣阿拉丁,就像我深爱着新途格拉斯一样。加油吧,学弟学妹们,向着梦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