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好!
昨晚我散步回家,一进门看见门上挂着你的离家出走留言纸条,我没等看完,来不急等电梯,撒腿就向楼下冲去。在小区内、在地下停车库、在XX广场等处我发疯似的寻找你,在狂奔中,我不顾来回穿梭的车辆,脑子急速判断你可能出现的地方,我真的不敢想象找不到你,我会变成什么样?你妈妈会变成什么样?你会变成什么样?整个家庭会变成什么样?
孩子,爸爸不是圣人,爸爸也会犯错的,可能我昨天说你说的重了点,事后爸爸感觉出来了,对不起,儿子。可能在以后的相处中,爸爸还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请你多包容我;同时,爸爸也向你保证,今后我会改变我对你的态度的,但请你答应爸爸,如今后不管我及你妈妈与你发生不愉快,不要以昨晚的这种方式来处理,你可以在小区内静静的待一会,想好了就回家,行吗?因为你还小,外面的世界你还有很多的不了解,坏人很多,种种诱惑你分辨不出来,其实很多是陷阱。爸爸、妈妈最担心是你的安全,因为爸爸、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请你一辈子请住,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变的。
爸爸从一个不起眼的农村走出来,不到20岁,我离开了家乡、辞别了父母、告别了亲人,来到部队。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当时真的是举目无亲。特别是每逢过年、过节及受委屈时流过很多泪,遇到困难时也曾想过放弃,可想想我父母及奶奶那种期待的眼神,我选择了坚持。既然出来了就必须努力,必须比别人做的更好。我通过努力,应该说我做到了,我没有辜负家里人的期望。
我和你妈妈结婚后,自从有了你,爸爸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你很小的时候,爸爸在部队,也没有办法照顾你,随着你一天一天的长大,我也考虑了很多,在事业与家庭方面,爸爸选择了转业,以便回家更好的照顾你,以补偿我对你先前的亏欠。在你学习的空余,爸爸陪你一起玩、陪你聊天。可在你成长的过程中,这些不是你的全部,你现在还在求学,学习任务很重,而且你小学阶段即将结束,面临着是更多的挑战。“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孩子,这句话不知你能不能理解透。近段时间你的学习给我感觉——退步了,这在前期的考试中能反映出来,爸爸也意识到了,特别是你的英语基础不是很牢,我也想尽办法来帮助你,给你讲语法、教你学阅读理解、给你整理单词,以便于你更好的记背,最终达到提高。可你把我的苦心付出当成什么了?你自己想想,你忍心在你深夜熟睡时,爸爸帮你苦心归纳出的知识点,结果你却以这种方式来对待。
其实有很多事,爸爸看到了没说你,是想让你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让你自己去做的更好,可昨天的事,你太让我痛心了,这是你又一次的欺骗我,你把爸当成什么了?其他的话,我不说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孩子,你还可以想一想,爸爸和你交往中有骗过你吗?星期六的那天下午,我练车回来,其实我真的好累,可我周五答应陪你打乒乓,回家后,我休整片刻,我们就出发了,从你的举动中不难看出,你玩的很开心,其实爸爸已经很疲惫了,我没对你说什么,晚上在外吃饺子时你可以感觉出;其实我昨天计划还多练一会车,可想想你打乒乓热情这么高,况且我觉的你也学习了一整天,还是提前回来陪你玩一会,可结束是这样子的,我很难过。
孩子,你永远是我和妈妈的最爱,这一点我再强调一下,在任何时候你都不要怀疑,爸爸、妈妈可以用生命去爱你的。你喜欢看动物世界,小狮、小豹在很小的时候就要学会很多本领,因为它们的父母知道,孩子总有离开它们独立生活的那天,如果这些生存的本领学不会,离开父母的那一天,它们会面临饿死的结局,更谈不上会照顾好自己的后代的。
孩子,你现在和这些小狮、小豹一样,在学习你今后生存的本领,人与动物还是有区别的,动物仅仅是捕食为了活着;可人类不但是为了活着,更重要的意义是为社会做贡献。如果你学不到知识,谈何去照顾你自己的孩子、照顾你自己的家庭,更谈不上为社会去做贡献。
孩子,爸爸在昨天这件事没处理好自己的情绪,爸爸向你说声:“对不起”。如果爸爸还有哪些地方没做好,是你所不能接受的,请你告诉我,我在今后努力改掉不好的地方,争取做个你心目中完美的老爸。同时,如果你不讨厌我,爸爸还会向以前一样帮助你学习的,有困难爸爸、妈妈帮你一起渡过,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这辈子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