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亲爱的儿子:
孩子,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这是你将要度过的第五个节日,也是你和小朋友们大家的节日,爸爸祝你们节日快乐!但是爸爸回不了家,爸爸和你李伯伯、李叔叔都在村里,开始修路啦,这里离不开爸爸。爸爸想你!
孩子,昨天晚上爸爸在你们第四幼儿园的网站上看到你们中二班小朋友们表演的节目啦,真精彩!爸爸看到你和吴正阳、李常瑞跳舞啦:“三只猴子在床上跳呀跳……扑通,两只猴子在床上跳呀跳……扑通一声,一只猴子在床上跳呀跳……扑通,三只猴子都住在医院里……”把爸爸逗乐了一晚上。
孩子,你知道吗。爸爸住的村委旁边就是一个幼儿园,全村的小朋友们都来这里上学。今天上午,爸爸和你的李伯伯、李叔叔给他们送去了书包和文具,铅笔盒上的图案和爸爸给你买的那个一样,都是可爱的“熊大和熊二”。他们可高兴啦,与我们一起做游戏,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看到他们那稚嫩、可爱、阳光、灿烂的笑容,爸爸忘记了疲惫,和他们一起唱起歌来。
孩子,爸爸想你。今年的正月十六,也就是陪着你和妈妈在钢铁路体育馆看完花灯的第二天,爸爸就离开了你,住在了村里,到今天已经整整95天了。在这个将近一百天的日子里,爸爸回过一次家,但是你在幼儿园,爸爸没能见到你;上次村里的曲奶奶受伤了,爸爸和伯伯、叔叔把她送到了你曾经在那里看过脚的矿务局医院,这是爸爸离你最近的一次。夜深了,爸爸没回家看你,第二天一早又回到了村里。但是,忙工作之余,爸爸无时无刻的不在想你。爸爸最牵挂的就是你和妈妈。妈妈是不是每天晚上都给你讲故事呢,爸爸给你讲的“巴布工程师”和“托马斯小火车”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孩子,爸爸知道前几天你病啦。那天你通过妈妈的手机给爸爸打电话说,护士阿姨在你的小手腕上“捉虫子”了,你没有哭。“大小伙子了,坚强起来”你要向爸爸学习,打针输液从来不哭鼻子。爸爸也知道,家里鱼缸的鱼是不是死了,你别太伤心啦,爸爸村西的河里今天放水啦,里面有很多的鱼,一有时间爸爸会抓几条给你,放在家里的鱼缸,让你每天喂它们吃食,好不好。
孩子,爸爸告诉你。村里开始铺路啦,在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帮助下,这条路要修很长,和咱们楼下的路一样平整,还有雨水口,下雨、下雪都不会积水哦。等这条路修通了,村里的小朋友也会和你一样方便地乘坐公共汽车,到咱家附近美丽的“紫金公园”和“达活泉公园”去玩,到时候你们一起做游戏好吗?这条路在你放暑假前就会通车,假期里,妈妈的驾驶证就要考下来了,让她开车拉着你到村里找小朋友一起玩,他们会做好大好大的沙城堡,比我们全家一起在“七里河”做的还要大很多。
孩子,爸爸想对你说。下个月,村里要建设卫生室啦,以后村里的小朋友病了,就再也不用到很远的镇卫生院看病啦。爸爸和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还在村里栽了很多的树,可漂亮啦。每天早起,都会有小鸟在枝头唱歌,很好听。等它们长大了,鸟儿还会在树上建造它们的房子呢!
孩子,爸爸知道你现在还小,看不懂这些。但是,我会把离开你的日子里写的文章整理好,还有爸爸每天要写的驻村日记,都整整齐齐的装订成册,等到将来你能看懂的时候,拿出来让你读。那时候,你就会明白,爸爸为什么离开你这么久,爸爸是多么的爱你。
到了那个时候,还要让你明白,我不但是你的爸爸,爸爸还是驻村干部,爸爸还是共产党员;爸爸不但属于我们这个家庭,爸爸更属于国家;爸爸不仅要关心你们,爸爸更要听从组织的指挥。
孩子,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看到帮扶村一天比一天干净整洁,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爸爸觉得心里很高兴;看到村里的小朋友将来也能和城市的小朋友在同等的条件下读书学习,这是爸爸最大的幸福!
我不会忘记基层建设年那些幸福的日子,也永远忘记不了对你的思念。
孩子,爸爸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