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下一秒,在楼梯转角处,我就会看见你--我未来的女人。
我知道,不管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能预知以后发生的事情,人可以从现在看到以前发生的一切,却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我不知道从今天往后谁是我的女人,她会不会和我度过后半生的时光,但现在她肯定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有着属于她自己的生活,也许我不知道她在哪儿,她也不知道我在哪儿,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她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几年或者十几年之后我们走到一起,那个时候我是谁,谁又是我?但有些话我却想现在写出来,写给我未来的女朋友,可能她看不到,我希望她能感受到。
我不需要你有多漂亮,世界上没有不老的红颜,只要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就足够了,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有一种和一般人没有的默契,这种理解和默契是信任对方,不互相猜忌。我不是一个善猜忌的人,尤其是对朋友,能被我看做朋友的人我都会绝对地信任,对你我会呈现出最坦诚的一面,我做的到。
我不需要你为我改变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没有必要为任何人而改变,更何况是一个爱她的人;不要刻意去打扮,那会改变你原有的气质;不要刻意去拘谨,那会限制你自由的发挥;不要刻意去减肥,我不认为瘦是美的标准,虽然我自己有点瘦瘦滴,但是那个我一直想着胖点;不要放弃自己的爱好,那会带走生活的乐趣……我会尊重原本属于你的一切,也会尊重你的一切选择,如果说有什么改变,我希望是两个人共同的改变,是两颗心变成一颗以后获得的感受。
我是水瓶座的,人们都说水瓶座的人,贪玩,但我可以保证我是一个很专一的人,从前对亲情是,对友情是,以后对爱情也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目标,或者归宿之后我决不会轻易改变,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也不会做无聊的尝试,因为脆弱的情感承受不了太多的重量,任何人都一样;长时间的相处会使我产生依赖感,不愿失去一切得到的东西,可能这就是一个人之所以专一的原因。
也许你是个独生子女,但我想你不会是个任性的人,就像我一样;但在家里做了那么多年的核心之一,谁又能保证自己一点脾气都没有呢?做为一个男人,我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责任,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承担所有属于我的责任,我会尽一切努力去保护自己的你,不让你受一点的委屈受一点的伤,这是一个人能称之为男人的最低标准,最基本需求,我能做到超出这个标准很多很多。
在身体素质上我不是一个强壮的人,但在精神上绝对是。身体素质可以改变,但精神力量是与生俱来的,在任何时候我不会放弃基本的尊严,不会忘记责任,请你放心。亲爱的你,在你之前或者在我之前。彼此的心底都会珍藏着某个人。某份真挚的情感。或许还有段刻骨的记忆。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已经成为了过去的记忆。我会把自己曾经的故事坦坦白白的告诉你,请你不要太刻意去逼问我是爱你还是更爱以前的她因为这个答案永远都是肯定。我也不会强迫问你过去的故事,但是我也不希望你再去想他。当然如果你们是朋友,我也决不会反对,但希望这一切都要适度。你也不必说你已经忘记了他,我也不会太在意的。我会从你的眼神里看到我需求的答案。
我害怕别人欺骗,也讨厌别人的欺骗。如果不想告诉我就算了。我不喜欢善意的谎话。事业是一个男人的基石。所以不管我在干任何事情,我都是朝着胜利方向迈进。也许这个过程很艰难。很曲折的。甚至无法到达,但我都会义无反顾的向前走!这就是我的风格。我可以给予你的只有几支鲜花;几句温暖的话语;一个烛光晚餐;或者一杯咖啡而已。
虽然现在我无法达到香车别墅的高度,但我在朝这个方向迈进。现在的我双肩还不够坚实,还不能够为你支撑一份天空。但是只要你的需要,我随时都可以给你停靠。你快乐也好,不快乐也好。我希望跟你在一起会变的更好。
我不会轻易言败,也不轻易放弃。痛苦与烦恼在我面前都是暂时的。你要对我有信心。如果有天你要伤害我,请你一个人,千万不要带着他!我最恨这种女人,我不是一个可以委屈别人幸福而强求你的人。假如你的执意离去,对我来说痛苦也是短暂。你大可放心我可以站起来的。爱情没有对与错。不管我做什么,从你答应我的那一刻起都是为了爱你才这么做。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可以没有一个成功的女性支助;但一个失意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个失败的女人。我更不希望我的失意背后有你的故事。亲爱的,我的生命里你代表了特定的意义!我会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每一秒种。与你在一起将是我毕生的幸福与追求!还该说些什么?我不知道。
我不是个善于花言巧语的人,但我所说出来的都是最真挚的,没有一句是骗人的假话,就在我写出这篇文字的同时,可能近在咫尺,或者远在千里之外的你在想什么?你能听到我说的话吗?
那是我妻子的事业
在小城,他是尽人皆知的有钱人———豪宅“都市佳苑”是他开发的,繁华的商贸街也是他开发的。我不认识他,但他妻子是我高中同学,所以多了几分关注。
她家在一个偏远的村里,高考落榜后在电视台找了份临时工,偶尔当一次替补播音。那时,他还是个街头小混混,进过一次拘留所。但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她,他的心忽然就安分下来。他们恋爱后不久,她自费上了大学,后来到一家机关上班。他开始做生意,生活渐渐好了起来。
这样的夫妻,人们多会世俗地猜测:她是因为爱财才会和他走到一起;他那么有钱,说不定包了二奶。我也想,剥去金钱的华衣,他们之间有爱情吗?
一次,我和电视台的朋友吃饭,问起她,问他们真的相爱吗?
朋友说,当初他对她一见钟情,不管刮风下雨整天往电视台跑。一天下班,他还赖在门口不走,被保安推倒在地,在场的人哄堂大笑,惟独她过去把他扶起来,问,疼吗?这一扶一问,他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不久,她辞了电视台的工作,自费上大学,钱是他借遍亲朋好友凑来的。后来,他开了饭店,一边供她上学一边还债。之后他又开商场,承包工程,有了今天的家业。而她,始终没放弃自己收入不高的工作。
可是,一个曾有过劣迹且有钱的男人,真的不会辜负她吗?
前不久,我和朋友聚会,遇上他。朋友和他很熟,他主动过来和我们打招呼。当朋友介绍我是他妻子的老乡时,他兴奋地问,你也是柳桥村的吗?话里透着无比的亲切。
我说我们是同学,不是一个村的。他说,那我也要敬你酒。然后,他就说开了,柳桥村是个好地方啊,柳河很美,我岳父的那些地很肥沃,是全村最好的。
我正惊讶于他话里话外对妻子娘家的自豪感,他又一脸兴奋地说,今年,我岳父承包了十几亩地种花生,当时花生的价钱是每斤2元,已经可以赚不少,不想秋后大丰收,亩产800斤,价钱涨到了每斤3元,他老人家都乐蒙了。
我说,你对庄稼活儿还挺在行呢。他说,当然了,夏天我还去给岳父的花生地锄草呢!有人打趣,你开着宝马去地里锄草?他说,嗯,从我和妻子定亲开始,我每年都去她家种地,我妻子锄草没我快,我锄完了一垄,她才锄到一半,我从第二垄折转回来,才在地中间碰上她,呵呵。
听起来,一个家财万贯的人做这些农活,有点儿滑稽,但我从他的话语间品出了爱的滋味。
一会儿,有人羡慕地说,人活到你这份儿上,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他说,怎么会呢?我妻子的单位要搞精简,她是自费生,不是公务员的编制,可能会被辞掉,她心情不好,我一直为这事犯愁呢。
有人不解地问,你会在乎她挣的那几个小钱?他显得很震惊,直盯着对方的眼睛,这怎么能是钱的事呢,那可是我妻子的事业啊!
那个人羞愧无言,而眼前这个男人的品质、言行,已经解答了我心中关于他和妻子感情的所有疑问:一个日进斗金的男人,居然为妻子将失去月薪千元的工作烦恼;一个衣着光鲜的事业有成者,居然坚持年年下乡为岳父的土地操劳,他心里装的,全是爱和尊重。
她嫁给一个心里装满爱的人,怎么会不幸福呢?
我也终于明白,对爱情来说,有钱和没钱都不是最重要的;无论什么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爱情,只能以爱情做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