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的一件事作文
那一年我才11岁,但我却有截然不同的人生,我陡然陷入了极度的痛苦之中,因为我要去将离开我那我热爱了许久的家乡了。虽然对于一个年纪轻轻的我来说,但这一短暂的时光的每一每时刻都是在这个古老而庞大的家族中度过,因此我特别的怀念,在这样一个环境生活,是凝聚了我们整个家庭的快乐和痛楚。
怎么也抵挡不住时间的流逝,最后一天也在不觉不知中终于来临了。为了表达我对这里的怀念,我独自一个人偷偷地跑到了我的避难所,那是一个我独自一人制造的带顶棚的竹屋。独自一个人悄悄地坐在这游廊上,我的身子在不停滴抽搐着,或许是特别怀念这里吧!知道我快要走了,也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个状况。我眼中那伤心的泪水犹如泉水一样,在不停地往外流,那个时候的我完全失控了,泪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了下来,湿透了我的衣衫。就在这一刻,在这一个显得有点萧瑟的时间里,突然有一双手轻轻地搭在了我的肩上,这一双手让我感觉到既庞大而又特别的温暖。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奶奶。"是不是特别难过,孩子。"奶奶用轻松的语言对我说道,之后她就坐在了我的旁边的石阶上。
"奶奶,"我一边说着一边躺在了奶奶的胸膛里,然后就插着泪汪汪的眼睛问奶奶,"奶奶,你告诉我这样我怎么向这里的一切道别呢?"
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奶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我的问题,奶奶只是盯着不远处的一处古井,用她那慈祥的眼睛静静的望了好一会儿,然后才对我开口道:"离别,这两个字虽然简单,却带给人家无比痛苦的感受,这让人好像永远都不能见面一样,是多么的冷漠啊!由此看来,我们之间的道别的方式也许是挺多的,唯一不同的是,道别是悲伤的一件事情。"
看着年迈的奶奶的慈祥的面容,我久久地看了很久,但是她却把我的小手放到了她的手中,然后随口一句:"起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跟随着奶奶的脚步,我和奶奶来到了我们院子里的一棵白桦树的前面,看着奶奶看这一棵高大的白桦树的眼神,我可以感受到奶奶对于这个白桦树是多么的喜爱,她是多么的喜欢这一个地方。
在久久地伫立了一会之后,奶奶突然对我开口道:"孩子,在你眼前,你看到了什么?"
面对眼前这白桦树长出来的花朵,它们正开得红红火火的,在整个院子里显得特别的美丽突出,我在脑海里想了想,然后就冒失地回答道:"奶奶,树上的花朵特别的美丽,这是我看过最美丽的白桦树花朵啊!这真是美到不行了。"
奶奶还是久久伫立着看着这一棵白桦树,不然她就拽着我的手,接着就是对我说:"孩子,你看到的只是表面上的美丽,的确,这的确是特别的美丽,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很舒适的感觉,对于这外表的美丽,但这却不能代表这白桦树本身的含义,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棵白桦树在你心目中的那一种地位,在你心目中那一特殊的地位财会让你觉得它那么的美。"
这个时候,我与奶奶互相看着对方,接着就是来奶奶一段重要的话语。"孩子,这是我种下了很久的一棵白桦树,现在它已经长高了长大了。这一棵白桦树我是为我的一个儿子而种的,我要以这样一棵树把它寄托在我儿子身上,你在一种方式来感谢上天让我的儿子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当我的这一个儿子渐渐的长大了,他总是耐心地把这些花朵摘下来,然后献给我……"
听到奶奶的这一段话语,我便感动不已,我之前没有听见过奶奶说过这么感性而让人震撼的话,这个时候的奶奶,让我感受到了这是最诚实的奶奶。
之后,奶奶就跟我说了,她让我永远都要记住,千万不能对你的朋友说出再见这两个字,因为再见并不代表我们的悲哀和孤独,反而是一种特别激励你前进的动力和力量。我希望你能够记住你的朋友与你第一次相遇的时候的那一个情景,记住他跟你说的第句话,让这句话永远到缠在你的内心深处,就好像天边的霞阳一样,在你遇到分别之际的时候,你要往好的一面想,想想你们以后未来的相遇,想想你们以后在未来是多么的知已知彼,更重要的是记住你们的第一次相遇。"
奶奶的这一番话,带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细想让爷爷给我说的这一番话,终于让我深深地领会到了,这也让我在一年后感受到了真实的体会。
在那年的一年后,奶奶离开了我们这一个世界,在奶奶离开后的日子里,我时常到那一个白桦树下,去感受奶奶对我说的那一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