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晨,我和爸爸、妈妈一早起来,就直奔公园了。 到了公园,爸爸首先教我发球。看爸爸一手拿着拍,一手拿着球,左手把球高高仍上了天空。右手挥球猛力一打,网球直冲我飞来,我一弯腰,网球从我头顶快速地飞过去。真漂亮呀!我也试着发了一次球。我拿着,掂了掂,才知道,原来网球这么重,拍子也沉得几乎举不起。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也把球扔到天上,一打,球掉到草丛里。我没有放弃,我还学着爸爸的样子,把球仍上去,一打,打到了爸爸那里,我真高兴呀!我又发了一个球,发的不成功。经过一次次的练习终于解决了这个困难。最后,我学会了发球。
爸爸又教我击球,我原以为打网球很简单,可没想到,这打网球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爸爸发过来一个球,我看准了一打,打了过去,这一次打得很顺利,可是,后面就不顺利了,经过一次次努力,终于学会了打网球得基本动作。 我刚学会了这么一点就主动提出跟爸爸比赛。首先,我先赢得宝贵的一分,爸爸也不甘示弱赶上了我。才打了20多分钟。我就累得已经不行了。
我想到了参加奥运会的那些网球运动员,他们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有今天的成果。我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我仍记忆犹新,它时刻激励着我,让我学什么都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