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一件事4
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至今记忆犹新,那是由烂蘑菇引起的事,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就听我来讲讲吧。
有一天下午,妈妈让我去洗蘑菇,我就拿着装蘑菇的盆来到楼下的水池边,我接了一盆水后,就开始洗蘑菇了,也不关水龙头一直让水冲进盆里又流进水池……“姐姐,姐姐。”忽然从我的背后传来一个声音,原来是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我的身后,她见我回过头来,就说:“请把水龙头关掉好吗?”我说:“怎么你还管起姐姐来了啊。”小妹妹又说:“我妈妈说过要节约用水。”在小姑娘的一再催促下,我才极不情愿地关掉了水龙头。“天空下,草地上……”一阵歌声从近处传来,我回头一看又是那个“爱管闲事”的小姑娘,我就尽量避开她,这时,我发现有几个烂蘑菇,我就随手扔在水池里了,“姐姐,请不要把蘑菇扔在水池里。”“你这个多事的小鬼,又管起我来了。”“我,我……”,“你什么你?”我吼了她一声,小姑娘轻声地说“这样会让水流不通的。”说完,小姑娘低下身去将烂蘑菇拣起来扔进垃圾箱里就走了。
我望着小姑娘远去的背影,脸上火辣辣的,心里象打翻了五味瓶,此刻我恨不得地上有一条缝让我钻下去。许久,我才默默地对自己说“小妹妹,我一定要向你好好学习,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