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一件事6
每当看到表哥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去年国庆节期间,我和妈妈、表哥等一起去爬庐山时发生的那件事。
那次,我们爬到山顶,下山时,我们正走着,突然听到“啊”的一声惨叫。只见表哥捂着脚蹲在地上。怎么啦?原来,表哥走路时,没看地上,结果被盘根错节的树根绊倒了,崴了脚。
表哥痛得呲牙咧嘴地说:“唉,要是我有翅膀该多好!”可嘴皮子再厉害也没有用,光说不想办法,怎么下山呢?最后,还是在妈妈和小姨的搀扶下,勉强一瘸一拐地走下了山脚,然后才开始处理被撞伤的地方。
我们不也是这样吗?遇到困难不低头,直至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痛苦后获得了成功。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张海迪、患渐冻症的霍金……他们不都是靠着忍耐力,在不公平的生活中活下来的吗?我们也应该学习他们,在逆境中不向困难低头。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我本人也从中获益不少。去年暑假里,妈妈让我加入了一个QQ群,每天要发英语语音作业。开始,我挺不情愿,可是开学后在一场英语听力比赛中,我因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去年,那个晴朗的下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