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一件事8
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那次机器人比赛的经历!
那次妈妈给我报了机器人比赛,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我非常兴奋,因为不管是搭建还是编程平时我都做得非常好,老师经常表扬我,这让我信心十足。比赛的时候,我觉得一定可以拿到冠军,训练的时候表现也非常突出。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顺利地搭好机器人,开始对它进行编程。按照比赛指定要求完成后,操作遥控器对机器人发出指令,但它并没有动。几次操作都不行,为什么它不动呢?我着急地检查程序,没问题呀!啊,怎么不动呢?看着别人的机器人在移动,我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呆呆地不知所措。
这时教练走过来安慰我,他告诉我不要哭,要冷静,并提醒我这是在比赛,时间有限,要赶紧找出问题并解决掉。于是我含着眼泪继续再一次检查程序,终于找出了bug,是因为模块错误导致的。调整后,机器人终于动了起来,我也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比赛操作,顺利进入复赛。
这次比赛让我深刻意识到,遇到困难一定要学会冷静,保持平静的心态,去积极解决问题,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