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春天,有叽叽喳喳的小燕子,有羞羞答答的小草,像个害羞的小女孩。我爱家乡的夏天,因为夏天会有荷花,它们会散发出一种香味。荷花的样子,有未开的、半开的和全开的。我爱家乡的秋天,秋天的果子都成熟了,秋天有丰收的稻田。我爱家乡的冬天,冬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我们不怕冷还要出门去玩。
我爱家乡的春天,春天有许多花。梨花开了,白白的,看起来好像在和冬天的雪比谁白呢!桃花也开了,有粉的,有红的,有白的。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像火。一朵像自己在学习,两朵像两个朋友在玩,三朵像是一个大家庭:有爸爸,有妈妈,还有我。我想到了几句诗:“黄师塔前江水东,春光懒困倚微风”,“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油菜花开了,金色的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油菜花招引了许多动物,有蝴蝶,有蜻蜓。蝴蝶在给油菜花采蜜,蜻蜓在为油菜花唱歌,真是“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我也喜欢夏天,夏天的家乡,可以吃上甜甜的、红红的西瓜,也可以吃上紫色的葡萄,咬上一口,甜甜的。夏天的荷花这么多,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也很喜欢秋天。秋天有许多水果熟了,比如苹果熟了,有青青的小苹果,还有红红的大苹果,像早晨的太阳一样红,像一个红红的大火球,还像小朋友的脸蛋。苹果圆圆的,像个圆圆的足球,还像一个小灯泡。梨黄黄的,像个黄黄的衣服。紫葡萄也像一串串珍珠。田野里的玉米黄黄的,好像在和桔子比谁黄。玉米还像一个个战士们,比谁的长得更高、更直。还有棉花,棉花白白的,好像在和谁比白呢!我爱家乡的冬天,冬天下着鹅毛大雪。我们穿着厚厚的冬装,戴着暖暖的手套出去堆雪人,打雪仗。我们把一些雪揉成一个圆溜溜的雪球,在对方的身上乱打,对方说:“呀!好冷呀!”我说:“你不是很热吗?给你一些凉爽。”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无比美丽、无比快乐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