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我不禁思念起我那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福建泉州,那里永远是我心灵的归宿。
要不是因为年纪小,不得不跟着父母到隆林来生活,我是不愿离开泉州的。
“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泉州位于厦门东北方向,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一座历史名城。那里的古城、民居、瀑布、峡谷、茶叶、小吃……应有尽有,还有辽阔的海,更有那迷人的沙滩。一到夏天,从各地来旅游的、当地出海的、游泳的……沙滩上常常人满为患。
让我思念的还有泉州的特色小吃,什么土冻笋啦、面线糊啦、地瓜粥啦……数不胜数。
我家住在一个叫水头的地方,那有一处独特的风景,叫五里桥,又称平安桥。桥下是一面硕大的水镜子。你若是喜欢坐船,可以到岸边雇一只小船,荡漾在水平如镜的湖中,欣赏岸上的风光。夜晚,沸腾了一天的平安桥静寂了,湖面闪烁着彩灯倒影,仿佛仙境一般,使人如梦如痴。
家乡,我心灵的归宿,什么时候才能回到你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