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杭州就是我的家乡。那里不仅有闻名中外的西湖,也有许多不知名的山山水水。我的老家就坐落在那不知名的山水中。
我家后面有一座座山丘。山上种满了竹子,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海洋。风一吹,竹林翻起绿色的波浪。满眼的绿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忘记了一切烦恼。每到春天,竹笋从地下探出头来,好像一个好奇宝宝来到了这新奇的世界。它那么嫩,只要你用锄头轻轻一挖,就能把它挖出来。它又是那么坚强,石头缝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天气渐渐暖和了,竹笋们脱下了一件又一件衣裳,长成了一株株健壮的竹子,好像一个个挺立着身子的士兵,守卫着我的家。
我家前面有一条长长的小溪,溪水终年潺潺地流着。溪水那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小石子儿;溪水那么甜,甜得就像家里的蜜糖水;溪水那么凉,在烈日炎炎下如果你到溪水中洗一把脸,感觉就像冰块敷到了你的脸上一样。有时候你能看到几只鸭子在溪水中玩耍。它们扭动着尾巴,游到东游到西,真是可爱!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我的家乡这么美,欢迎你们常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