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
我的家乡坐落在东北黑龙江省的一个小村。有人说我的家乡是冬天的世界,可我不这么认为,它也是四季分明的。
春天,河里的冰水融化,能听到潺潺的溪水声。路边的柳树和小草都披上了绿装。各种花也争先恐后地开放。就连可爱的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夏天,虽然很闷热,气候也比较干燥,但也是让人快乐的季节。江边人们乘凉、钓鱼和娱乐的地方,每到茶余饭后,人们三三两两地来到江边,或健身、或玩耍。蜻蜓飞到树梢上,好像在问人们怎样才能凉爽些。鱼儿在水里到处乱游,要是捕鱼,这里最适合不过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我的家乡物产丰富,这里盛产大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金黄的田野,在阳光下闪闪金光,特别耀眼。看到这景象农民心里都乐开了花。
冬天,北方的冬天非常寒冷。雪是这里最常见。雪景也是最美丽的景象。一到雪季,人们可以去野外打雪仗、堆雪人,到滑雪场去滑雪、坐马爬犁,还能看到美丽的冰雕。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