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天早上空气真清新,大概是昨晚滴了一点儿雨滴的缘故吧。冷风吹了进来,使我们不得不在5点钟就醒来。
穿好衣服,梳好头发,我们都坐起来,轻轻地交谈着。嘿,忘了告诉你,今晚我们将会有一个晚会,每个班可以报一个节目。我是导演,组织我们寝室(除了两个外班的)的同学排练了《马兰谣》。编好动作,再由一对“连体婴儿”在中间舞蹈,那场面,及其壮观。
终于听到“所有女生现在下楼集合”的声音了,这个声音犹如天籁。我们赶紧排好队,和男生汇合。我们都多了一个心眼,不再交谈了。可是,有几个调皮的男生嘀嘀咕咕说个不停。这时,一个男教官(大概是个任课老师吧)走了过来,在他们头上弹了三个脑瓜崩。呵呵,我记起来了,以前男生打赌就是这样:“我们来打赌,谁输了,就挨赢方三个脑瓜崩!”这跟男生玩的完全吻合嘛。看来,这个教官对我们肯定挺好。
男教官左胳膊挂着4个方铲子,手里拿着5个水壶;右胳膊挂着5个圆铲子,手里拿着4个水壶。他的手还不够用,让两个班长每人各拿10把尺子。他带我们去了拓展训练场的沙艺教室,教我们做沙艺。“做东西呀,我相信你们都会。但是刚开始,你们要堆个沙山,一边堆一边浇水,湿的沙才好做。我再宣布一件事:不许做沙山。而且,也不能做人啦、城堡啦什么的,你做不成;还有,不准给我挖坑,要不然,你给我跳到坑里把你埋了……”大家哄堂大笑。“不许笑啊,我说的是严肃的。还有……”
终于听完教官的讲解,小组长我飞快地领来了两把铲子、一个水壶、两把尺子,领着小分队们来到了我们的领地。“做个什么呢?做个蛋糕吧?”“行,做个方的。”
我们一边堆沙山,一边浇水。终于堆得足够大了,我用尺子画了一个正方形,把多余的沙土(现在可以说是泥了)弄开,然后又弄些少的泥堆在上面,又弄了个中等的正方;最后,再做一个小正方。李奕婷非说要在蛋糕上做条鱼,我勉强答应了。做好后,职紫熙笑着说:“哈哈,成长寿蛋糕了。”我灵机一动,说:“对呀!我们可以再在第二层做上一堆桃子,给语文老师当长寿蛋糕!”于是,我们都开始捏圆形,捏好后放在蛋糕第二层。“呀,不好,碎了!”“哎呦喂,你看你,把我的长寿桃弄坏了!你来赔!”
经过一阵“争吵”,长寿蛋糕做好了!我在蛋糕上用尺子写下了“祝你长寿”四个字,我们几个又一起动手,在蛋糕旁边围了一堆鱼。接着,帮大蛋糕“砌”上围墙,就大功告成啦!
语文老师来了。我们都跟着起哄:“老师,你快来看!给你做的蛋糕!”她快步走过来,一脚把围墙踩塌了。“老师,你快吃吧,这是送你的长寿蛋糕,吃了保准活到100岁。”老师被我逗笑了。“你们吃吧!”“不行不行,我们还小呢,不宜吃。还是你吃了能长寿!”老师笑着从另一边去看别人的作品了。谁知,又一脚把那边的围墙踩了。我们都围过去,把语文老师拉过来:“老师,你赔我们长城!”
欢乐的上午过去了。下午,又是一个男教官把我们领到老师的寝室边。啊,这简直是世外桃源,草儿绿,花儿红,树儿高,泉儿清,哪像我们那又酸又臭的寝室啊!老师住的算五星级高级酒店,我们住的只算是小破破破破破破破破屋。禁不住对老师有些小小的嫉妒啦。
教官连根拔出一个带刺的、能开花的野草,叫我们也拔,只要拔够十个就可以出来了。于是我们都动起手来。我照准它的根下去,谁知根上都有刺,扎得我哇哇乱叫。“嘿,这个真扎手!”小分队成员詹淑睿回来报告,“喏,这么大个,可扎死我了。看,扎了个印。”“喂,刘怡恬,你那么好过!”吴奇静也开始抱怨,“看我的手啦!扎死偶了!”“好好好,我这不是也拔了两个吗?快行动吧,一会儿别的小队该超过我们了。”管它呢,暂且疼着吧。要不其他的小分队超过我们就不好了。
大约有半个小时吧,所有小分队都出来了。教官让我们回去拿自己的旧衣服,但是只能拿一件,还要端着桌下的洗脸盆。哦,原来是为了训练我们洗衣服。我拿着我那唯一的短裤,甩着盆子去找教官集合。“第一队,女生,去接水洗衣服!”我们赶紧跑过去接了一大盆水,又端着跑回来,再去领洗衣粉。我们都像乞丐一样捧着双手,向教官“讨要”洗衣粉,却也只领了一点儿。大度的史沂霖拿出她的香皂借我们用,才涂够洗衣料。
“洗衣服,哼,小菜一碟。平时我在家可是洗内衣裤的。”我轻声的嘀咕着。然后用双手拿着裤子,搓呀,搓呀,搓得两手通红,却还是脏裤子。我又打了点儿史沂霖的香皂,把裤子洗得蓝了,就泡在水里,使劲儿按,使劲儿搓,直搓得腰酸背痛。唉,衣服真难洗呀。我终于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了。
换了好几次水,终于可以把水洗得干干净净了。我带着胜利者的目光,倒掉水后拧干了裤子,再回寝室把它晾在衣架上,就可以自由活动啦。
“你一我一一休哥……”“我家门前有棵葡萄树……”“高楼大厦有小偷……”女生寝室不停回荡着这欢快的声音。当然喽,这是我们最喜欢的自由活动时间了。
吃过晚饭,虽然因说话挨了教官的骂,我们也继续保持兴奋。可是,据说一个怀孕的教官骂了语文老师。吃饭慢的男生们都听见了,女生听见的也不少。我们报告给了语文老师。估计是语文老师找她们评理去了,一个教官还因此把自己的手机一下子摔碎,罚我们不许举办晚会。看见我们的生活教官正在跟语文老师说话,我们都禁不住想抹眼泪。唉,不知道明天我们过的会不会是人的生活呢!
军训?怎么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呢?哦,我想起了妈妈的话“人有好有坏”。那教官是不是也有好有坏呢?一定是。你看其他的教官对待我们是那么和蔼可亲,这个是个特例。绝对是。
不过,还是好想家里温暖的被窝,好想小狗每天咬我的鞋,好想爸爸每天电话里的问候,好想妈妈亲手做的菜,好想妈妈每天老太婆似的唠叨……
妈妈,我想你!我不想在这里过苦行僧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