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命中绝大部分的所遇、所思不过像蒲公英一样,飘然而来,飘然而去,全然不留一丝痕迹,但生命中却有些真挚的东西值得收藏,短短的军训日子,使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记取这最难忘刻骨的记忆。使他牢牢的占据我的心。这些记忆将是我生命中的珍宝。
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中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先认为不行的,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我知觉的时间已不在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红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
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当兵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诗人面前。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火热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五天的风风雨雨,五天的摸爬滚打,增强了我的体质,更磨练了我的意志。在这炎炎烈日下,我们踢正步,排方队,齐步走;在这激昂的训练场上,我们欢呼,呐喊。军营生活中我们感到了苦中有乐,感到了当军人是要耐得苦。
就是这样一段短短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滚爬摔打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短短的经历,使我们每一个人在汗水中变得坚强。军训这一课所留下的是让每个人永远也读不完的。它从点到面改变着一个人,小到铺床叠被走路,大到体质的增强意志的磨练思想的转变。这一课,令我们终身难忘,受用一生。有这样一个哲理故事:每个人都有惰性,而且我们每天都处在惰性包围之中。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们压来,一开始你感觉不到它的重力,但当它越积越多,终于有一天,只须添上最后一根举足轻重的稻草,你就会坚持不住啦!终于会被它压趴下。在那些惰性稻草压迫我们的过程当中,人是无知无觉地坚持的,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抗争。
我们面对的是一位年轻、和蔼的教官。他姓霍,我们叫他霍教官。是他带领着我们走过了五天的艰苦岁月,风风雨雨的训练,操场上毒日的煎熬,踢正步,排方队,齐步走,每一项训练都是对身心的考验。但在这其中,我们也有拼搏、好强、争第一的心。在十个连中,我们二连有过光荣的时候,也有过错误的时候,为了弥补我们的过错,我们加强整队的训练。整顿队列纪律,我们站警姿,方队不齐,我们延长训练时间。面对着火辣辣的太阳,我们坚强意志。每一个正步都要听响,每一个起步都要走齐。虽然这些都很乏味很疲劳,甚至有人晕倒,但渐渐的我们开始变的融洽团结,在每个人的心里滋生出拼搏的意念,“第一是属于我们的”。
就是在这样努力下,我忘却了来时的反感,忘却了对饭菜的抱怨,反而觉得顿顿都是美味。在军训汇演的时候,我们一阵阵的脚步声像地震了一样好似整个炮校都摇动了起来。一声声的口号像打雷一样,整个炮校都能听见。树的生长是要开花的,短短的五天里,我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当全连的同学听见二连第一时,我们整个沸腾了起来,因为这是我们40几个人努力的结晶,它蕴涵着我们无尽的辛勤汗水,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刻。
我们就是这样苦后寻找成功的欢乐中成长,翅膀渐渐的变硬,向蓝蓝的翱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