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月X日 星期X 晴
寒假,像一杯水。有甜,有苦,有咸,有辣……在这寒假里,我们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那么,我现在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杯水中的甜吧!
记得,在这一年的寒假里,我遇到了不少开心的事,这些事都让我感到很甜。其中有一件事是让我感到最甜的。
那是在星期六的一个下午,我们几个约好在篮球场里会合。分别有:我,姐姐,黄泽贤,黎伟康和英明这五个人一起去黎伟康家的旁边烧烤。我们几个拿着东西,一起去烧烤。到了那个地方,有两个人负责生火,有两个人负责烧水,一个人负责把东西分类。工作分好了,我们先在正式烧烤,我首先拿得是香肠,后来拿的是鸡翅,就在那烧。其他人大多数都是拿香肠,所以香肠一下子就没有了。
过了一会儿,黎伟康和英明就去加碳,他们的手非常的脏,让人想不到的是:他们却把手向别人的脸上抹去,让人变成大黑猫。我们跟着他们……哈哈,大家都变成了大黑猫。他们不服气,说要来一场比赛,比赛规则是:每一个人首先要烧一个食物,然后,把它吃下去,吃完后,就用碳抹在别人的脸上,每个脸要花六条胡须谁先完成就胜利。
比赛正式开始,之间我们大家都向香肠拥去,因为只剩一根香肠,而香肠又是最用以烤熟的。结果被我拿了。过了一会,香肠熟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吃完,吃完后立刻向碳拥去,眼看黄泽贤就快要吃完了,我加快了速度吗,献给黄泽贤画了六条胡须,接着一个个的画下去……
比赛结束了,我是最终的胜利者。我高兴极了!这一次的烧烤,真好玩啊!这就是那杯水中的甜了!
20xx月X日 星期X 晴
在寒假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趣事。趣事发生的经过,结果也不同。但这些都体现出一个字“趣”。
寒假的一天,爸爸神秘兮兮地对我说:“明天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要早起哦!”听完爸爸的话,在仔细想想“好玩”,我觉得,明天一定是个快乐的一天。晚上,我很早就睡下了。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兴致冲冲地跟爸爸踏上了路途。来到目的地,不过是一片田野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有什么好玩的。可爸爸说好戏在后头。跟着爸爸走,来到了一个山洞前。洞口有四五层楼你那么高,两旁都是很大块的石头。走进山洞,隐隐听见有滴水的声音。洞里很黑,需要手电筒才能看见洞里的情况。四面都是钟乳石,水滴顺着钟乳石滴下来,滴在地上。钟乳石的形状是奇形怪状的,有的钟乳石像一个海螺,好像吹奏出美妙动人的音乐,有的钟乳石,好像一台竖琴;还有的钟乳石一排排得落下,像窗帘的似的。在地上,有许许多多的小石子,石子得形状不一,颜色也不一样。黑的白的,圆的方的每一块都不一样。我拿着手电筒照了照,发现了一块特别的石子:石子是圆形的,表面很滑,在石子的背面还有一条条美丽的白色花纹,而且花纹还是波浪形的。我正想拿这块石子跟爸爸一起看时,突然,一个凉凉的东西落在我的头上,我想:是不是大蛇的口水过了一会儿我慢慢抬起头,才发现,是从钟乳石滴下的水……
天快黑了,我和爸爸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山洞。这件趣事令我久久不能忘怀,也成为我的寒假趣事。
20xx月X日 星期X 晴
记得在去年寒假,我们里的几个小伙伴经常三五成群的去买些爆竹,然后爬上城墙去放。而有一天,天气格外明朗,而在这种天气,出去玩当然是最好不过的呢。于是我把原班人马喊出来去城墙上放爆竹,他们异口同声的说:“好!”
我们几个买了几盒威力强大的爆竹,就直奔城墙。
到了城墙,牛牛提议说:“我们平常都是走楼梯上,今天我们就走土路上去吧。应为其他人都上了7年级。当然不怕,而我这个小学生还是有点害怕的,正在我考虑时,其他人都已经捷足先登爬了上去。虽然我害怕不敢上去,但我也是堂堂男子汉,总不能在伙伴面前丢脸,于是我鼓足勇气开始向上攀登。刚开始,很是很顺利。可开上去时,我有些着急,想一口气冲上去的时候,脚一下踩空了,幸好我抓住了一块石头,可这块石头也开始动摇了,这时我不顾勇气大喊一声”求命啊”。已经上去的牛牛听到了我的救喊声,就把手伸给了我,其他的伙伴也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之后大家同心协力把我拉了上去。
这时我的脸色苍白,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小洋洋说:“哎爬不上来就不要逞强,我们又不会笑你。”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想你们是不是也有这样有趣的事,那就告诉我吧,让我和你一起分享快乐。并且我还要提醒大家不要在做温室里的花朵,让我们偶尔也享受一下大自然给我们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