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作文
一段文字就是一段心情,习惯了抬手就在博客里写下真实的心情,昨天一个朋友的提醒,让我也开始疑惑,博客里该不该有真实的心情日记?类似于个人隐私的东西,比如情感日记。如果有,让误闯进来的熟人,朋友看到了日记,内心世界毫无保留地裸露,该如何面对他们?
不错,博客是个交流的平台,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心,为的只是有人能够懂自己,或者这是个逃避平台,为的是找到另一个心灵的家园。
怎么说呢?博客就是倾诉心情的地方,不过生活中的朋友发现的话,确实有点难堪,该不该是大家可以讨论的问题,却不是大家可以决定的问题。那些深不可及的内心世界或许会被朋友发现,可是,真正的朋友只会加深对你的理解,而不会陡生尴尬,传说里有个故事,说是有个国王没有亲近的人,也就没有倾诉的人,于是他到郊外挖了洞,每天都去对着那个洞说心事,我想博客就是那个洞,说或是不该说,取决于挖洞的那个人。
可是,误闯进来的人可不一定都是朋友,同事,同学,熟人,也许他们每个人都戴着一个面具,在大家面前是一种状态,独处的时候又是另一个自己,当然我不是说人都是虚伪,其实那也是一种真实。如果你真的很保守,还是不写为妙,喜欢在博客这个空间里写点自己真实的心情,那样的东西就是一种倾诉和释放,心里会很轻松,做人有时真难,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更难,要顾及这个顾及那个,因为我们生活的空间毕竟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一个社会。
其实习惯了就没什么,刚开始肯定有点担心,我觉得心情是可以写进去的,只要不是脱离正轨的就可以,我们都需要一片空间宣泄,太需要了,大家都是认为博客是宣泄情绪的地方,是一方自由的空间。只是不要涉及太隐私的就行,当然这要把握一个度,博客---本来就是发泄和交流的场所。只是在想写的时候,进来写些文字,通过一些似是而非的文字,感觉情绪已经得到了释放。
社会上的人是复杂的,朋友,同事,甚至亲友和你的关系在利益,观念,政治的影响下会变化的,歪解,扭曲,中伤,都会因一点点不足道的蛛丝马迹而产生。幸而,网络可以让你有了一个诉说的空间,可以让自己释放一下内心的苦闷,更重要的是不至于得抑郁症。其实博客的初衷就是让我们展露我们的另一面吧,愿意在博客里面诉说自己的心情和生活。
我的一个朋友如是说:我不希望自己身边的人看到,还是希望自己保留一点点隐私,所以我有两个博客,一个博客用来与别人沟通交流,另一个用来珍藏自己的心情。博客想写真实的心情,它不是图利的,是一个和大家交流的平台,只要真诚相待,多一个朋友,多几句话语,或许能对我们有很多启发,如果是经常在一块的人,了解太多熟悉人的内心里的东西,感觉不舒服,现实中也可能造成一些不好的结果。说的没有错,我也一直在想着个问题,也为之困惑。的确,在现实生活中就有太多的不能说,要带着面具生活,在这个博客里,我们要不要真实的吐露心声呢?含蓄是中国人骨子里的一种美,也许无论在那里,都要穿好了衣服在出门吧。
一般人开博的目的就是写写心情日记,烦恼与人倾诉,快乐与人共享。这也可能与人性格有关,每当不开心或内心有某种感触的时候,我会通过QQ空间或博客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在空间里,里面都是认识的朋友,写的都是对生活的一些感悟,而博客中,我们会写一些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一些自己真正想表达的情怀。正试着一点一点将自己的心情流露,这可是需要勇气,要找一个心灵的倾诉园。
有这样的一句话,"人活在世界上并非一味地活给别人看,人活着的价值也并不是每个方面都要得到别人的赞同和认可,随心吧,真诚地生活也不错,因为现实生活带来了许多烦恼,所以我们才建博客,找个倾诉的地方宣泄一下,如果一味的为了面子或是为了别人而活,岂不是更累了,要端正自己的心态。
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吧,写了就不要怕被人知道,如果怕被知道就不要写在博客上,写在心里就好了。那些深不可及的内心世界或许会被朋友发现,但我觉得真正的朋友如果真的看到的话只会关心帮忙,再说网络不正是记录生活点点滴滴的好东方吗?以后可以回忆。会有许多美好。
社会毕竟还是很现实的,通过这些,你会发现很多,有得必有失,当然让自己的损失减至最少,把握这个度还是好的。人都有一种渴望被关注、被理解的特性,在自己的博客写下心声,虽然我们对自己说,我们的心情是给相隔万里的一个陌生人看的,其实在内心深处,我们都渴望能有我们身边的朋友看到我们的真心,理解我们的真心,并靠近这个真实的我们。当你写下来,就一直在渴望着,等待着,剩下的,只是我们是否有那个运气,遇到一个身边的她可以依偎,还是遇到一个远方的他可以交心。
我觉的可以写真实的心情日记,在这里将自己心中所压抑的东西释放出来,这里有这么多的陌生的好朋友,可以听听他们的意见,说不定还会有意外的收获,能够在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来书写自己的生活、情感,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个人开博的初衷,如果你真想释放情感,就不要顾虑重重。
朋友们,我们要在博客里快乐的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