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成长的故事2
我有几十本书,在这么多书当中,我最喜欢的书就是这本《101位名人成长故事》。
大家一定认识海伦·凯勒吧!海伦·凯勒既看不见,又听不见,但是她却成为了一位伟大的作家。那么谁又曾知道,她写出感人至深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呢?她小时候非常聪明,六个月时就可以清晰地说出“水”这个单词。可是不幸的是,她生了一场大病,失去了视觉和听觉。直到有一天,在她六岁时,一个叫苏利文的女老师出现在海伦·凯勒面前,过了很多年,她终于帮助海伦·凯勒认识了所有的字。
海伦·凯勒自强不息学认字的精神,打动了成千上万读者的心,也深深地打动了我。同时我也懂得了不管得了什么病,不管失去了听觉什么的,但总应该坚强地战胜病魔。她的精神如同黑暗中的一个灯塔,为迷路的人,照亮了前方的路。
《101位名人成长故事》这本书里还有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使我百看不厌。在暑假里,这本书就好像是我的朋友。在这本书里,我不仅知道了一些名人小时候刻苦练习的故事,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教育。我喜欢《101位名人成长故事》,这本书里深刻的道理将使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