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长罗杰·罗尔斯,出生在纽约的贫民窟里。
罗尔斯的成功,得益于他小时候的校长皮尔·保罗。1961年,当时正是美国嬉皮士流行的时候,保罗发现这里的孩子无所事事。他们旷课、斗殴,甚至砸烂教室的黑板。保罗想了很多办法,可是没有效果。
后来,他发现这些孩子都很迷信,于是,他上课时,给学生看手相,想用这个方法来鼓励学生。
一次,罗尔斯从窗台上跳下,伸着小手走上讲台时,保罗没有生气,他说:“我一看你修长的小拇指就知道,将来你会成为纽约州的州长。”罗尔斯大吃一惊,保罗校长竟说他可以成为纽约州的州长。他记住了这句话。
从那天起,罗尔斯的衣服不再沾满泥土,说话也不再夹杂污言秽语。他开始挺直腰杆走路,在以后的四十多年里,他没有一天不按州长的标准要求自己。五十一岁那年他当上了州长。
在就职演说中,罗尔斯说:“信念是不值钱的,不过,只要你坚持下去,它会迅速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