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两个幼小的儿子替别人放羊为生。
有一天,他们赶着羊来到一个山坡上,一群大雁鸣叫着从他们头顶飞过,并很快消失在远方。牧羊人的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往哪里飞?”牧羊人说:“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那里安家,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样飞起来就好啦。”小儿子也说:“要是能做一只会飞的大雁该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啦一会儿,然后对两个儿子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
两个儿子试啦试,都没能飞起来,他们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父亲,牧羊人说:“让我飞给你们看。”于是他张开双臂,但也没能飞起来。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说:“我因为年纪大啦才飞不起来,你们还小,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去想去的地方。”
两个儿子牢牢记住啦父亲的话,并一直努力着,等他们长大,哥哥36岁,弟弟32岁时,他们果然飞起来啦,因为他们发明啦飞机。这两个人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
心若在,梦就在;用心灌溉,梦想之花终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