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从来没有见过驴子,不知道它到底有多么大的本事,于是一直躲藏在大树后面偷偷观察。几天过后,狮子发现驴子并没有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平时就吃吃青草,没有事就懒洋洋地趴着,似乎也没有上树的能耐。确信这头驴子没有多少攻击性后,狮子决定接近驴子,并伺机把它咬死,一饱口福。
狮子瞅准了驴子的咽喉部位猛地扑了过去,可是它这一动把在附近觅食的公鸡惊动了,公鸡大声地啼叫起来,狮子以为是驴子的声音,吃了一惊。
“驴子的声音怎么会这样古怪呢?真不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样的怪物!”狮子受到了惊吓,这样一想越发觉得驴子了不得了,于是撒腿就跑。
驴子看见狮子惊慌失措的样子,以为它害怕自己。“原来我有这么大的威力啊!”驴子心里这样想着,便得意扬扬地追了上去。眼看着要被驴子追上了,狮子索性转过身子,准备和驴子决一死战。
“你给我站住!”驴子大声喊道。原来驴子的声音就这般地细弱,狮子听后心中一喜,估计驴子根本就是一个草包,没有什么厉害的,鼓足勇气,一口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