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家报纸举办一项高额奖金的有奖征答活动。题目是:在一个充气不足的热气球上,载着三位关系人类兴亡的科学家,热气球即将坠毁,必须丢出一个人减轻载重。三个人中,一位是环保专家,他的研究可拯救无数生命因环境污染而身陷死亡的噩运;一位是核物理专家,他有能力防止全球性的核战争,使地球免遭毁灭;另一位是粮食专家,他能够使不毛之地植生谷物,让数以亿计的人们脱离饥饿。
奖金丰厚,应答信件众说不一。巨额奖金的得主却是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的答案是:把最胖的科学家丢出去。
很多时候面临的问题其实是很简单的,然而我们的思维往往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一个看似复杂的问题,其实可能并不像想像中的那样复杂,因为,我们很多时候我们不敢去尝试解决,因为觉得问题太难,太大,超出我们的能力,可是当真正着手于问题时有时就会惊奇地发现,做起来其实不是那么难,所以行动起来,有时自已眼睛也会欺骗,相信自已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