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确,人的性格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人成长。印度古谚云:“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我国古人也曾说过:“积行成习,积习成性,积性成命。”这些都说明了性格的重要。不同的性格决定了不同的命运。
因此,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注重培养自己性格中的特质。特别是中学生,正处在性格的形成期,就要从小处着手、从行为着手,养成积极向上的行为习惯,形成积极乐观的行为特质。无论我们属于何种性格类型,只要我们具有积极乐观的性格特质,就能够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的七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