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9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蒲公英。
春天刚到,漫山遍野都钻出了鲜嫩的小蒲公英,它们随着春风,壮了杆,粗了腰,贪婪的吸着春雨,渐渐长大。
夏天,蒲公英都茁壮了,大片大片的,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慢慢的,在夏日骄阳的普照下,开出了美丽的黄色小花朵,那艳艳的黄色花瓣,引来了一群群采蜜的蜜蜂和戏舞的蝴蝶。
秋天,蒲公英逐渐在时光中成熟了,结出了小小的肉眼不易看见的种子,那白花花的惹人令爱的毛毛种子被凉爽的秋风一吹,像一个个小精灵落在地里,树上,有时还飞进人的鼻子里,让人只打喷嚏,落在野外的,便漫山遍野四处安家了。
冬天,白雪一片,这时,蒲公英的种子早已安好了家,它们在土里准备来年的到来呢。
蒲公英对我们有许多价值呢,它可入药消炎,在这里我忽然想到我小儿时,常常嗓子发炎,爸爸常常跑到几里外的果园里采蒲公英,熬制成汤喝或凉拌成菜让我吃。当地人很喜欢采它嗮干后做菜冬天包包子呢。所以又叫他“婆婆菜这是它的营养价值。更重要的是蒲公英有它的生存价值,别看它巴掌大小但根系特深,大片的蒲公英可固着土壤,防止水土流失。
我喜欢你,蒲公英,你不但可为人除去疾病,默默奉献,而且你有顽强的生命力,激励人们不择环境绽放生命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