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3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谁也不知道我的快乐和悲伤。”蒲公英,众所皆知。它依靠花开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我小时候看到蒲公英就特别兴高采烈,因为我总会情不自禁且小心翼翼的摘下一株然后捏在手上吹一口气,然后看着它们飞啊飞啊。我总是手舞足蹈。
但我今天才知道一件事,我把蒲公英妈妈的生命无情的消灭了,但他们的孩子却再也回不来啦,四海为家,妈妈也已不在了,小小的蒲公英会受到受到伤害吗?
我又摘下了一株蒲公英,带着这个疑问,又轻轻地吹了一口气,看着蒲公英尽情的飞翔,那时,我真的觉得蒲公英是获得翅膀,翱翔在天空,随着风,轻轻的飘荡,我似乎想到些什么,马上往蒲公英飞的方向跑去。
我跟着蒲公英,它像是小鸟,带领我到目的地,终于,冯爷爷停止了燥脾气,而蒲公英也在一块湿润的土地上找到了归宿。我替它欢呼,它好好的生存下来了,他没有因为离开了母亲的怀抱而害怕,而退缩,而是勇敢的生存了下来。
这时,我想到了关于我的一件事,那时,我特别的不懂事,就因为妈妈出去有事几个小时,我就把附近的邻居都找来了,说要找我妈妈,可是,我那时为什么不像现在的蒲公英一样,不依赖,而是独立自主呢?
虽然我现在没那么依赖妈妈了,但是,我一想到我少时的事情,就感到惭愧,所以,我最喜欢的植物就是蒲公英了。因为它时刻提醒我要独立自主,不要过度依赖大人,因为成长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