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10
当我还没会说话时,我就和妈妈分离了。这是每个蒲公英必须经历的事情,妈妈拜托风哥哥领我去更好的地方独自成长,那时的我跟着风哥哥来到各个地方。
我和风哥哥一路飘啊飘,我始终跟随者风哥哥。我们来到了一个繁华的大城市,周围都是高楼大厦,我不禁赞叹道:“这里好大呀,多么繁华的一个大城市啊。”可旁边的牡丹姐姐却说:“快走吧,这里污染太严重了,我真的好羡慕你可以搬家,而我们却一辈子要待在这里。”风哥哥摇了摇头,便领我走了。
我跟着风哥哥飘啊飘,终于我们来到了一个茂盛的树林,老柏树开口了说:“快走吧,这里经常有些伐木工来砍树,经常破坏森林,周围的树木都已经被砍光了,明天可能就轮到我了。”我看了看风哥哥,风哥哥什么话也没有说,转身离开了。
我有跟着风哥哥飘啊飘,我们来到了沙漠,我疑惑不解地问:“干嘛带我来这里啊,这里那么荒芜,没有绿洲,怎么生存啊?”他把我安置下来,虽然在荒漠中生存十分艰难,但是现在每个地方污染都很严重,我想告诉人们:如果不好好保护环境,总有一天我们的生活也会变成荒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