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6
我的母亲是一株蒲公英,生长在一片幽静的山谷中,她养育了我与我的兄弟姐妹,哺育我们长大,她给了我们一把大伞,将我们寄托给风哥哥,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我离开了山谷,漫游在蔚蓝的天空中,微风是我的伙伴,伴着我一起飞翔,我穿梭在云层之中,与其他兄弟姐妹一起玩耍、捉迷藏。不一会儿,我们分别了,我在这一望无垠的天空里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天空是一张白纸,白云与鸟儿是画笔,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风哥哥累了,把我轻托进一片树林,阳光从树叶中漏出,光线忽明忽暗,一条小溪从树林中穿过,树上的松鼠摇摆着蓬松的尾巴向我打招呼,风中夹着叶香,好不清爽。
我再一次飞向天空,天空中阴云密布,不一会儿下起了雨,雨如银针一样扎了下来,我浑身疼痛,想要躲避这场大雨,却无处躲藏,身子被“针”扎得遍体鳞伤。随之风来了,风“呼呼”地吹着,我被吹得晕头转向,却依然咬牙坚持,心里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我要开花,开出一朵朵毛绒绒的蒲公英,尽管平庸,却依然美丽。风还在咆哮、雨还在怒吼,我抓着伞柄坚持着,直到彩虹出现。
我降落在一片平原上,遍地的小草和一棵挺拔的橡树,我静静的卧在泥土中,几天后,我冲破了坚硬的土壤,吸取着土里的养分,成为了一株蒲公英,开出了毛绒绒的小花。
慢慢的,我又将自己的孩子送走,寄托给春风,望着他们如当年的我,越飞越高,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