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8
我浑身白如雪、轻如云,风轻轻一吹,我就飞上了天。对,我就是蒲公英!这世界真美啊!我一定要到处看看,找一个理想的家园。风伯伯大嘴一张,“噗”得一声,我离开了母亲的怀抱,飘悠悠地开启了我的旅途。
飘啊飘,我飘到了田野,放眼望去,田野像一块美丽的画板:未成熟的稻谷像画板的主色,遍地的野花把画面点缀得色彩斑斓。远处几座朴素的农家小院,更是为这幅画做了锦上添花的一笔。而辛勤劳作的农民就是这幅美丽画作的创作者。
飘啊飘,我飘到了美丽的湖边。湖边绿树成荫,可爱的小松鼠像个调皮的小孩,总是跟大树哥哥闹着玩。一会爬上树哥哥的头,一会在树哥哥怀里蹦来跳去,和哥哥嬉笑打闹;一会又下来问游客讨吃的。水面上时而碧波荡漾,时而水平如镜,几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在一大片碧绿的荷叶中显得别样美丽。她们中有的白如雪,有的粉似霞,有的红似火,正如扬万里所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飘啊飘,我飘到了山峦。那儿的山真险啊!处处都是悬崖峭壁,让人望而生畏;那儿的山真奇啊!有的像耀武扬威的大将军,有的像腾云驾雾的苍龙;还有的像淘气可爱的猴子;那儿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直插云霄!那儿的山绵亘蜿蜒,群山巍峨。
看到这么多峻美的山峰,我知道,找到了理想的家园。我决定停止旅行,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