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4
我本是一粒在妈妈茎上调皮捣蛋的种子,在兄弟姐妹中个头不高的次子,在一大片蒲公英中的凡夫裕子。可一阵爱开玩笑的大风竟把腐臭未干的我和一些同龄的蒲公英种子们吹到到半空中,顿时兄弟姐妹们全部被吹散了,有的被吹到山谷上,成了悬崖边的花朵,有的被大风吹进了花盆里,一些被当作杂草拔掉,一些则接受了人类的服务,还有的留在了那片蒲公英的大家族里……
我既没有留在妈妈所居住的一大片蒲公英里,也没有住宿在花盆里,而是坐落在了公共座椅边,每天都会有人在这儿聊天·看书·甚至写作,我的童年在春天的花香中度过,生活得非常诗意,时而有几只小鸟停在座椅的木把上歌咏我的稚嫩我的青春,在炎热的夏天里度过,生活很是惬意,座椅像是为我撑起的遮阳伞,纺织姑娘像唱起了我的慒懂无知。那时我的身高已经和成年蒲公英差不多了,等到果实累累的秋天来临的时候,我身上挂满了白色的小种子,那便是我的后代。它们像是曾经的我一样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却又依恋母亲。就连被大风吹散时惊慌失措的表情都是一样的。
冬天是我到了衰亡期,厚厚的积雪盖住了我的寒冷,却盖不住我的苍老,我发现我的身体水分越来越少了,慢慢变得枯黄了,等到第二年春天的时候,我变成了肥料。
虽然我的一生很短暂很平凡,但我过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