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的知了吱吱叫呀叫过不停,公园的那个翘翘板。”这首《童年》唤醒了我记忆深处的那棵蒲公英。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知了因为耐不住热而大声地呐喊着,小狗也不停地吐着红舌头。我哼着快乐的小曲,打着快乐的拍子,迈着快乐的步伐,去公园玩。
突然,我看见地上有一个鞭炮。当时我并不知道那东西有多危险,只是觉得好玩,便一脚踢了过去。哪知“啪”——的一声过后,我的脚虽然没有流血,但是也肿了一块,火辣辣的。一种痛与委屈在心中升起。
“呜啊”——我哭了,我哭得震耳欲聋,那声音可真撼山了!我男高音演奏了一会儿,有一位姐姐来了。那姐姐有着妈妈般慈祥般的眼睛。她望着我,采下一朵蒲公英,放在我脚上,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我的脚真的不疼了!
“谢谢你,姐姐!”姐姐笑了笑。她好像变戏法一般,从手中拿出了三朵花,都是蒲公英。她轻轻一吹,蒲公英随着风飘走了,那位姐姐也不见了,好像也随风飘走了。
瞧,那蒲公英在飞,带着我的悲伤。
瞧,那蒲公英在飞,带来了人间的暖。
瞧,那蒲公英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