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15
碧绿的茎,雪白的绒衣透着静谧与美好——一朵朵蒲公英,在金色的阳光下唱着一支充满朝气的歌。
我渴望成为一株蒲公英,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早上迎着太阳欢笑,沐浴着和风,跳一曲华尔兹;午后晒着暖洋洋的日光浴,我可以和朋友们聊聊天;晚上,繁星点点,在轻柔月光的笼罩下,我安然入睡。我用自己装扮着大地,让大地更添一抹色彩,更多一道风景,日子简单,却也美好。
在一个晴朗的天气里,我收拾好行装,背着我的“小伞”去旅行啦!
路上的风景是那么美,如镜子般清亮的湖面上映着梦幻般蓝色的天空。碧柳那一头柔顺的绿发在微风中轻轻摇摆,显得分外的宁静,美好。偶有阵阵轻风吹过,柳絮便纷飞而起,摇曳,飘荡,如同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舞蹈,她们在向我打招呼呢!
挥手作别热情的柳絮,我继续远行。暖风轻抚我的脸庞,将我送上高空。远处奔来一群可爱的身影,他们开心地叫着:“蒲公英,是蒲公英!”我也被他们纯真无邪的笑容感染,缓缓地在空中舞动起来。
蒲公英,我童年的夏天,也是那小小的蒲公英陪伴我度过的。轻轻吹一口气,雪白的小伞在空中飞舞起来,旋转着,飞扬着,飘散着……门前那片如梦如幻的蒲公英,记载着童年的欢笑,我的思绪,也与那小伞一般,飘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