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端午节的一大特点就是吃粽子,每到端午节,人们都会吃粽子,有的自己包,有的上街买。我非常喜欢吃粽子。我还听过一个关于粽子来历的故事:在古代,有一个人叫屈原,他在战场上战死了。人们为了纪念他,做了一个透明棺材,放进了水池里。为了给屈原敬一些贡品,就把用糯米做的糖棒一一扔进水池里。过了几天,人们才发现水池里有鱼,那些糖棒都被鱼吃掉了。人们很生气。这时,有一个人叫道:“大家伙们,鱼最怕菱角,可以用干净的草叶去包糯米糖棒,做成菱角形的!”以后,人们将包好的糖棒扔进水池,鱼看到糯米糖棒以为是菱角,就不敢吃了。所以人们把糯米糖棒叫成“粽子”。
煮熟的粽子又香又好吃。有绿豆味的,有蜜枣味的,有香肠味的等等,我们家通常包的就是这三种。这三种我都喜欢吃。
粽子和端午节是亲密朋友。因为我喜欢吃粽子,所以我也喜欢端午节。
在任何一个平凡人的生命中,总有一样东西在支持着他前进,做为一个平凡的学生,我也不例外。 在我见过的所有的事物中,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我喜欢的东西。我喜欢足球,但我做喜欢他们。 也许说起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你都会感到陌生,但一提他们,只要你有一点点足球常识,你就会恍然大悟, 没错,他们就是三次世界杯冠军---德国队。
他们是意志的化身。德国队取得这三次世界冠军,比分都是相当接近:三比二,二比一,一比零,由此接近的 比分似乎看不出德国队有多么强大,但事实上在八十年代初到九十年代末,德国人横扫欧陆,称霸全球。他们并没有 并没有多么强大的进攻组合,除90年的“三驾马车”外,德国人没有任何显赫的锋线组合,但他们却有钢铁般的意志,无论比分 落后多少,不到销声响起的那一秒,德国人就没想过放弃;终场前即使只有一秒钟,德国人都不会将球轻易交给对手。
这就是 他们的意志,没有如此钢铁的意志,德国足球早已销声匿迹。没错,意志是德国人最闪亮的一点。 他们眼中有坚冰一样的光芒。1978年世界杯决赛中,德国战车碰上荷兰风车。有人戏称,除了贝肯饱尔之外,德国人不堪一 击,决赛一开场,“桔色军团”首先发难,一球领先。德国人马上醒悟在精神领---后卫(号称足球皇帝)贝肯饱尔的带领下,德国战车 真正发威,俩度撕烂荷兰人的防线,反败为胜,德国人实现了自己的诺言:要用坚冰般的光芒射穿荷兰风车的心脏。
这并不是我对日耳曼人的褒奖,但感叹之余,我们是否应该向他们学习?如果有了这种日耳曼精神,万米长跑,学习突非猛进岂会 只成白日梦? 啊!我尊敬你们,德国人,一群真正的钢铁战士!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铁环。我站在起跑线 上,紧张的心“咚咚咚”直跳,害怕的东张西望,突然,我看到了老师那双充满希望的眼睛向我投来,渐渐地,我不紧张了。
“砰”!枪打响了,比赛场面激烈!我开始还很顺利 地滚了起来,但到后来,铁环开始不听使唤了,像喝醉了酒的司机驾的车,歪歪扭扭的,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心想“完蛋了。当我再次看到老师那双眼睛时,仿佛在对我说:别紧张,别泄气,你有勇气参加,我相信,你也有勇气拿到好的名次!慢慢的,我克制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整顿好自己,我对自己说:冲啊,拿到好名次,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对班级的期望!
虽然我努力了,但我只拿到了第三名,赛后,我眼泪汪汪地对老师说:“刘老师,都怨我,没为班级争光。”刘老师笑着拍拍 我的肩膀,眼睛里释放出温和的光芒,好像在说:孩子,参加了就是胜利!啊!这目光只有慈母才有啊!
您不但鼓励我,还非常关心我。那一次,我肚子有点儿不舒服 ,您把您的外衣披在我身上,那时都冬天了,寒风呼呼地吹过,但您却背着我一路小跑到医院。您冷的瑟瑟发抖,却没有一声怨言.......
刘老师啊,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但却从没求过回报,您把一切都奉献给了我们。您像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粉笔,磨消了自己,奉献了知识;您像春蚕。牺牲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像园丁,终日辛劳,培育了满园花香!.......
您,就是这么平凡而伟大。我永远都忘不了您,亲爱的刘老师,您那高尚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永远学习的楷模!在这里,我真心地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明天,就是您的节日,学生祝您节日快乐,万事如意,桃李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