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8
饺子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种传统美食,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了,那一天我们全家都要吃饺子。
包饺子的场面可谓热闹非凡!首先妈妈揉面团,只见她熟练地将面粉和水按比例和好,不一会儿一个光滑的面团就揉好了;接着我擀饺子皮,一个个面剂子在我面前乖乖站好,任由我将他们拍成小圆饼,然后左右开弓,将一个个小圆饼变成了大大的中间厚四周薄的饺子皮;然后奶奶、姐姐和爸爸就在一旁包着饺子,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面团就这样变成了圆的,扁的,胖的,瘦的等各种形态的饺子,打眼一看像一朵朵小花肆意绽放着。锅碗瓢盆叮叮咚咚的声音,我们一家有说有笑欢闹的声音,弥漫了整个屋子。
终于我擀完饺子皮也加入了包饺子大军。首先把左手四个手指弯曲,然后把饺子皮放在上面,右手用筷子夹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这时的饺子馅像一个炸毛的线团子,我又用筷子将饺子馅收拢好,沿着饺子皮的边缘重合,最后两个大拇指用力一捏,一个“小胖子”出炉啦!一系列工序完成我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是打算放弃时,是这个“小胖子“给了我力量,让我继续下去,重振旗鼓。看着自己最终的劳动成果,我心想:嘿嘿,太棒啦,我简直是一个“饺子侠”呀!我骄傲地指着我的饺子对家人说:“瞧瞧我这些完美的饺子!”这时一阵响声劈里啪啦地传入了我的耳朵,人们已经在放鞭炮庆祝春节啦!
饺子包好就准备下锅了,一个个“小胖子”在锅中翻滚,等上几分钟以后就可以吃啦,想到这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据说古代的饺子叫做“娇耳”“娇子”或“馄饨”,饺子起源于东汉时期,为东汉张仲景首创,当时饺子本是药用,张仲景用面皮包上一些祛寒的药材用来治病,避免病人耳朵上生冻疮。
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看似简单的饺子却蕴含了许多生活哲理,成功和失败之间只有一门之隔,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走向成功,不努力不坚持,永远是看不到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