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5
时间过得真快,还差一天就过年了,大家都知道,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今年也不例外,吃饺子之前要包饺子,以前都是妈妈包饺子,我在旁边看,而今年,我也要帮妈妈包饺子。
说起来,现在包饺子轻松多了,因为都不用擀面了。不一会,一切都准备好了,妈妈拿着一个盆来,只见里面有一些饺子馅,当然也不缺饺子皮咯。说真的我没包过饺子,看着妈妈的手,灵巧的将一个个饺子包好,一个个饺子像小人似的立在上面,真好看。我开始高兴了,包饺子也不过如此嘛,不难不难。
我信心十足,立即拿起了饺子皮,把馅放了进去,可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捏不住皮,我特别生气,于是,便把馅倒出来一点,但是怎么也捏不住皮,妈妈见状,笑着说:“这是买的饺子皮,哎,应该用水助你一臂之力啊。”咦,妈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幽默了,我也笑出了声。
同时听了妈妈的话,我也恍然大悟“对的,我怎么没想到呢,真笨。”于是我按照妈妈的指示,又拿了个新皮,“有模有样”的做了起来,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我终于看到了成效。你看,我包的饺子,煞是好看(我认为的),它是那么的与众不同。正当我正得意的我的作品时,弟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了,指着我的饺子狂笑,我忍住怒火,说:“笑什么笑!有本事你包一个,你……”
还没等我说完他就拿起了饺子皮,大笑着包起来了,没过一会,一个饺子就出来了,看着那个刚出生的饺子,我气不打一处来,心想:“小样,他什么时候学会的,虽然没我妈的有样吧,但比我的有模多了。”弟弟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走的时候还不忘损我一下说:“你不会包,就不要包了,包出来的没人敢吃,哈哈。”我给了他一对白眼,然后又继续我的“工程”了,把弟弟的话当成了风,我才不管他呢。
有时候,我包累了,就想放弃,不包了,可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又静下心来,好好包,但有的饺子不容易包好,就像一条小船,又瘦又长,我干脆把两头捏在一起,变成了帽子饺子,终于包完了,看着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虽然比不过妈妈包得又圆又均匀。但,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我不会放弃的!
吃饺子的时候,我特别开心,特别是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也体会到其中的快乐,我也知道吃饺子容易,包饺子难,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