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3
又是一年除夕夜,电视里正播放着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讲述着出门在外异乡人的年夜饭。今年,和往年不同,许多人选择了原地过年,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采访时每个人话里话外,透露出来团圆的心,却永远是在一起的。而无论是那里的年夜饭,必不可少的都是饺子。
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家,也正准备着饺子呢!一家人围着餐桌,热热闹闹聊着天,包着饺子,让人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做饺子分为好多步骤。首先,拿起我的大砍刀,开始制作馅料!“咚咚咚”,我不停地用刀拍打着肉,一次又一次,单刀变双刀,单手变双手,肉终于变成了软软的、绵绵的泥,再把白菜切成大小相同的颗粒,经过一番“战斗”,终于成型了,手臂好酸啊!难怪外婆总说:“做家务也是一种锻炼。”
接着,要把肉和菜搅拌在一起!先加一点盐,再加一点味精,最后加一点酱油和一点油,朝顺时针方向一圈一圈的搅拌,直到搅拌均匀。
然后,是最重要的部分——包饺子。拿出一张饺子皮,在边缘上沾上水,中间放一点肉,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接着,要把饺子皮对折,挤出花纹。
去年我也包过饺子,可一年过去了,早已忘记饺子皮该如何挤花纹。试了又试,它就像是一个小怪物一样,这里一个折痕,那里一条线,一点儿也不美观,该怎么办呢?
“外婆,可以教教我,饺子的包法吗?”我眨巴着眼睛看向外婆,外婆兴然同意,“要这样,这样,再这样……”哦!我记起来了!先把中间沾起来,捏一个向外的小褶子,再捏一个同方向的,最后一个也要同方向,另外一边也一样,咦?做出来的饺子好奇怪呀,是哪里出了问题?我再一次观察外婆的包法,原来,最后一个褶子要朝里呀,明白了,改正后做出的饺子果然好看,我真棒!
夜幕降临,我们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自己包的饺子,皮薄肉多,鲜美又多汁,吃起来还有嚼劲,真是一种快乐的享受。
年是什么?年就是饺子吃到嘴里,那满满的幸福感!来年招财进宝、好运连连、愿望都能实现!让牛年红红火火“牛”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