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1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不知不觉间,时间又从缝隙里溜走了好多,春节又一次到来了。
从来都不愿动手的我,这次想要包饺子了,看妈妈包出的饺子又大又圆,满不甘心的我嘟囔着说:“那我们来比比看谁包的饺子好?”我向妈妈下了战书。妈妈毫不犹豫的地说:“行啊,我也正想见识一下你的手艺呢。”
只见妈妈动作顺畅的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不多不少,再轻轻一捏,一个饺子就出现在我眼,妈妈的动作就像一个专业的厨师那么娴熟。
看到妈妈包的那么好,心里不甘心:我一定能包的比妈妈好!我左手拿着面皮,右手拿着筷子夹了一些馅儿放在面皮上。我把面皮合起来,一捏,手粘糊糊的。不好,馅儿从左边冒了出来,我赶紧拿一张面皮贴在了左边捏好。我刚要捏右边,糟了,馅儿又从右边露了出来,我立即又拿一张面皮贴在了右边补上了缺口,把它捏好。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共用了三张面皮总算包了一个特大号的饺子。我把它放在面板上,它却像个懒汉似的趴着不起来。我只好对它采取“暴力”——用两指把它使劲地按了一下,它才肯坐起来。呵!还挺着个大“将军肚”,滑稽极了!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该包第二个饺子了,这回可得吸取教训了,我只放了一点点馅,包完后一看,肚子扁扁的,是个典型的“瘪三”。马上要放弃的我,在想起妈妈略带挑衅的眼神下,我拿起面皮,用筷子夹克了些肉馅放在面皮上。这次的的馅既不多也不少,可皮还没对齐,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猛地一捏,一个“丑小鸭”就“诞生”了。
对于这第三个饺子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转头一看妈妈已经包了整整一个面板,上面的饺子一个个圆润饱,昂首挺胸地立在上面,和我包的简直天差地别。
于是我下定决心,接下来千万不能再出差错了。我拿着面皮,小心翼翼地夹馅、合皮、捏啊捏……“丑小鸭”终于进化成“白天鹅”了!我的“杰作”赢得了爸爸妈妈的赞赏。
饺子包的差不多了,该下锅煮啦,妈妈把饺子放下去,饺子就像跳水运动员,一个个跳下沸腾的水中,在水中翻腾着,过了一会儿,“白天鹅”们鼓着肚皮漂了上来,妈妈把他们邀舀进碗里,我吃的津津有味。
虽然这次比赛我输了,但是对于万年不动的我来说,学会了一项技能却是无比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