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6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爸爸因工作要留在普光,不能回来和我们一起过年。于是,我跟妈妈踏上了南去的路,陪爸爸一起过春节。
到了爸爸那里已是大年二十九了。爸爸那里的伯伯、叔叔们仍在辛勤的工作着。看着辛勤工作的人们,我和妈妈商量为他们做些什么吧!我想,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包饺子,而且我包的还很不错呢。于是我说:“明天就是年三十了,在家里我们都要吃饺子,不如明天我们给他们包些饺子吧。”“好主意”妈妈说。
第二天早上,爸爸单位的起床号一响,我就从床上蹦起来叫:“妈妈,快点起床,别忘了我们的计划啊!”爸爸说:“儿子,晚上这里要放礼花,还有很多活动呢,你今天晚上要晚睡了,还是多睡一会吧。”我说:“不,我和妈妈还有计划呢”。爸爸问:“什么计划呀?”我说:“就不告诉你,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快去上班吧。”
等爸爸一走,我和妈妈急忙收拾完毕来到爸爸楼下的小厨房忙活起来。首先,我先帮妈妈捡菜,妈妈剁肉馅,这是我第一次捡菜,手忙脚乱的,把菜也弄乱七八糟的。妈妈说:“你仔细一点,慢慢捡,最后把它们摆放整齐。”在我和妈妈齐心合力的努力下,很快菜和肉终于被我们掺合在一起了,妈妈又放进了很多调料把馅子调出好吃的味道。这些都做完之后,妈妈拿出事先和好的面说:“儿子,我们可以开工了。现在分工,我来擀皮,你来包。记得一定要把边捏紧啊!”“好的,妈妈你就放心吧!”我说。于是,我跟妈妈开始包饺子了。拿起妈妈擀好的饺子皮,我把它放进我的小手心里,再放进一团馅,然后把饺子的小边一点点紧紧的捏在一起,一个美丽的小饺子在我的手里诞生了。没包几个我就满头大汗了,也忘记了满手的面谱就往脸上蹭去,不一会我就成了满脸面谱的小花猫。妈妈被我搞笑的样子逗的开怀大笑。我有点生气的说:“人家这么辛苦的包饺子,你还笑我啊!”
就这样一个个小饺子在我和妈妈的手下诞生了,看着摆放整齐的饺子对我眯眯笑,它们好像在对我说:“昊昊,你真棒!”我开心极了。想到今晚爸爸和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伯伯、叔叔们能吃上我包的饺子,再累再辛苦也不觉得累不觉得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