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7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开始忙忙碌碌……
春节也叫过年。传说每年除夕夜里,有个叫“年”的怪兽常常出没害人。我们的祖先曾和“年”斗争多年,知道“年”怕三样东西:红色、火光、响声。在冬天的夜里,人们在门上贴春联,在门口烧火堆、竹子,终于赶走了“年”。于是,现在人便有了贴春联、放鞭炮、守岁、包饺子等习俗。
今年的春节是我过的最难忘的一个春节,因为在这个春节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其中最难忘的就,是学习包饺子——来到厨房,妈妈已经把饺子馅和好了,就等着我来包啦!我说:“我橡皮泥都捏得那么溜,包饺子就更不在话下了。”妈妈听了说:“包饺子是个技术活,要认真做。来,先将饺子皮铺在手心上,再用筷子夹一点馅,最后对折,慢慢地捏。”妈妈边说边做示范,不一会儿功夫就包出好几个白胖胖、圆鼓鼓的大饺子。我看着妈妈包了几个,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太简单了,于是便拿起一块饺子皮来,学着他们的样,放上一大勺子馅就笨手笨脚的包了起来,包好一看,哈!这哪像饺子,简直就是一个大肚子将军。第一个馅多了,那第二个就少放一点,不想包好后,扁扁的,像一个瘦猴三儿,原来是馅少了,连包几个都一样。不是胖子、就是瘦子。
看着妈妈那熟练劲,心里痒痒的,恨不得自己也像妈妈那样熟练,我愣愣的站在那里不知该从何下手。还好妈妈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她教我要把饺子馅放得适中,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再把饺子皮对折,然后捏住饺子的一端向里打折,再捏拢,依次几下,一个饺子就做成了。
我照着老妈教得方法试着包了几个,嘿!还真不错,虽然没有老妈包得那样好看,但比我先包的强多了,哎!想不到包饺子也有这样大的学问。看来我得在生活当中多实践呀!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吃饺子啰!”随着妈妈的一声喊,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呀!
这个春节记忆大概永远不会忘记,不仅仅是因为春节,还和妈妈一起包了饺子,学到了更多,真希望每天都是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