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2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除了家家户户都要在门上贴对联、放鞭炮、挂灯笼外,考考你,在我们北方过年还必须要吃什么?猜对了,过年当然要吃饺子啦!
除夕那天,妈妈从厨房端出一大盆肉馅。我一看,就知道妈妈要包饺子了,于是我把手洗的干干净净,坐在椅子上,准备帮妈妈擀皮,你可知道,这可是我的强项哦。
包到一半时,妈妈拿来几个洗的金光闪闪的五角硬币,拿起一个,放在饺子皮上,和肉馅混合在一起,边包边说,谁吃到带硬币的饺子,这一年谁就会有好运。于是,我立刻就放下手上的擀面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妈妈的手和手上的饺子,以便记住妈妈包的饺子是什么摸样,等煮熟吃的时候,我好一眼认出。哦,有点长,肚子还比较鼓,况且,硬币的小印记也凸显出来了,我把这种饺子的“体貌特征”刻进我的脑子里,然后继续干着手上的活,不一会儿,在我和妈妈的配合下,饺子就包完了。
晚上,妈妈准备煮饺子了,把盛着半锅水的锅放在气灶上,盖上锅盖,开火。半个小时左右,一股股饺子的香味就飘在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饺子出锅了,一盘盘饺子端上桌来,我马上坐下,饺子散发出的香味令我垂涎三尺。但是很快,我就有了一个令我苦恼的发现——本来区别就不大的饺子,经过这么一煮,竟然都变成一个样了,为吃到带硬币的饺子,我只好一个一个的找了。
我拿着筷子,在盘子里乱翻,看到一个饺子里面可能有装着硬币的嫌疑,就塞进嘴里,可是一盘子都快吃完了,也没有收获,可家里其他人不挑来挑去怎么能吃着带硬币的饺子呢?难道我今年真的没有福气,切运气不佳,不会的,我是亲眼看见妈妈把硬币包进去的,于是,我的筷子在伸向另两个盘子,又翻了一遍,看起来像是有硬币的饺子都被我一扫而光了,硬币的影子还是没见,难不成硬币插上翅膀飞走啦?我闷闷不乐地想泄了皮球一样地就随便夹起一个送进嘴巴里。我的牙齿向下一咬,啊,有一个重大发现,一下子咬住了一个硬东西,我瞪着眼睛张大嘴巴,吃惊地吐在桌子上,果然是一枚金灿灿的硬币,还带着饺子的香味。哈哈,真是应了“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句话啊!
在饺子里放硬币,谁吃到了,谁就在新的一年里发大财,交好运,虽然是一种迷信的说法,但也不失为是一种人们对新一年的一种祝福和愿望。那就让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平安,学习进步,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