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14
“啪啪啪啪!”哎!这大清早的,放什么鞭炮啊!我无奈地爬起床,拉开窗帘。哇!街上早已人山人海人们各自买着东西。原来是春节来了,这下我可高兴了接下来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春节”的简介和由来吧
春节呢,是农历正月初一,俗称“过年”。它是我国民间最热闹、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到了,意味着春天就要来临,万象复苏、草木皆生;所以当新春之际,自然要载歌载舞地欢迎了。但是传说,“年”是一头凶兽。年一来,树木凋敝,百草不生;年一过,万物生长,鲜花遍地。后来人们想出了用鞭炮想退年的方法,于是,便有了有了过年的习俗。
奶奶听到上面的有动静,就说:“小彬!你醒了,快下来!”我一下楼,就发现家里堆满了东西,妈妈又拖地又剪窗花,忙得不可开交。而爸爸出门买年货了。当我正无聊的时候,奶奶叫我去厨房帮忙,我一听有活干,便像一枝离弦的箭冲进厨房。
一到厨房,才知道是要我包晚上吃的饺子。这还不简单。于是,我开始了包饺子计划。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随便抓起一团肉往上放,然后用力捏了捏,一只水饺就大功告成了。我按照同样的方法一只、两只、十只、二十只……很快,五盘子的水饺被我包好了,正当我要高兴的时候,发现前面包的饺子全部散了开来。这是怎么回事?我挠了挠后脑勺,很不明白。看见我犯傻的样儿,奶奶笑了笑说:“你个傻瓜,怎么这么粗心呢。包饺子首先在放肉之前要沾点水,而且放肉要占整张饺子皮的三分之一,哪能像你那么粗心呢。”说完,便给我做了一个,果然没有散开。
向奶奶“讨教”了以后,我便重新开始我的计划。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沾了点水,小心翼翼把肉一点一点放上去,最后像折皱一样一点一点折过去。看见一只水饺就花了一分多钟,顿时才明白:真正做好一件事是非常不容易的。
终于,在晚饭之前把所有饺子包好了,虽然个个长得像包子。而且当这些饺子浮上来的时候怪模怪样的。果然,刚出来一盘时,爸爸就开了个玩笑:“哦!我们今天吃的是包子!”顿时,我们全家人“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我们就这样一边吃着“包子”一边说笑,整个家充满了其乐融融的“香味”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喜欢过年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