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12
生活中的乐趣,学习中的乐趣。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人,如:孩子们的乐趣是玩,年轻人、成年人就追求时尚或与别人与众不同的某一个地方。乐趣也不相同,家庭和学校的乐趣也不一样,我有一个乐趣就是包饺子。
过年时每一个孩子所期盼,期待的,过年可以落压岁钱,可以吃好吃的菜,这一年,我在姥姥家过的年,我很开心、高兴。
大年初一那一天过年了,我起来的很早,外面的炮声劈里啪啦的响着,我姥爷、舅舅拿着一盘炮去大门口放了,我在堂屋捂着耳朵不敢出门,外面下着小雪,不一会儿家里来了客人,我之后就和我舅舅去给我姑姥拜年去了,回来了之后客人走了,只在这呆了3分钟就走了,走了之后炮放完了,姥姥就把下好的饺子舀了出来一人一碗。
到了初二那一天,姥姥说:“今天有客人来,要包饺子。”我一听,就很快的跑到姥姥跟前说:“是包饺子吗?”我想包可以吗?姥姥摇头没答应,可是我却没听姥姥的话,正在舅舅和妗子在包的时候我偷偷的拿了一个皮,学着妗子的样子用了双筷子把馅弄进皮中,哦!不好了,我怎末包不住,我想起来了,可能是馅太多了吧!我弄下了点馅,哎,可别说我包不住了,我在心里暗喜,不敢大声笑,否则被姥姥发现就大事不妙了。
我只包了两个,还是被姥姥发现了,我就不再包了,客人来了在我家吃饭,姥姥整了一桌丰盛的菜,我看了之后,可以想象很好吃,好了,可以盛饺子了,我是自己盛的,我舀了我包的那两个饺子,太好吃了。
初六那一天妈妈来把我接走了,我回到了家,妈妈说:“包饺子吃吧!”我说,嗯。
我去超市买了馅,回到了家里,妈妈和好了面,妈妈擀面皮,不一会儿,一个又圆又薄的面皮就浮现在我眼前。于是,我就上洗手间洗洗手,洗好了手之后我就包饺子了。我把包好的饺子放在案板上,与妈妈包好的相比较。呵,妈妈捏好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而我的呢,还没上战场就趴下了。
我就说:“妈妈,妈妈,你教我呗”,妈妈走了过来,抚摸着我的肩说:“孩子,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来,我教你。”于是妈妈告诉我了,我包好了,等出锅了,我吃了我自己包的饺子时是津津有味,觉得格外香。
每次过年的时候包饺子,都是我最有趣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