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11
20xx年 2月 9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在春节来临之际,包饺子、吃饺子莫过于是中国最传统的习俗之一了。今天是除夕,肯定要包饺子、吃饺子呀,所以,我要好好过一把包饺子的瘾儿。
我们一家五口正在厨房里热热闹闹地准备包饺子的材料呢,有:新鲜的肉末和虾仁、绿油油的韭菜、已经炒过的鸡蛋碎末、片儿薄的面皮子,还有盐、酱油、鸡精等调料。这些原料经过爷爷的加工,终于摇身一变成为一盆香味四溢的肉馅。
接着,全家人就开始包饺子了。经过我虚心向妈妈“拜师学艺”之后,就轻松的包起饺子来。我先拿起一张雪白的面皮子平铺在手掌上,用勺子舀了一些肉馅放在皮子中央,然后再将皮子的边紧紧捏拢,使肉馅密不透风地躺在皮子里,为了美观,还要把皮子的边缘捏得凹凸有致——这下,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做好了。虽然这个饺子有一点难看,但这可是我包的第一个饺子啊。接着,我又捋了捋袖子,开始包第二个、第三个……没过多久,就包了一桌子的饺子。
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该让小饺子进锅里面来“洗洗澡”啦!于是小饺子们便一个一个陆续跳进了锅里,在热水里欢快地上下翻腾。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了桌,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饺子,津津有味地尝了起来。
这次包饺子既让我一饱口福,体验了包饺子的乐趣,同时又感受到了春节的传统气氛,真是让我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