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4
“前面来了一群鹅,扑通扑通跳下河,等到潮水涨三次,一古脑儿赶上坡”这个谜语是关于我们中国的一道美食,也是我们过年吃的一种食物,大家猜到了吗?哈哈!告诉你们吧!这就是:饺子。
大家都知道,在大年三十这一天,人们纷纷采集年货,最重要的就是吃饺子了,吃饺子就是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一家人围坐在餐桌上听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一起吃着饺子,是那样的甜蜜幸福。
这不,在大年三十这天下午,金灿灿的阳光普照着大地,火红的大灯笼早早的就挂在了小区里,给人以温暖的感觉。我看到家人们有的忙着盘饺子陷、有的忙着和面、擀皮,全家上上下下忙得不亦乐乎。而我呢,看看自己手中的电视摇控器,看看身下正在摇晃的摇椅,全家人都这么忙,我可不能袖手旁观呀!这么好的机会,我正想学学包饺子呢。
说着,赶紧放下手中的摇控器,到厨房里围上围裙,戴上袖套,对正在包饺子的妈妈说:“妈妈,我能学习包饺子吗?我还真想试试呢!”爸爸立马就说:“妮妮试试吧!我来教你!”然后,我从面台上拿起了一片面皮,按爸爸教给我的方法包起来:先把面皮铺在手心里,再用包饺子的一个专用工具—包撇子挖适量的陷放在面皮中心,然后把面皮轻轻对折,拇指与食指捏起面皮的边,注意要把两边的皮捏紧,最后再把饺子的边用力挤一下,这样一个小巧的水饺就包好了。
爸爸看了我自己包的水饺后,夸我包的好。有了爸爸这句鼓励,我越包越起劲,越包越快,越包越多。奶奶说:“妮妮真是我们的好帮手,都包了那么多了!”
正在我包的开心时,突然看到了桌子上放了两个1角的硬币,我趁机不备把它们包进了饺子里,没有告诉任何人。
饺子终于下好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像元宝一样的饺子摆在我们面前,我们有说有笑的吃着饺子。这时,奶奶突然说:“什么东西呀?咯了一下牙!”我们看到奶奶正咬着一半饺子时,有一枚硬币还在饺子里,我如实交代了放硬币的事,全家人都笑了,幸运的是没被奶奶吃到肚子里。我也吃到了一枚硬币。
看来,今年我和奶奶要发大财了!
祝大家蛇年吉祥,万事如意,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