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9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说:“今天中午咱们吃饺子。”我想:平时总是妈妈一个人包,这次我想帮帮妈妈。想到这儿,我就问妈妈:“今天你能不能教我做饺子呀?”妈妈说:“行啊!我正想找个帮手呢!”听了妈妈的话,我飞快地向厨房跑去。
说干就干!
这时,妈妈已经把材料准备好了。妈妈说:“我们先从擀饺子皮开始吧!”只见妈妈右手拿着擀面杖,左手拿着面团,不一会就擀出了好几个花朵儿似的饺子皮儿。我照着妈妈的方法,也开始做了起来。可是看看我的呢,不是长,就是短,不是薄就是厚,简直就是“四不像”,我恨不得把他们扔得远远地。妈妈见状,就对我说:“别灰心嘛,想要把饺子皮儿擀好,最重要的是掌握要领,左手转动面皮,不要忽快忽慢,右手滚动擀面杖,用力要平稳,均匀。你如果认真的一个又一个的做,一定能做好的。”听了妈妈的讲解,我又坚定了信心。一个,二个,三个……终于,我擀出了一个个又大又圆的饺子皮儿,我高兴极了。
这时妈妈说:“你现在学会了擀饺子皮儿,接下来,就要学包饺子了。”妈妈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然后,我就照着妈妈的示范开始做了。看似简单,做时难,我包的饺子东倒西歪的,好像一个个喝了酒的醉汉。而妈妈包的呢,一个个精神抖擞,象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似的。我十分的失望,但是我并没有灰心,我请教妈妈,妈妈一边手把手的教我,一边说:“放的馅儿不能多也不能少,饺子皮的边上要抹上一些水,再把饺子皮合起来,中间捏一下,再从两边向中间捏,最后把饺子的腹部向后推一下,这样,饺子就能够站起来了。”我又一次按照妈妈说的做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做出了许多跟妈妈做得一样精神的饺子……
中午,妈妈把做好的饺子端了上来。我上去用鼻子一闻,好香呀,尝上一口,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经过这件事,我不仅学会了一种本领,而且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