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0
“过年啦,过年啦!”年的气味已经来临,让我想起了一首充满着过年气氛的诗《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只要你打开窗户一瞧,你就会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耳旁的鞭炮声声不断,家家户户贴上了春联,都聚集在家里团团圆圆的吃年夜饭……
今天是大年三十,每家每户都在忙个不停,大家都在为除夕夜的年夜饭忙碌着。晚上,我们一家,小爸爸一家人都聚在奶奶家吃年夜饭。奶奶在厨房给我们做美味的饭菜,爷爷忙里忙外的招呼我们,餐桌上,爸爸和小爸爸谈论着工作上的事情,妈妈和小妈妈谈论着流行的衣服和美容的事,我和姐姐一起说着学校里的趣事,大家都忙着各说个的事情,餐桌上欢声笑语,真够热闹啊!
吃完年夜饭,我最喜欢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晚会上有风趣幽默的小品,动听的歌曲,滑稽的相声还有神秘的魔术……好多好多的精彩的节目,让我陶醉其中!“10 9……3 2 1”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一刹间,烟花爆竹声从四周响了起来,我和爸爸妈妈冲出家门,只见深蓝色的夜空中光彩夺目,处处火树银花,烟花像瀑布,像流星,像彩虹……五彩缤纷,灿烂绚丽,整个夜空像一片花海,多么美丽!
过年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