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9
春节有许多习俗,这些习俗可有意思啊!每户人家都要做的有:贴对联、挂灯笼、买年货,我家也一样。
早上,我们去菜市场精心挑选了许多食材,都是做团圆饭所需要的材料。回到家,我和妈妈摆上了水果和一些零食,以便招待客人,因为年夜晚饭我家请了许多客人。
晚饭开始了,妈妈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端上饭桌,有红得发亮的大闸蟹、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我大喊:“真香啊!”顺手夹起一块牛肉,正准备往嘴里塞。妈妈不知从那儿冒了出来,批评了我一顿。说:“你怎么这么不懂礼貌呀!不知道要尊老爱幼呀!”我立马反应过来:“知道了,妈妈。”我把一块最大块的牛肉夹给了爷爷,爷爷顿时心花怒放,夸我是个好孩子。
吃完饭,大人们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几个小孩子拉着哥哥的手,要求他带我们去放烟花。哥哥同意了。我们第一个放的是“母鸡下蛋”,随着“母鸡”的一声“鸣叫”一棵棵冲上天空,在天空炸出五彩缤纷的火花,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天女散花,金光闪闪的美丽极了。
我们又放了许多烟花,可最令我们难忘的是“孔雀开屏”,它的美丽无与伦比,随着一束冲天的烟花,然后从四面八方展开,像一只高傲的孔雀在展示它美丽的羽毛。
时间不早了,我上床看着窗外的满天繁星,午夜的钟声悄悄响起,烟花在天空中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新的一年到来了,下一次春节一定会比今天更美好更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