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5
春节将近,平日走的那条马路,也变得喜庆起来。
路上,放完鞭炮后的纸屑,因为还来不及清理,就任由她随意地铺展着,于是,马路像是撒满玫瑰花瓣的“星光大道”,成了一道山寨的“红毯”,。马路两边,家家门上都贴满了红红的春联,像是一排排围着红围巾的年轻姑娘,户户门前挂着红红的灯笼,又如姑娘戴着的大耳环。啊,春节的马路,是这么让人惊艳。
路上,弥漫着各种味道。红烧羊肉的膻香味刚从你的鼻子里穿过,清蒸鲈鱼的蒜香味便直扑你的脸,还有醤闷蛋的酱香味,芝麻炒年糕的甜香味,油炸春卷的油香味,各种小菜的清香味,真是让你“大饱鼻福”。不过,别高兴太早,路上,还有你不太喜欢的味道。你闻,是不是有炮竹燃放后的火药味,还夹杂着香烛点燃后的烟火味?
到了晚上,挂在门前的灯笼一个个亮了起来。每一间房子都像一个会发光的盒子,在夜空下闪烁,又像一颗颗宝石,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有一些孩子拿着灯笼在马路上跑来跑去,像是传达快乐的天使,脸上的笑容和花开了一样甜美。还有一些孩子什么也不拿,只在马路上一边跑,一边笑,我想可能是收到红包太兴奋了吧。
家家户户开始放烟花。轰,一个烟花炸在空中,黑夜马上绽放出艳丽的花朵,紧接着,烟花一个接一个响了起来,鲜花也一朵接一朵开了出来,黄的、绿的、红的,圆的、方的、扁的,天空成了花的海洋,简直美极了!
路上,满满的是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