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辞旧迎新,和鸡年说完再见,新的一年,狗年来了,要过春节喽!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是隆重而又热闹的。过春节,是因为在古时候,有一头“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每到除夕就来到村子里吞食家畜伤害人。后来人们打鞭炮、贴春联来把年兽赶跑了。过春节的习俗就这么来了。
在我的计划中,放烟花当然也是不可缺少的。在除夕那天晚上,我召集隔壁的一些朋友一块放烟花,组成一个“烟花会”。每个人都拿出家里的一些烟花,放在一起。各种形状,各种大小,有三角形的、正方形的、圆柱形的;有大的、小的,看的人眼花缭乱。再请几个大人帮助我们点燃烟花。“烟花会”开始了,每个人都激动得“跳”起来,急着想观看烟花。第一波:我们每人拿起扔炮,一边走,一边往地上扔,绕着大街走了一大圈,“哔哔哔,啪,啪”为了迎接这欢欢喜喜的春节,大家非常卖力,虽然大家满头是汗,但是每个人都高兴得裂开了嘴。然后就是玉树迎花,只听一声巨响,烟花像一个个瓶中的金黄色小精灵一个劲地往外冲,往天空中射去,在天空炸出了美丽的火花,同里掉下来一个“降落伞”,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那烟花朵朵,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一个个大蘑菇,有的像一条银色的瀑布,还有的烟花散开了我形容不出它的样子。红的,蓝的,黄的,绿的,几种颜色混在一起,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烟花的美丽,如此短暂,却如此的奔放,如此热烈。即使只有一秒的生命。也要做到最完美,开放的最灿烂。
五彩缤纷的烟花多漂亮啊!我爱春节,但我更爱这美丽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