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4
红红火火的春节来临了,在此祝大家新春快乐!
快乐的春节是从凌晨的第一朵烟花开始的,在寒冷的黑夜里,一朵烟花在夜幕中绽放,烟花带着五彩的光芒,用最精彩的一瞬间迎接着新年。当夜幕中第一朵烟花落幕后,紧接着是各地数不尽的烟花在同一时刻冲上了夜空,燃放的火光将黑夜照亮。
从春节来临的这一刻起,春节的这一整天都是热闹非凡的。天空中的烟花一直在燃放,新春的黎明许是受了烟花的召唤,春节这天的晨光来得格外的早。等到人们都守在屋子里,等待着拜年的时刻,这个春节就进入了最热闹的阶段。
忽然,噼里啪啦的声响在小镇里响了起来,这声短爆竹声是不同之前各家各户迎接新年的长爆竹声的,因为这一声短爆竹声意味着小镇子里春节拜年的仪式开始了。人们穿着新衣裳,开始去各家各户拜年,在春节的这一天里,人们要各家各户都走完,并且相互拜新年,彼此祝贺着新一年的开始,送给对方新年的祝福。
这一声镇子里的短爆竹声响过后,同一时刻,镇子里的人们像是心有灵犀一般,都从家里走了出来。拜年的时候,一家人会分两批,一批去别人家拜年的时候,另一批则留在家里,等待着他人来自家拜年。当有人来家里拜年的时候,会燃放爆竹,会说新年快乐,会招待着客人吃早早摆放在桌上准备的年货。
春节可热闹了,每一年的春节,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每个人的心里都是异常快乐的。快乐的春节不需要人们刻意的去强调快乐,只要你在春节这天去外面走上一遭,你会感受到快乐就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在人们相互拜年的祝贺声中,春节里的快乐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