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2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比如元宵节、中秋节、端午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热热闹闹的春节。
除夕那天,奶奶早早地起来,里里外外地开始大扫除。只见奶奶一会儿弯下腰,麻利地拖着地板,一会儿搭着凳子,拿起抹布擦窗户。我和妹妹也忙得不可开交,一起贴好对联之后,又匆匆忙忙地跑去贴窗花。爸爸没和往常一样闲着,他爬上梯子,把灯笼高高地挂了起来。远远望去,那两个红灯笼就像红彤彤的大苹果。妈妈独自一人去商场给我和妹妹买过年的新衣服了。等我们都做完了,我发现家里已经焕然一新了。
除夕夜,我们一家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起了丰盛的年夜饭。吃完后,我们又一起看春晚。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品了,每次看都会被逗得哈哈大笑。这时,窗外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我和妹妹赶紧跑去看,只见烟花冲上夜空,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它们千姿百态,好看极了!还使我想起了王安石写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第二天一早,奶奶就给我和妹妹发红包,我和妹妹打开红包一看,居然有500元!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后来,妈妈也给我们发红包了。我们打开一看,只有100元。看来,还是奶奶比较大方啊!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我觉得没有哪个节日能比春节还令人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