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4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快过年了,家人们开始准备过年要用的东西。我们到市场购买年货、对联、新衣服家家户户户还必须大扫除一次,我们会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得一尘不染,好在新年的时候显出万象更新的气象。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除夕。除夕十分热闹。这一天我们按照老规矩是要杀家禽的。家家户户都赶着做年菜,到处都是香喷喷的味道。待所有菜上了饭桌之后,我们就要开始品尝年夜饭了。大家一边品尝美味的菜肴,一边兴致勃勃地谈论着。
吃了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时间过得飞快,马上就到十二点了,我们的心情也随着主持人口中的倒计时变得愈发激动。三、二、一、零,新的一年到来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彻云霄,划破了夜空的寂静,在孩子们的欢呼声、大人们的议论声和鞭炮声里,我们送走了旧岁,迎来了新年。
大年初一,大家都穿上了新衣服。小孩子们一般会到亲戚家拜年,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拿到大把大把的压岁钱,然后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我们就可以大赚一笔了!
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