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3
时间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从春天跑到冬天,又从冬天跑到了一年中最快乐的节日:春节。就这样,我们迎来了猪年的春节。
过春节,自然少不了春节的习俗,首先,当然是贴对联;我们全家都忙碌起来,拿着买好的对联,撤胶带,找剪刀。窗户上,门上,横栏上,一处都不能少;几副对联,使家里红火了不少。
接着,就是准备年货,当然,大部分年货早已准备完毕,就差包饺子了,只见一个小面团在大人手里变成一个面皮,再加入饺子馅一个饺子就完成了。而我和哥哥只能拿着白面望洋兴叹,哎!我们可真不是包饺子的“料”啊!
当然了,过年时,家里的整洁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见我左手拿抹布,右手拿扫帚,脚上还吊了一个土盘,真是全副武装,虽然打扫的效率不怎么样,不过气势可不小。
只见太阳缓缓从地平线上落下,我们家的春节就正式开始了。所有人围在餐桌前,吃着准备好的年货,喝着买好的饮料,一家人有说有笑,我们的心都被点燃了。吃过年夜饭,我们便坐在一起,观看春晚,里面的节目新颖有趣:有美丽动人的舞蹈,有美妙动听的音乐;有惊险刺激的杂技;更有奇幻精彩的魔术,真是欢乐不断啊!
过了午夜12点,我们便会放烟花来祝福猪年的到来,一束束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炸开,像是在描绘着生动的图画,又像是在演绎精彩的舞蹈;烟火的美丽色彩在空中炸开,天空仿佛都被点亮了,真是太美丽了!
我们一直闹到深夜,所有人都一定会记住这一天,快乐的猪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