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8
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每年的正月初一是春节,俗称“过年”。是个辞旧迎新的日子,我最喜欢热闹了,天天盼着春节赶快到来。
要过春节肯定是要大扫除的呀,妈妈是又洗又刷,在家里忙得不亦乐乎,我自然要帮忙了。我的任务是清洁地板。我提了一桶水,准备好几块抹布。用拧干水的抹布跪在地上擦拭地板,擦完一个房间,把抹布放水桶里洗干净,然后再去擦另外一个房间的地板。最难擦的是那些桌子、床等家具的下面,我还要钻进去擦。终于我把两个房间的地板擦干净了,擦得我的手臂都酸了。擦完后,妈妈夸我:“不错!擦得真干净。”我看着家里明亮的玻璃窗,整洁的桌子,美丽的百合和水仙,哇:我家真是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呀!
大年三十的晚上,一家人吃团圆饭。桌上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鸡鸭鱼肉,应有尽有。吃完晚饭,要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连忙打开电视机收看,里面有小品、舞蹈、相声。精彩极了,我们笑得前俯后仰。过了十二点钟,“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大人忙着放鞭炮,响声震耳欲聋;我们小孩子忙着放花炮,把夜空打扮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美丽极了。正月初一的早上,我们穿着新衣服高高兴兴地去给长辈们拜年。回来时,我口袋里的红包都装不下啦!
春节真是一个热闹、喜气洋洋的节日,我期待着下一个春节赶快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