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6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节日当中,总有一些有趣的活动特吸引我,如摔炮、看春晚、放烟花、吃年夜饭……
摔炮最好玩了。有一次,柜台上的四盒摔摔炮扑入眼帘。我和小伙伴们不管三七二十一,不一会儿,一盒就被小伙伴们“吃”完了。我好不容易抢到一包,紧紧地搂在怀里,不让任何人抢走。我趁小伙伴不注意,偷偷地跑到一个无人的小径上,拿出一个摔炮,往地上一摔,立即就“炸开了花”。小伙伴们闻声赶来,说:“原来你在这儿啊,我们找你都找了老半天了呢。”我不想和她们多??嗦,又摔起来。小伙伴们见我不说话,也学着我的样子玩起摔炮来。
绽开的烟花绚烂多彩。以前,我拿着烟花,让大人用打火机点燃,就会开出美丽的“小花儿”。我拽着烟花在空旷的地方转圈,身旁会有美丽的光围着你。当然,我还喜欢玩“冲天炮”。先用打火机点燃,会发出像普通烟花一样的光,慢慢等它停止。然后紧紧地拿在手中,过个五、六秒,从里面向天空喷出美丽的花火,异常美丽。
香喷喷的年夜饭让人馋得直流口水。满满一大桌菜,煎豆腐、鱼、肉、豆腐包……如果哪天我能盛上一大碗饭,把桌子上所有的菜都吃得一干二净,你会信吗?!呵呵,才怪,这是一件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
我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