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街道上,看见路上稀稀落落的几多花儿,让人不禁想起他们来自哪儿。
也许他们本在安静的小河边过着平静的生活。或许长在绿色浓荫下,受着大树的庇护,还可能是在清澈的泉水边受着大地的滋养,更或者是在学校里接受知识的熏陶。只是一阵风便把他们刮向天涯四方,风吹到哪他们便停在哪,这也许就是命运,感觉就像是真的随飞而去,可是那些牵挂却始终保存着,就算忘却了,可是只要记忆的大门稍微打开以下,回忆便会像是奔腾的海浪,不会停息……
他们会思念谁吗,心中的恋会忘记吗,不论多久都会记得吗,还会保持一样的感觉吗,也许我们已经离去但他们还留在这里,可能吗!也许花儿也在等待着,等待着他们重要的人,可能他们不在了,可能他们忘记自己了,可能他们已经有了新的牵挂,但是对于花儿他们始终是重要的记忆,散落在了路边,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他们那沉重的孤单还是只能靠着回忆抵抗,可是在他们却也有可能改变,他们或许会变的骄傲,或许会变的浮夸,或许会变的温柔,或许会变的忧郁,可是如果在晚年时期回忆起来会感到后悔,或者是可笑,因为那已经不是他们本身想做的样子,因为生活圈而情非得已,可能在老年他们也认同自己当初的决定,毕竟已经告别了,但是心中最喜欢的依旧是以前的生活,也许心中保存着一段美丽的记忆也是一种幸福,可是孤独却愈加浓烈,更想见见那时的好友,因为自己的童年的纯真是他们见证的,年少的懵懂是他们证明的,也许那时不会有现在的成熟,更胜者有些毛糙,但是那时不会有这么多的难过,困难,疲惫。胆怯,那时候拥有着一切,可能因为一些鸡皮蒜毛的小事而争吵,但是不会有这么多的无可奈何,那时候我们手里把握着青春,可当我们终于可以脱下假面,终于可以卸下包袱,终于可以解开枷锁,却发现在那些虚假里我们已经松开了时间的稻草,现在只剩下稀疏几根。我们终于了解到大人们的心情,但是我们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来不及回味了。
当花儿看见那些年轻气盛的花儿,不知会不会想说我也曾经那样过,是的,我们谁都曾经那样过,可是我们无论是谁都多多少少有些浪费,是啊,因为那时我们还年轻啊,只有经过才能真正的懂得通常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如果不去经过谁都不会真正的懂得,可能因为一些别人的话语而警惕,可是最后还是会慢慢松懈,其实那也能算成长的过程,其实成长的时间都大同小异,只不过是看承受的时间,有些人从小便懂得,可有些人一生都不懂,成长其实是自相矛盾的事,不成长你会便收到伤害,可就算成长了也许会减少这样的一些伤害,但是却受了另一种伤害多了一些,也许真正懂得生命的人根本不存在,我们始终不能真正的懂得生命,或许是始终不能按着我们的想法度过生命,生命太难理解了,花儿们这样想着,只是他们没有时间去学习了,不,也许根本学不到,下一代的花儿也许也会像他们一样,可是就算生活的结果不同,最后始终都是会忘记一些比生命都重要的东西,不过是只有在老了的时候懂得,虽然并不完全,只不过他们也连时间都没有了,就算他们的种类不同,成长不懂,,喜爱也个不相同,但是他们的结局是不同的却又是相同的,花儿们的故事其实到老也没有结束,只不过那就算了吧。
花儿们意识到了,生命的蜡烛将要融尽了,认真的回忆起以前的日子,小时的天真无邪或顽劣那时候身边都是有些小朋友,不分男女,可能有些脾气暴躁的孩子,可那时的孩子能干什么坏事,大多数都是每天做些恶作剧或玩到傍晚浑身脏兮兮的回家,都是免不了被大人一顿说或打几下,那时候就像是白色童年,再后来大一点,懂得了害羞,都是男生女生各玩各的看起来是那样稚气,那时候应该说是粉面朱唇,再后来都已经进入了弱冠之年,都认为自己长大了了,也确实是大了,男生是英姿勃勃,女生是聪明伶俐,看起来是朱颜绿发,在后来是而立之年了,懂得了谦虚,男生是博学多才,而女生也是温文尔雅,大多数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郎才女貌,那应该说是金色年华了,再后来进入了不惑之年,男生已是年轻有为,女生已是贤妻良母,那时候已经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也懂得了父母的操劳,认为以前父母的叨唠不再是啰嗦,而是他们对儿女的关心,那已经是紫色中年,最后已经是花甲之年了没有什么好回忆的了但仍有点遗憾,那是什么呢,不用犹豫,知道了,那是年轻时的朋友,已经告别了四。五十年了,如果再不相见,那将是诀别,当千辛万苦要到好友的电话,当紧张的打了,听到的是那么熟悉而又苍老的声音,而回话是那么的寒冷:你是谁?我们认识吗?间隔了半辈子的友情是没有那么容易隔断的,都相约好了,一定要见一面,其实上帝是很公平的,他分给每个人的孤单是同等分的,现在都已经将是秋风落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