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你们看那个刚转来的,长得土里土气的。”“就是,就是。”莉用手扶了一下快要滑落的眼镜,对这议论自己的人们熟视无睹,继续写作业。“你们就这样对待新转来的同学吗?去把班规抄五遍!”班长徐瑶瑶皱着眉把那群人批评了一番。那群人泱泱的走开了。徐瑶瑶回到座位,望向坐在最不起眼座位上的茉莉“她好像有心事似的”
“铃铃铃!”放学铃奏出轻快的乐声,站在讲桌前的数学老师无奈的停住滔滔不绝的讲课“下课!”“老师再见!”同学们齐声说。茉莉忧心忡忡的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唉~这是爸爸第五次搬家了,每次爸爸的用厚实粗糙的手抚摸她的头:“乖,爸爸保证不再搬家了。”其实,自己不是讨厌搬家,而是害怕每到一个新班级,同学都会孤立自己。但这样的旅程早已让她见过各种各样的人,自己已为自己穿上厚重的铠甲,来躲避伤害。但其实内心依旧是软弱而脆弱。
经过几天时间,议论少了很多,但同学们还是有意无意的躲着茉莉。只有班长徐瑶瑶成为了茉莉的朋友。每天肩并肩,形影不离,如同亲姐妹似的。但只有徐瑶瑶心里明白,茉莉其实还是在她们之间建起了一道不薄不厚的墙壁。
“我们一起走吧?”“嗯”两个女孩并肩走在小路上,小路幽静蜿蜒,但徐瑶瑶不住的和茉莉聊着,使幽静的小路上多了些欢声笑语。“站住!”两个看起来和她们差不多年龄的男孩堵在她们的前面。茉莉面无表情的站在哪,而徐瑶瑶站在茉莉前面,把茉莉母鸡护小鸡似的护在自己身后,虽然她的腿能明显看出来在颤抖。
突然,一些警察冲出来,动作迅速的一把抓住准备逃跑的两个男孩。其中一个警察对两个女孩说:“小朋友,以后尽量别走小路。我们是警察,专门在这准备抓着两个男孩的。小心点。”“哦,知道了。”两个女孩异口同声的答应。等警察走后,徐瑶瑶舒了一口气:“呼~虚惊一场呀!”茉莉说:“是呀,我好像还看到那个胆小鬼害怕的腿发抖呢。”“哪有?”徐瑶瑶撅着嘴:“还不是为你~”。 两个人在小路上打打闹闹到家。其实从徐瑶瑶在那时候挺身而出时,茉莉心中的隔阂已经消失了,也是从那时,两个人可真算是形同姐妹了。
经过几周的磨合,在徐瑶瑶的努力下,茉莉终于融合进集体了。同学也不再是冷嘲热讽了,有时还会有人和茉莉打招呼,这时茉莉总是微笑着回应。茉莉也感到了集体的温暖,性格慢慢开朗起来。最重要的是茉莉终于定居于此了!有时徐瑶瑶会默默的想:“这样的她多好呀。”。嘴角不住的上扬。
徐瑶瑶最近神神秘秘的,茉莉敏感的感到了“危险”。于是,在幽静的校园小路上,空气中满是桂花淡淡的甜甜的味道。茉莉终于忍无可忍了:“瑶瑶,你最近在干什么?总是神神秘秘的,你还把我当朋友吗?”茉莉漂亮的眼睛里满是疑问和危险。“莉,我 对不起,我真的不能说。”徐瑶瑶小心的斟酌着用词。但茉莉眼睛里的失望和痛苦一闪而过,随即又是面无表情。她默默的加快脚步走了。“茉莉”徐瑶瑶低声呼唤着。
这一切是因为徐瑶瑶要给茉莉一份惊喜生日大礼,为了知道茉莉的生日,她甚至不惜向班主任要茉莉的学案,但茉莉并不知道这一切。她在心里痛苦着,她的脆弱的心被这一事件弄的即将支离破碎。
徐瑶瑶四处寻找合适的生日礼物。但走遍了整个镇的精品店,都没有合适的。最后,徐瑶瑶在一个偏僻的街道找到了一个特殊的店,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不由自主的走向店里。
这个店的确很特别,没有华丽的装饰,门上缠络着不知名的花藤,给人一种朴素的感觉。徐瑶瑶走进去,眼睛立刻就被一个个精致的娃娃吸引了,小而不拙,形神兼具。仿佛下一秒他们就要动起来了。“有客人了?你好,我是这的店主,你要为一个很重要的朋友选生日礼物吗?”一个非常卡哇伊的女生甜甜的说。“嗯,我想自己做一个送给她。你可以教我吗?”徐瑶瑶认真的说。女生微笑起来:“当然可以,很简单的~”徐瑶瑶天生手巧,所以很快就上手了,再加上女生的细心教导,终于在徐瑶瑶手中诞生了一对手牵手微笑的朋友,一个是自己,一个是茉莉。徐瑶瑶迫不及待的想把自己的作品送给茉莉了。
终于,在茉莉生日的时候,徐瑶瑶早早的起床梳妆,带着礼物敲响了茉莉家的门。茉莉揉着松懈的眼镜开门,看见徐瑶瑶和礼物,脸上一红,就把她拉进来。“今天是你/我的生日?”两人异口同声,茉莉涨红了脸。徐瑶瑶打开礼物,放在她面前,然后轻车熟路的开始为茉莉做饭。
茉莉呆呆的望着那精致的娃娃,一切的不需要解释。茉莉眼眶酸酸的,“瑶瑶~”茉莉轻声呢喃着。“滴答”一滴泪珠落在地板上,发出微弱的响声。但茉莉听到了,她听到了幸福的脚步声在临近。“我来帮你!”茉莉用衣袖擦干泪水,面带幸福的的微笑和徐瑶瑶一起奏响了厨房交响曲。“哎,鸡蛋糊了!”“呀!汤!”“就一直这样多好”两人心里想。
一段友谊,一个幸福,一滴泪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