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都曾经写过一些关于歌手的文章,譬如他,许嵩,如果自己没有记错的话,像是有一篇高考作文是满分的,题目为《这世界需要你》其内容是怎样,我无法知道,只是觉得仿佛只要是一个人,均是可以有些东西可以学的,无论是歌还是为人精神,内在品质,以及表现出来的气质,在那之前我们学校举行的作文比赛时我也看过有一些同学是写了许嵩的,当时我自己也是不追许嵩的,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只有最喜欢的歌,那是那篇写许嵩的作文是用美文的手法写的,其写作技巧老师说其是老道的手法。
所谓美文就是以华丽的辞藻来修饰,体现作者的情感,其成功之处别于一般的记叙文的深沉的情感,其不然是胜于文字,当时也有想过这么多的词语加句子会是怎样怎样的厉害以及有些时候甚至有些嗤之以鼻,当我些许年后,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伤感和生活的情感以及生活中的离愁别绪时,我才最终的发现作文应该是怎样去写,自己的所想所感该是怎样的萌发出来,一篇篇的美文散文那只能又是算是皮毛,天天写天天写,渐渐的生活也有些感触,自然文章就可以看出来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和做法,因此也可以从一个人的文章中看出其作者的心境和心态所想,这也便是文字的魅力所在。
我写过很多的文字,很多人看完之后便说看不懂,其实文字间的情感的流露也是很自然的,美文或者散文自然是比不上大师级的人物的,其实也不然,对一个作者来说,对自己最大的鼓励就是自己的作品有读者,这点是最真切的,很多人都善于感叹,感伤,少人却会用自己的语言将它写下来的,而是存在一种恐惧,对此抱有一种麻烦的态度,何必,何愁,何苦,何怨,灵感来自生活,文字出于心情,感受生活,抒发心情,简简单单,心中有感,自然字字带情。
文章题目来源于郑源所唱的一首名为《等》的歌曲,若让我为此来写歌曲评价我很难说,人有千感,感情因人而异,我是从很久开始就听郑源的歌了,如果你真要为生活找一些情感,找一些感触,可以去听郑源的歌,他的音乐多数是以伤感情愫着称,许多人不喜欢听他的歌,其实每首歌都有他的长处吧,我自己的文章多数都是以音乐为基础来寻找的灵感和联想,有些文章因此就可能是飘飘然,带诗意的文章看得人总是不多的,听一首歌根据它的语境便可以发掘出你想要的情景,再加以联想,是憧憬,是往事,抑或当今现状,都可以拨动你的心弦,都可以拂动你的离愁别绪,多少的文章的就这样诞生了。
何为等?等可以分很多种,等侯一个人,等候一个机会,等候一次邂逅,等等,都可以,若我听这悲感伤愁的歌我会想到很多往事,以及未来的憧憬,等,又可以说到人生哲理,在我看来还是唯心主义大过唯物主义,很多的事,很多的等,都是站在狭义的方面来看待时间的一些人和事,若真的需要看透事物的本质和本真,那么就需要在狭义和广义的基础上,全盘剖析,层层解析,去看,去想,去思,去念,等,等这时间,等这世间,我偶尔踌躇,你也时而彷徨,等,是一个代名词,代之而是的是亲情,友情,爱情之类,亦可是自己的感情的倾诉,是工作艰难时的感受,还是感情受创时的沉沦,抑或是做事做人失意时的感性之情,全都取决与你,不要说什么不公与命运,你可以等,用你的青春,用你的时间,亦可以是你的生命,若不然,何来”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的长相守,等,等待一个机会,一个需要长时间准备的机会,可以是成功与垂青,若不然何来诸葛孔明之隆中对天下,等,等候一种邂逅,一种偶遇,若不然何谓”用一瞬间爱上,用一辈子的遗忘“的感伤。凡事都是两面性,或积极,或消极,等,时间,青春是都是值得的,都需要你自己的判断与抉择,何谓抉择,抉择与选择的区别就是选择可以是不失去你的任何,而抉择就意味着鱼和熊掌不可以兼得,然世间苍桑难预,你能有多少的时间和几年去追寻,去等待,等,坐着在这里,你得到的最终依然是空气,走,亦然,追寻,毅然决然。
用一生的等你所珍惜的有价值的东西!等,等你值得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