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十八岁小姐,你好:
杨子曾在《十八岁和其它》中写到过“十八岁,让我想起了初展羽甫的雄鹰,整个世界都满足不了十八岁少年的心。”
而我,站在橱窗前,看着瞳孔中的自己,那一定不是我。我奔跑在兵荒马乱的大街上,几声车鸣,喧闹的,洒在纷纷暮雨之中;一把雨伞,红色的,曾经装点过我稚嫩的心。我曾幻想过自己的十八岁,要有一段刻骨铭心,狗血与金戒指齐飞的爱情,要多交几个言无不尽的死党,要过得轰轰烈烈,要……
可随时间匆匆,我一件也没做到,遗憾吗?也说不上。我看着路上的人群熙熙攘攘,躲着雨。“可就凭那把伞躲过一场雨,也躲不过整个雨季,连思想都是湿润的。”
思绪如同无主的蓬蒿,在这蜕变的季节中飘飞。他们一个接着一个的走了,路上顿时静了下来,我一个人在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亲爱的十八岁小姐,我同桌曾说过我活的太盲目了。我也曾对她说过;“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知道自己的梦想,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不信,你可以上街去问一下,十个人中肯定有八个人不知道自己的梦想,不知道未来要干什么,我现在和他们一样,对未来太多的不定性害怕,有人说,在青春的长河中最美的就是不确定性。可我觉得说的难听点,那就是成功者洋洋得意地傲语。人是两面性的动物,在他们功成垂败时,除了铩羽而归,谁还会有心情洋洋得意的去讲青春里最美的就是不确定性,只有成功者才会有心情去洋洋得意地傲语。”
亲爱的十八岁小姐,也许你会觉得我太消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问题,可是亲爱的十八岁小姐,你要知道,我未来所有的一切都只能靠我自己。
亲爱的十八岁小姐,你知道吗,我生病了,在知道月考成绩的第四天,发烧了,我整个人浑浑噩噩,我不敢请假,因为下一节就是数学课,我怕错过。我一直熬到上完数学课,才向老师请假,学校是半封闭式的,班主任签完字,还要找段长。我一个人在医院里挂号,排队,看病,医生问我要不要打针时,我立马会就回绝了。我拿了药,付完钱,就走人了。
亲爱的十八岁小姐,你瞧,我就是这么倔的一个人。或者是笨。亲爱的十八岁小姐你能我从段里前6掉到30的心情吗?我躲在被子偷偷的里哭,怕被室友听见。我开始反省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哪里不对,怎么改过?
亲爱的十八岁小姐,我曾抱怨够你,如果我不是十八岁,是19或20岁,我是否就能勇敢点,不顾父母与他人的眼观,去读职高,那时的我不必三点一线,也不必去学我最讨厌的数学,我可以在我自己喜欢的领域中遨游。
可是,
亲爱的十八岁小姐,你知道吗?我有多高兴我正值十八岁,我身边有那么多的正能量的人,足够我老后去细细品味。我喜欢看着室友们的绊嘴,那让我格外的温馨;我喜欢卢妹妹偶而嘴里蹦出的话语像:“我不知道我的努力会不会有收获,可我知道我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收获。”我喜欢听另外一个室友向我们讲述她暗恋一个男生的事;喜欢听同学讲学校里音乐老师的垄断企业;看着班里同学吐槽各科老师,却不听不得任何一个班说我们班老师的坏。我喜欢……
亲爱的十八岁小姐,现在的我又是多么喜欢你;也许有过难过,也许为学业奔波的时间多过睡觉;也许现在的我还处在不确定中。可我是有多么高兴我正值,豆蔻年华。
亲爱的十八岁小姐,我不是多么的高,戴着眼镜,不是多么的漂亮,但我知道,我所存在的裂缝,就是为了让阳光透射进去,照亮我为自己所缝制的锦袍,让那些开在锦袍上的锦上花点亮我姹紫嫣红的过往。
就聊到这吧,十八岁小姐,我想把这篇文章献给那些,正值十八岁的少男少女,或是已经过了十八岁的青年们。
因为十八岁,我们都迷惘不知应对;十八岁,教会我们成长是一步一步熬出来的;十八岁,让我们明白男人和女人一样都有一千个或是一万个理由去哭,却找不到一千个或是一万个理由在你哭完后,不重新站起来。十八岁让我们乐不思蜀。在十八岁年华里,我们哭过,也笑过。可惜,我们十八岁!真好,我们十八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