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写事的作文
八岁时,妈妈想带我回娘家看看。我本是不愿去的,但在妈妈的苦苦哀求之下,我只好答应了。
妈妈小时候住的地方,是一个既偏僻又古老的小村庄。说它古老,是从妈妈珍藏的照片上看到它的沧桑和老派。妈妈却一直觉得这是她小时候度过童年的地方,是最美最好的地方。
夏天的天气怪难受的,闷得很,太阳也照得厉害。没人敢抬头去看太阳在哪儿,只觉得到处都耀眼,空中、屋顶上、墙壁上、地上,都白亮亮的。路边的大树张开无数的臂膀,遮住了火热的阳光,却让那宽阔的马路上蒸发出难闻的气味。经过长时间的巴士车程,这只“懒”得像猫一样的巴士,终于“气喘吁吁”地到达了目的地,这个印象中陌生的老村庄。
不是破损的黄土泥巴墙,而是用白色油漆精心、仔细粉刷成的水泥墙。一条迂回的、平坦的小路直通大路,上面被车轮压过的辙印清晰可见。在小路的尽头,站着一群可爱的人们。至今还记得那些焦急的、期待的脸。我们在这头,他们在那头,两相对望,竟能摩擦出火花,这是亲情的火花。这强烈的火花,牵引着我,来到了这个可爱的大家庭。
我和我那异常兴奋的妈妈,快步走到这群人面前。
这群傻傻的人们,傻呵呵地对着我们笑,天边的霞辉都羞愧地躲到了山际下面。
随后,他们热情地将我们迎进了客厅。这是一个有着大圆桌、小板凳的房间。一大群人围着这个圆圆的桌子坐下,不紧不散,刚好形成一个圆满的圆圈。就像那十五的月亮,团而满。
进屋后,这群人便没有屋外的那种矜持了。
“哎呀!我的女儿终于回来了!”老两口很是激动,脸都涨红了,抖擞着双手,“来,让爸妈来看看你。”
妈妈赶紧走了过去,小女人似的答道:“哎。”
“女儿啊,在外面受苦了吧,你看,都瘦了这么多。”外婆用她那粗糙的双手抚摸着妈妈的脸颊,一条条沟壑遍布满了整双手。
妈妈摆了摆头,把我从身后拉了出来:“来,妈看,我把您外孙给带回来了。”
外婆慈祥地看着我,拉起我的手,慢慢地轻抚着。我可以感觉到那双饱经沧桑的手在和我的手摩擦时,产生的阵阵暖意,很舒服。然后,外婆牵着我,把整个屋子里的人都认了一遍。我记住的并不多,只记住了本家的几个。
记得那对人老但精气神还茂盛着的夫妻,脸上的皱纹都笑成了菊花,眼睛笑眯眯地看着眼前这群笑笑嘻嘻的孩子们。是的,我们都是孩子,在他们眼里,我们一直都是孩子。
记得那长着浓眉大眼的大舅舅和高挑漂亮的大舅妈,还有他们的孩子们。表哥长得很帅气,可以看出以后一定是一个大帅哥。表妹是一个长着一双水灵灵大眼睛的可爱女孩,两个羊角辫翘在两旁,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我。
回乡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实在是累了,便早早地睡了。
第二天醒来时,听说他们要去河边玩,我感觉很稀奇,便和他们一起去了。
听表哥说,那里涨了水,要是以前,还可以捕捕虾,捉捉螃蟹。现在只有一些鹅卵石了,但也不碍事,因为还有更好玩的事可以做。那里果真被水淹了,还有许多石头和沙子。河水很清澈,可以很清楚地看见近处河底的细沙和彩色的石头。我们用脚拍打着水面,宁静的河水泛起了微波,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就像铺满了碎银。
乡下的孩子比城市里的孩子懂得要多,他们会打水漂,而且打得很漂亮,可以在一瞬间在河面上打出好看的波纹。两姐妹玩得很开心,我也不甘示弱,捡起一枚卵石来投,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奋力出臂,扔出老远去,最终只“扑通”一声便坠入了河底。我失望地看了一眼,便摆手表示不玩了。
这时两姐妹走过来拉着我一起玩,经过她们的指导,我恍然大悟,在打水漂的时候应该用比较扁的物体(受力面积大)尽量平行于水面以尽量快的速度扔出去(获得比较的流速),打水漂的物体掠过水面的时候可以带动它上下的水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快速流动,从而压强减小,而下面的水是静止的产生的压强大,可以把物体压出水面,然后出现第二次或者出现多次的物体入水情况。
知道了方法后,我挑了一个扁圆的鹅卵石,按照他们说的去做。我抛出一枚鹅卵石,“扑通、扑通、扑通、扑通”地连跳了四下,在河面上泛起了一圈圈涟漪。我激动得一下子跳了起来,两兄妹也咧开了嘴,面带微笑地看着我。
一时间,一颗颗石子伴随几声欢悦的笑声,在河道上穿梭。
回来时,我们捡了一些漂亮的鹅卵石,大的,小的,椭的,圆的,每个都觉得漂亮,于是就揣了满满的一大荷包。
隔天,跟着外婆姥爷一起去割猪草。
我们拿上镰刀,戴上小帽子,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出发了。乡间的小路不好走,特别是田梯间的。墩起来的小路又窄又高,一不小心,就会有掉下去的危险。对于这种窄小的路,我是很惧怕的,深怕一个不留神,就掉了下去。我胆战惊心地跟着外婆姥爷走,可是他们在前面走得通顺,步如平地。表妹见我走地吃力,便蹦蹦跳跳地跑过来::“表哥,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没有。”我咬了咬牙,摆手说道。“可是我看你走得很慢呢。”她又继续追问。没办法,最后只好招了:“就是路太难走了。”“路太难走了?”我想她一定很想笑吧,“很难走吗?我怎么不觉得?”
她大摇大摆地在前面给我做示范,说真的,她怎么走的一点都不困难呢?我学着她的样子,抬头挺胸,迈开步子走。果真如她说的那般,并不难走。
田间的路边开满小小的黄花,虽长得小,但是很耀眼。
乡间的空气如此清新,田间的黄花多么的可爱,我第一次发现有地方可以这么清净。
当天空渐渐地揭开那层黑色的面纱时,东方便飘起了一朵朵红色的云霞。
该是告别的时候了,在这的几天里,每天都过的不同平常。一反初来乍到时的忐忑心情,现在竟有些恋恋不舍了。
再见了,可爱的人们!再见了,欢快跳跃的鹅卵石!再见了,可爱的小黄花!我只是暂时告别你们,终有一天,我会再来......来看望我最可爱的亲人,一解我愈来愈浓的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