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的作文
在我童年的回忆中,只养过一个小小的宠物,大家知道是什么吗?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小乌龟是我从市场上购买的,那个卖乌龟的阿姨告诉我,这种小乌龟永远长不大。听了阿姨的话,我对这只可爱的小乌龟更加的好奇了。
小乌龟有一个硬邦邦的壳儿,这可是它的“保护伞”哟!它的壳儿是翠绿色的,上面排满了六边形的团,下面也是由六边形的团组成的,只不过是乳白色的;小乌龟的头一旦有东西碰到了,酒会快速和两队足一起收回壳儿里,显得它特别小心谨慎。这只小乌龟很特被,头上有个菱形的小红点,特像个“小剑客”。小乌龟的眼睛水灵灵的、大大的,下面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再说说小乌龟的四肢。它虽然爬得很慢,但动作却很迅速,四肢很灵活;小乌龟有一根小瞧的尾巴,细得像根毛线。这根小尾巴平时伸出来时一摆一摆的可爱极了!
第一天把小乌龟买回来是它在小鱼缸里一动也不动的,我还以为它死了呢!过了一段时间,在我和外婆的精心照料下,小乌龟终于肯把头伸出来了,但有脚步声,它又把头和四肢都收回了它那硬邦邦的“保护伞”里。又过了一段时间;小乌龟终于和我像好朋友一样,非常开心。
小乌龟喜欢住在有水的地方(水不能太深)、喜欢吃颗粒较小的龟食、喜欢在平地上玩耍……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让我们亲近动物、关爱动物、保护动物,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动物和人类成为真正的好朋友!
每一只小动物都是人类忠诚的伙伴,那些虐狗者,你们为什么要那么残忍呢?即使你们心里有障碍(或许有些是正常人)也不能那样做啊,那么可爱的生物,在你正常的时候它还是生龙活虎的,可当你失常的时候谁又知道它们是怎么想的呢,或许它们死的无缘无故,都还没弄明白就被一直衷心对待的主人致命了。试问,你们在虐杀动物的时候难道你们的怜悯之心没有告诉你那是可耻的,那是违反道德的吗?!可怜的小狗,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惨死了。我相信,如果有一天你们回顾以前做过的那些违心之为的事情,一定会后悔的。
下面就为大家举些例子,你们看完,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会被触动么?
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生前是一直尽力的为主人效劳,可谁却知道死的那么狼狈呢?就在它还有生命的时候,他的主人却因为想试试施暴的滋味,用一根粗大的麻绳出其不意的拴住了它的颈项,它还以为主人是在和它做游戏,不知天高地厚的欣喜的狂叫着,当那地狱的锁链用力卡在它的脖子上使它不能动弹了,它还是不反抗,是是睁着眼睛看着主人,它们是多么善良啊,它们还是傻傻的认定自己的主人是不会伤害自己的。可恶的主人利用了它们的这一点去残害它们,我真想骂一句,你们到底是不是胎生的啊,是不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铁石心肠的家伙,真不是人!
可怜的小狗,就在无知的状态下提早步入了天堂,单纯善良的灵魂,你们大概就是人间最可贵难得的动物了吧。
周五放学的时候,同学们正在教室里收拾书包,突然有一只小鸟误飞进了教室。
调皮王石亮看到了,便大声喊了起来:“大家快来看啊!有一只小鸟!”边说边跑过去把小鸟捉住了。大家都闻声而来,班长少文看到了,便对石亮说:“石亮,快把小鸟放了!别让小鸟难受。”石亮捉着小鸟,对少文说:“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我捉住了就是我的,我要把它带回家饲养。”说着拿起书包就要往外走。
刚好老师走进教室,石亮看到老师来了吓了一跳,赶紧把小鸟藏在身后。这时班长少文走到老师面前,向老师说明了情况后。老师走到石亮面前,说:“石亮,我们必须保护动物,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看到了动物就捉起来,视为己有的话,那么世界上的动物,不就都 吗?”石亮听完老师的话后,惭愧极了,于是当众把小鸟放了,得到了老师的夸奖。
从这件事中使我了解小学生还必须多认识保护小动物的知识。学校必须注重小学生对保护动物的认识,多教小学生一些关于保护动物的小知识。我相信只要这样做,不久人和动物一定能够和睦相处,所以我一定要爱护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