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作文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在这秋高气爽桂花飘香的时节,学校组织我们前往长沙生态动物园参观游玩。
十一号早晨七点五十分,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陆续来到了学校。八点钟的铃声一响,班长和中队长就带着我们来到操场集合,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西大门乘车。这时,我发现大家都精神抖擞,个个都是容光焕发,笑容满面。在前往动物园的行车路上,同学们坐在车里更是欢声笑语不断,悦耳的歌声也不时地在车厢中回荡。
‘动物园’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在我的脑海里已久违了。老动物园那个地方我还是在幼儿和上低年级时大人带我去过二次,当年的动物们几乎都是住(/应算是关)在笼子里,它们生活空间和活动埸所很小。早听说动物园搬家了,据说新的那地方占地很多大得狠;园中有山有水有草地树木也美得狠。动物们大都生活在野外,完全象是回归了自然环境中一样。连名字都改成‘生态动物园’了。但它们的生存情况到底如何呢?我的那些动物朋友们都好吗?一路上我都在想这些和问自己。
“到了!到了!”,同学们的欢叫声把我从遐想中唤醒了。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几头憨态可掬的雕塑象群,它们有的举着脚像是对我们行礼,也像是想和我们握手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卷起鼻子,像是在找我们要吃的;有头小象挨着它的妈妈似在甜甜地撒娇;它妈妈也笑脸拥在怀里,好一幅享受着天伦之乐的图画……
园门右边有许多花儿在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花儿们一朵比一朵绚丽,一朵比一朵充满活力,微风从远处捎来的花香,沁人肺府;花儿们随风而动起来姿态,显得像是受到了游人的夸奖,更是在炫耀自己花枝招展一般。左边的一片绿油油的草坪里,有几株苗木被园丁伯伯修剪成几只活灵活现的大熊猫,有只大熊猫像是在地下打滚的,那样子尽显可爱的娇态。看着它们的眼睛,我真想对他们说:“宝贝,你来招呼我们,也要注意下保养嘛!瞧瞧,你的黑眼圈越来越重了!”
坐上观光车进入了车行区。我们首先看了东北虎,它们站在空旷的草地上,那八面威风的架式好威严呀!车到一个拐角处,见到一只在湖边喝水的东北虎,它躺在湖边,双手自然地放在两旁,低着头喝水,伸出鲜红的舌头一伸一收,一收一伸,偶尔用天真的目光望着我们,那乖巧的样子真像一只没有野性的宠物狗狗,可爱极了。进了绵羊区,一只顽皮的绵羊躺在车道上,眼看着就在车子轮胎旁边了,我们急得直喊司机:“这里有绵羊!”司机叔叔说:“没事,我小心着哩”。之后,我们就进入步行区了。龙老师给了我根胡萝卜让我喂动物,我用力把它分成几小块,首先喂孔雀,开始我还有些害怕,手拿着萝卜块刚伸出去又情不自禁的缩了回来,迟迟没喂出一小块胡萝卜,可看见别的同学都喂了好几次了,我哪还顾得上害怕,只好追着孔雀喊:“美女,给点面子咯!”。有只孔雀还真走了过来,我便像猫见了鱼一样凑了过去,拿了最大的一块胡萝卜,想一点一点喂给它吃,结果狡猾的它叼走整整一块就溜之大吉,在远处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后来又喂了仙顶鹤,仙顶鹤吃胡萝卜时,把我的手也咬着了,弄得我手上有好多它的口水。不知道它的口水能不能也像燕窝那样卖钱?我这样想着。
我们还看到了狮子,豹子,狼,骆驼,狐狸,游了猴区,禽走兽各区几近看遍,总之是能观看的都看了,事实证明动物朋友们现在的生活和活动区域较之过去那种环境真的是今非昔比大不相同了。看到它们与人和自然和谐相处,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感到特别的高兴,来时的那些疑问和担心的也一扫而空了。
最后看的一个节目是大象的表演。只见后面的大象拉着前面大象的尾巴,前面的大象拉着后面大象的鼻子,就像幼儿园小朋友拉着衣服排队放
学那样出场啦!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大象过独木桥。它先低头找准了方向,站上独木桥,开始向前挪了。它小心翼翼走到中间时,竟踮起脚来了个360°旋转,对于体重那么高的大象来讲,真的是很不容易啊!我为它完成这种高难动作鼓掌,游人和同学们好像与我达成了共识,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象妹妹带着一朵玫瑰花送给大象哥哥庆祝演出成功!还有几只大象在离观众席最近的地方,向我们投来求食的目光,我便将余下的胡萝卜和苹果片递给它们,它们用鼻子接住,然后灵活地递进嘴里,就算食物掉在平滑的地面上,它们也能用鼻子吸起,谁说大象笨?它们的鼻子灵巧着呢!表演到最后,几只大象舞动着笨拙的身躯跳起了舞,全场以热烈的掌声收尾!秋风乍起,意犹未尽的我们离开了动物园。
我与同学们相约,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再相聚在一起,再度看望动物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