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4
企鹅是唯一不会飞的潜水海鸟。南半球共有17个物种,其中有大量南极物种。
企鹅的头、颈、背和翅膀都是黑色的,但是它的胸部和腹部是白色的,看起来像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绅士。
成年企鹅的平均身高是70-80厘米。重量4-6公斤。不到一米高的企鹅只有4-6公斤重,但是看看它们胖乎乎的身体……多么令人惊讶,它们仍然是优秀的游泳运动员!
从前,我不知道企鹅住在哪里。谁是他们的天敌?后来,我通过查阅资料得到了这一切。
企鹅是蝴蝶形状的坑,由直径约40-50厘米的平地上的小石子构成。这是企鹅的家。专业人士称企鹅的家为巢穴。
企鹅有两个天敌,一个是一些动物,另一个是天气。耶格是陆地上企鹅的主要天敌。当企鹅离开巢穴去打猎时,巢穴中的企鹅蛋很容易成为耶格的猎物。刚刚能够自己谋生的年轻企鹅也成为陆地上贼鸥的猎物,因为它们缺乏生活经验。此外,年轻的企鹅在进入海洋后经常被凶猛的海豹吞食。
天气是企鹅的另一个天敌。夏天经常发生的暴风雪经常会冻住企鹅蛋或者冻死小企鹅。
从这个角度来看,小企鹅对天敌真的无能为力,死亡率高达50%以上。
现在,人类登陆南极后,给企鹅带来了更多的不幸。数万只企鹅死于人类带来的病毒感染。人类已经成为企鹅的天敌了吗?
人类总是盲目地观察和了解企鹅,但是他们经常忽视保护和爱护它们,扰乱了它们的正常生活。
“喜欢它并不坏,但如果你喜欢它,你必须让他们生活得更好。”如果这些可爱的动物因为人类而“灭绝”,不仅我们企鹅爱好者会被毁灭,而且所有的人都会后悔。
不仅仅是企鹅,我们应该好好照顾每一只动物。不要“珍惜你所失去的”。
喜欢让他们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