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兔妈妈想要小兔干点活。她灵机一动,想到,为什么不让它去采点蘑菇呢。
于是,兔妈妈就叫小白兔提着篮子去采蘑菇。出门前,兔妈妈说:“孩子,在外面采蘑菇的时候,千万注意保护自己啊。” 小白兔点点头,高高兴兴地跳出了家门。到了大森林,小白兔开始采蘑菇,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不一会儿,小白兔的篮子里就装满了蘑菇。小白兔高兴极了,提起篮子就往家里跑,想快点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可是,小白兔刚跑出大森林,老天就下起了大雨。幸亏小白兔很聪明,它急忙跑到河边,摘了一片大荷叶挡雨。 就这样,小白兔撑着荷叶伞,提着装满蘑菇的篮子顺利地回了家。兔妈妈见了夸奖说:“真是个聪明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