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兔8
风和日丽的一天,狐狸来到了小白兔家门口,敲了敲门轻声说:亲爱的小兔子,我口渴了,实在走不动了,你能我倒一杯水喝吗?”
善良的小白兔毫不犹豫地开了门,狐狸高兴走进了小白兔的房子。小白兔倒了一杯水给狐狸,狐狸迫不及待地接过水,把水喝了个精光。狐狸心想:小白兔的味道一定很美,今天我可不能失去这个机会。于是,狐狸立刻变了嘴脸,恶狠狠地对小白兔说:今天我非吃了你不可。”小白兔听了吓得一身冷汗。说时迟,那时快,就在狐狸快要扑向小白兔的时候,小白兔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装出十分痛苦的表情对狐狸说:我吃了有毒的蘑菇,剧毒已经蔓延到了我的全身,医生说我不到一天就会死了,我生不如死,你快吃了我吧,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小白兔生怕狐狸不相信,就假装肚子疼,在地上打滚,并狠狠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顿时鲜血从嘴里流了出来。狐狸看了大惊失色,心想:今天真倒霉,这有毒的兔子我可不吃,否则,我也会中毒的。于是,就丢下小白兔,快速地离开了小白兔的家。等狐狸走后,小白兔便拍干净身上的泥土,抹干了嘴边的血迹,笑了。
聪明的小白兔,遇到危险总是能想办法,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