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春节接近尾声,一个寒假很快就结束了,我也要对自己有个全面的总结。
先说说学习。写作业对我来说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所以在这个寒假我制定了一个计划。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并不多,每天轻松的就把小部分作业搞定,这样每天都有自己的任务量来督促自己,这样就可以提高写作业的效率了,质量也有了保障。经过了这一个方法,我觉得我的作业完成了不错,还抽空练习了技能。都说寒假是个“扭转乾坤”的好机会,我实验了一下,很对。当然这是在有计划又有实际行动的情况下。
再说说玩的时间。春节一到,各家各户都高高兴兴地过年,自己也长了一岁。走亲访友或者家中来客人的日子还真是不少,远在他处的兄弟姐妹们也难得在寒假里聚一聚。小孩子们在外面放起了烟花,大人们则热热闹闹的打起了麻将。快到十二点时,所有人都到电视前开始倒计时。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响起,烟花鞭炮也在各处开始响起。同时,作为孩子的我们还利用一些压岁钱来给自己增添新的学习用品或是生活用品,为学习做好准备。
虽说这个寒假并不长,但是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将以新的精神面貌跨进新的学期。为自己的学习提前做好规划,明确新学期的目标。我到前进的方向,才能收获更大的成绩。寒假一过却不能松懈学习,主要还是把学习放在首位,尽早的融入学习状态。提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它提高并争取优秀。我知道这个十分困难,需要一定的努力与坚持。我现在说着努力,但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我一定要克服这个毛病。当然,劳逸结合,玩不是不可以,只是不要一味地沉浸在游戏中,上课的效率最高,所以一定不能开小差。
没有天才,只有努力。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