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单元作文
的男(女)孩、我为我骄傲(台灯下的自我欣赏)、我的病历诊断书(台灯下的自我解剖)、解说指导:正确地面对自己的人生,首先应正确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欣赏自己,才能超越自己,发展自己,从而实现自己。我思故我在。要求:选择最能体现自己的精神世界、个性特征的材料来写。欣赏自己的长处,正确地看待自己的不足。学习用生动的人物描写来突出主题。
第二单元
本单元仍以人生为主题元素,侧重于理想和信念,目的是引导学生更深入地思考自己的人生意义,追求崇高的生命价值。结合阅读教学,单元主题属于第一板块,感悟崇高的道德美,思考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