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何地,我喜欢上了那碧绿的苍山,清澈的山泉。见到它们,我便恋恋不舍,不想离去这次去云台山,使我仿佛到了仙境,如鱼得水般地,我爱上了那青翠的山,那清幽的水,还有那快乐的人
云台山之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山、水、人的完美结合,远看,山仿佛一朵发黑的云彩,它是那么高,那么大;近看,漫山遍野都被绿色笼罩着,那绿色呀,沁人心扉:深的,浅的,浓的,淡的数不清的绿组成了这美丽、可爱的山。红石峡是由许多砂岩组成,在那坚硬的山石中,小草、树木挤开岩石,那美丽的绿色,涌进了幽静的山谷,涌进了清清的水池,也涌进的人们的眼睛,使人们如痴如醉。 爬山是辛苦的,但想到它们那种坚强的精神,这点努力又算得了什么?
虽然我喜欢高高的山,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那清幽的山泉,在山的缝隙中,山泉流了出来,清清的,凉凉的,甜甜的,每一滴泉水,都经过了多少山石的过滤,才有了这清凉的山泉,它们吸天地之灵气,又把清凉带给了大地;它们汲日月之精华, 又把甘甜带给人们。那清凉的水啊,带给人们快乐,带给人们凉爽。
在这种环境中,每一处都是欢声笑语,每一处都充满阳光,没有雾时,千山一碧,有雾时,则云雾迷蒙,山连山,水接水
匆匆地来,匆匆地去,两天的时间眨眼而过,恋恋不舍中,我只能说:“再见”
大自然(四)
我热爱地球,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
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蝶儿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我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牧笛悠扬。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双桨拍打着那碧绿的湖水,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树下,凝神瞩望着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从大学生的伤熊事件到愚人们的疯狂捕猎,人类是否也将要把枪口对准自己?切记,保护动物就等于保护我们自己。
曾几何时,战争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要落到我们跨世纪一代的肩上。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扞卫资源、扞卫环境、扞卫地球、扞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我心中的大自然(五)
在我的眼中,有许许多多的景像,在大自然这个奇妙的世界里,有着无穷无碧的奥妙,等着我们去探险。在我眼中,我认为大自然里充满了生机勃勃;动物门欢乐的歌唱;跳舞。
夏天的晚上是热闹的,看:小动物们都杠着椅子去找好位子听演唱会,这个小型的演唱会是在荷叶盛开的池塘上举行的,演唱会开始拉,先是请去①号参赛者小青蛙,小青蛙走上着个小型的舞台上,手中正拿着一个吉他弹着优美的曲子呢!在我的眼中认为,大自然的夏天是这样过的。
春天的早晨是明媚的,人门的心是着急的,鸟儿的早晨是最快乐的,叽叽喳喳看鸟儿洪亮的声音是小学生们的闹钟,每天都定时的唱着歌谣。到了下午,鸟儿就落在电先杆上,在蓝天的映照下,鸟儿是多么象音符啊,为人门带来优美的歌声,让我们觉得不在寂寞,不在觉得劳累,我们都伴着鸟儿的叫声进到了梦境,鸟儿多么像一个催眠师啊!
秋天的丰收总是这么令人感到兴奋的,龙民伯伯的笑声透过了田野,秋天,蚂蚁成群结对的去寻找食物准备过东!
冬天的天起总是那么的寒冷,动物不像夏天一样开演唱会拉,而是在隐必的地方好好的睡回一次大觉,这样,荷塘的荷花都枯萎了,只有梅花不怕冬天,他们在着冷冷的天汽中盛开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它这种精神是多么的值得我门学习啊!大自然的知识是多么有趣的,我眼中的大自然是这样的,你呢?
大自然的魅力(六)
清凉的早晨,我和妈妈走进一片翠绿的水果森林。
柔和的阳光斜照进来,树林里弥漫着花朵的香气,树上的叶子绿意盎然,嫩芽也慢慢长大,原本光秃秃的枝头上的嫩芽慢慢成长指向宽广的蓝天,给人一种温暖而温馨的感受。
走在五彩缤纷的花海里面,每走一步,脚下都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偶尔,有小鸟从身旁飞过,有时,也会听到鸟儿清脆的鸣叫着。走着走着,忽然心生一念,我们觉得不该这样无情踩踏这些美丽缤纷的花朵,因为它们是有生命、思想的。
停下脚步,我随手摘取一片,幼小的叶片又绿又小又柔软,细弱无力的叶片清晰可见,和以往枯黄的叶相比,生机盎然的森林,吸引更多的生物帮忙授粉,剩下在地上的叶片是愿意回归大地呢?
我极力回想有关这片树林的记忆。哦,想起来了,这些树是七年前一个秋天栽下的。当时,树约只有半人高,粗不过一、二寸。树叶更是伸手可得。冬去春来,岁岁枯荣。如今,在眼前的大树,身躯高大,想摘一片树叶,以可望而不可即了。
哦!又有鸟儿在身旁飞过,飞到一枝又一枝,密密麻麻的枝头上,它们紧紧抓着它,不离不弃,好像不想分离的好朋友。
美丽的大自然(七)
美丽的大自然!我来了!在你的身上,住着好多小动物,你的身上,有好多地方,可以让小动物们,躲避敌人的追杀。
你的身上,有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高大的树木,真漂亮!草地上常看见,一群小狗在那,开心的追逐奔跑着,鸟儿在树上筑巢,准备孵蛋;松鼠家族在树上又跑又跳的,一找到食物,就停下来细细品尝,那些美味的食物,有时还会呼叫同伴们过来,一起享用。
鸟儿们都是最厉害的歌手,每天都开心的唱着歌,在这首歌里,可以听见好多动物的叫声,好像在说:“真好听!”结束后,小动物也开始欢呼着,喊着:“再多唱几首嘛”。
在大自然中,只要仔细聆听,就能听见,这些美妙的声音,可以让人放松心情,把那些令人烦恼的事,都先放在一旁,把不开心的事,全都忘的一干二净的,等到倾听完,大自然中最美妙的声音之后,就什么都不怕,让自己开开心心的,去面对那些,令人烦恼的事情,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是最好的放松良药。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听见,好多小动物的声音,说不定,牠们是在告诉我们,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只是我们都听不懂,牠们在说什么。
那些美妙的声音,可以抚慰心灵受创人的心,也可以变成最好听的背景音乐!
大自然的礼物(八)
“晴时多云偶阵雨”,光看这句话,就知道天气的变化多端令人难料。
晴天时阳光普照,一切充满了蓬勃的朝气;阴天时乌云密布,四处黯淡无光、死气沉沉,却也有它的一分庄重与悽凉美。在辉濛濛的雨季里,便怀念起阳光洒满全身的日子;在炙热的艳阳天里,却又盼望阴天的凉意。人们总是不满现状。
生命旅途中,也有阴雨晴。途中跌倒了、失败了,黑夜立刻涌向你,使你意志颓丧 ,调进痛苦的深渊。而你所要做的,便是面对它,设法拂去你生命里的阴天,迎接下一个晴天的来临。切莫为了一时的黑暗,而失去了迎向阳光的勇气与机会。黎明总是在黑暗之后到来。
成功了、得意了,也许你的生命里充满阳光,抬头尽是湛蓝的天空。但你得堤防那晴天里的霹雳,这很可能使你从快乐的顶点,陷入绝望的境地。保持谦虚诚恳,骄傲会招致自我毁灭。
如果大自然只是永恒的晴天,那么水儿不再流动,花草也枯萎了;如果生命中只有晴天,人生将会多么乏味,没有奋斗得来的,就不懂得珍惜。如果没有阴天,则显不出晴天的可贵。
阴与晴的交替,形成了大地的气候。这不正是老天爷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吗?因为世界上就是有阴天与晴天,才让各种万物延续下去呀!你说是不是呢?
大自然之美(九)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们全家到海南旅游,在这趟旅游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点就是海南的海岸。
之所以我觉得海岸会让我印象如此深刻,是因为整个海水跟沙滩被夕阳照的像是黄金般闪闪发光,我们在黄昏时到达,所以可以观赏到一望无际的海岸线,被西下的夕阳染红。当我看到这片景色时,我心里感到非常惊讶!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美丽的风景。
当我走在海滩上,脚陷入金黄色的沙子里,细细的沙温暖着我的脚。突然间一波浪打上来,又让我觉得非常凉爽,完全忘了现在是夏天。海风吹来拂着我的面容,令人无比舒畅。看着一波一波的海浪打上岸来,坐在沙滩上的我,闭着眼睛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感觉像是打在我的身上。静静的享受这大自然的美。我从来不知道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好,我想,我已经渐渐的喜欢上它了。
其实大自然的美无所不在,如天上云的变化、闪电、悦耳动听的鸟叫声、绿油油的草地还有花草树木,只要我们用心体会,一定感受的到。大自然总能为我们带来无限的惊奇,它带领着我们一起探索不一样的知识与美景,因此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守护大自然,才能永远欣赏到千变万化的大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