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自古以来,梅花被无数的诗人所歌颂,正是因为她的美,渲染着周边的人,每当万木凋零,风欺雪压时,她总是在白雪皑皑之时,傲立雪中,把清香洒满人间。只是美,真正在身边体验到的内在美!
有一件事,她深深地把人心的内在美散播在人们的心里。 那是北风呼啸的日子,那是梅花盛开的季节,那是我见到她的第一次在巴士上,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把头转向窗口那边,不停的对手哈着气,试图想更暖和一点。没想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突然,司机猛地一刹车,“哇”的一声,把车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位中年妇女身上。 刚刚可能是因为司机的急刹车,这位中年妇女受不住,吐在了一个时髦的年轻姑娘身上。妇女紧皱着眉头,连声说着对不起,姑娘缓缓的回过头,全车人都把心揪得紧紧的,在为这位中年妇女担心着。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迎来的不是一顿狠狠的怒骂,而是姑娘把外面的那层衣服脱了,对妇女说:“大姐,你需要坐在通风的位置,我就要下车了,这个位子给你坐吧。”“可是,你的衣服?”“没关系,这件衣服也旧了,大不了洗洗再穿呗。” 车门开了,姑娘走下车,大家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女孩儿真善良!”“这女孩儿心眼儿真好!”
这就是美,年轻姑娘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善良和美合为一体的化身。
她和梅花一样,拥有着纯洁高尚的品质。美,就在身边。
美就在身边 我的世界里,充满了美,它们是五彩的颜料,是多姿的音符。把我的世界装点的有声有色,五彩绚丽。 早上起床,昏昏欲睡的我看见了放在桌上的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不由得我精神百倍;冬天,我搓着冻僵的双手,妈妈递来一双雪白色的,毛茸茸的手套,带上它,顿时感受到了阵阵暖意……。这一切都让我感到:美就在我身边。亲情之美,如白色般的纯洁。
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同学撑起蓝色的伞陪我回家,我没淋到一滴雨,而她却湿了一半;我丢了钱包,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同学送来了拾到的。蓝色的钱包竟如橙色般的绚丽……,这一切,都让我体会到:美就在我身边。友情之美,是蓝色的,那样清澈。
走在街上,看见“红领巾”搀扶一个盲人过马路,我敬佩地望着在鱼贯人群中慢慢行走的那一高一矮的身影;在幼儿园门边,看见几个穿红校服的女同学在耐心地哄一个哭泣的小男孩儿,我内心不由发出赞叹……,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美就在我身边。心灵之美是红色,那样耀眼。
美就在我身边,当朋友为我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当我为躺在病床的老
美就在我身边,当与以前的“仇人”冰释前嫌,当你张开双臂迎接远方归来的亲人;当你和知心朋友坐在一起听音乐;当同学取得了成功给他送上衷心祝福;我感受到了,美奏出的快乐乐章。
美就在我身边,当一个对生活推动失去信心的人,看到了初升的太阳,听到鸟儿的歌唱,又燃起了生活的勇气,当失聪的孩子费尽力气喊出了“妈妈,”当遭遇挫折的人,看见了在蓝天上翱翔雄雄鹰。我感受到了,美唱出的欢快乐章。
美就在我身边,不是吗?
对于美各有所见,有人说,鲜花最美,美的让人爱不释手;有人说山上的青松最美,美的高风亮节。而我只理解美的皮毛而已,不能感悟到它的深刻内涵。有人认为美是客观上感受,只要是自己认为好的事物就是美的。我也颇有同感。但在我心中,雪是最美的,无可比拟的,无论他人如何夸赞其他事物在她面前都会相形失色。
我喜欢雪,是因为它从天空自由、坦荡地飘落下来,洁白无暇,让人不禁产生怜悯之情。它不为世俗羁绊,飘然而落,显得无比自然、洒脱。毫无一点高傲的气质,缺不免又流落出她的高贵。她于世无争,不求长足于此,只求寻找落脚点,化作水,去滋润万物,造福黎民。请试想有哪种美能比得上她的无私奉贤?此时雪到了她生命的终点已不复存在,但她的奉献缺是伟大的,不朽的,人们看得见的。
雪从始到终都是完美无缺的,漫天飞舞,飘散于天地间,白茫茫的,看起来让人心情舒畅,惬意万分。软软地絮上。偶尔站着几个雪人,衬托着那淡紫色雪衣包裹着红色的热情。可以想象孩子们当初玩耍的快乐情景,看着万物吮着清凉甜汁,绿意昂然,茁长成长,又何尝不令人兴奋呢?
瑞雪,洁白无瑕;鲜花,娇艳多姿;小溪,清澈见底。这些不都是美的表现者吗?而我却从身边一个并不美的人身上发现了他的美。
冬日的晨曦照在我懒洋洋的身体上,使我一下子精神抖擞。好不容易的冬日晨光啊!为了不白白浪费这美妙的晨光,我和姐姐准备参加一项十分有趣儿的劳动——找柴。
我们背着箩筐,淋浴着冬日阳光,高高兴兴地来到山上。穿过一片矮松林,便来到了我们自家的松林地。一会儿功夫,我们的箩筐已经满满的了。正当我们高兴之际,姐姐却犯起愁来了,这两背柴太重,凭着我和姐姐的力气,根本挪不动。我说:“扔掉一些吧。”然而,姐姐却露出一丝不情愿的眼光。我想:要是爸妈在这儿就好了。
正在我们焦急无望之时,他——守山爷爷来了。
爷爷头发半白,穿着一双老式胶鞋。看到他,我眼前好像燃起了希望的火光。
“小妹妹,你能背吗?”他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关切地问道。
“就是背不起。”我沮丧地回答。
“不用急,我来帮你们,你们的家在哪儿啊?”
多么和蔼可亲啊,就是这一句暖人心窝的话,勾起了我的回忆:
一年前,我和弟弟也像这次一样来山上找柴。为了图一时的方便,我们便在别人的山林里掰起树丫来。谁知,一个老头发现了我们。“不准掰了!”他走过来大声说道。“你是谁呀?干嘛管我掰不掰。”我莫名其妙,壮着胆子吼道。“我是看山的,这松林是孤寡老人王大妈的,你们也敢来掰,快倒出来。不然,我给王大妈说去。”“千万别,别跟她说。”我们恐慌地倒出来,心里却嘀咕着:“你这个死老头,糟老头,多管闲事。”
真不可思议,冤家路窄啊,今天又碰到他了。而现在,他居然会帮助我们。在我们心急如焚,望眼欲穿的情况下,他——糟老头却对我和姐姐伸出了援助之手。此时此刻,我好感激,一发怨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心中油然生起一种无以名之的敬意。
法国艺术大师罗丹说:“对于美的认识,人们缺少的不是美,面是美的发现。”是呀,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美的本质在于真诚,无私。
美,是平凡的,平凡的让你感觉不到她的存在;美,是平淡的,平淡的只留下温馨的回忆;美又是平静的,平静的只有你费尽心思才能激起她的涟漪。
用心去体察生活,美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