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4
期中考试过后,一切都变的轻松自在了。
考试过后第二天的早上,我激动的来到了学校。仰望天空,金色的杨光照耀着大地,仿佛在为我加油助威,希望我能收获好成绩。
此时,每个人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着老师公布分数。同学们一个个神情激动,当然,我也不例外。“好,现在开始公布分数。”老师严厉的说着。此刻,同学们的神情顿时变得谨慎起来了。“某某某……分”“哎!怎么还不到我啊!我的心情越发紧张起来,终于听到了老师念到:“小韩,总分数xx……”我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当老师把分数公布完之后,班里的同学真是犹如家庭一般,几家欢喜几家忧啊!很不幸,我成为了几家忧里的其中一员。“这回家可怎么给爸妈交代呢!”我心里焦灼不安地想着,恨不得把分数改成一百分。
放学铃犹如恶魔似的响了起来,可我却想在学校里再逗留一会儿,突然,学校通知放学后要赶紧回家,我这才慢吞吞地回到了家门口,我几次想把钥匙插进锁里,但又胆怯地把手缩了回来。几番犹豫之后,我终于鼓足了勇气,把门打开。一进门,妈妈就问我:“今天考得如何?成绩出来了没?”我吞吞吐吐地说:“没……没有。”“第一次你说没有,第二次你还是说没有,这次应该出来了吧!你如实的告诉我吧!小韩。”妈妈怀疑的对我说。“好吧,成绩的确出来了,就是考的不太好。”“让我看看你的试卷。”妈妈极其认真地看了起来,但却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皱起眉头数落我,反倒是安慰了我一番。
“小韩,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要努力,失败乃成功之母,要认真看错题,加油,妈妈相信你。”
妈妈虽然这次没有批评我,但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难受和内疚。
我想:只要努力,还有哪些事是我们做不好的呢?我下次一定努力,争取考个好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