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2
一眨眼,刚升上的初中已经迎来了第一次期中考试,回头看,仿佛昨天还在军训,今天就考完了期中。
这次考试,先是让我伤心,后是让我惊喜,伤心是做题太粗心,不用心读题,扣了不该扣的分,所以成绩不太理想。让我惊喜的是,这么不理想的成绩,我竟然还考进了全年级前五十名,真是让我有点小侥幸。
先从数学说起,考了95分,我并不满意,因为错的那道题,老师之前有让我们小组对答案,哪知道我们的答案都是一个错方法的答案,便误认为这个错答案是正确答案,才导致今天这个局面。这让我感受到了平时小组讨论,探究的重要性;下一个是语文,才考了89分,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是满分120分的题,我扣了31分,这太开玩笑了吧,老师改题太严了,必须要有重点词才行,没有就算错,我明白了初中不是儿戏,不能用小学的心态来学习初中生活;这一个是英语,可以说,我小学最差的是英语,很少考上90分,可哪知上了初中,我的英语越来越好,很少考到90分以下,上次英语考试还考了一百呢!
可我知道,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不,这次期中考有点骄傲,粗心地加了一个“s”,所以考了99分;令我伤心的就是文科,看着历史,政治试卷上那一串的红叉号,心里酸酸的,看看,这哪一个不是因为粗心大意,没读好题所造成的,就拿政治的一道题来说,它问的是小亮的正确做法是,而我看成了小亮的做法是,这一下9分就全没了!通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文科是我的弱点,理科是我的优点,地理,生物一共才扣了一分,但是,我应该取长补短,全面发展自己,不偏科。
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许多。所以,下次考试要注意,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我相信,我努力了,一定会取得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