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10
期中考完试后,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迫不及待地在手机上查分。
即将点开分数的那一瞬间,我心跳加速。想快点知道但又不敢马上点开,很有点“近乡情怯”的感觉,你也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吗?
查数学分数的时候,比查哪一门都紧张甚至害怕。因为我有一种感觉,老是觉得自己的计算题都做错了。上次考试,每考完一门我都要拿起爸爸的手机查分数。可是,每次我输入密码时,总要错上好几回。越想快点,越是错误。
那天,我好不容易打开智学网,正要点开页面查看分数时,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停住了,不敢点进去。要么还是算了吧!明天再查吧,告诉妈妈还没出来呢!不行,既然出来了,自己也想知道,点进去吧,说不定还考好了呢!两种想法不断在我心中斗争着。最后索性心一横,刷地点了进去!
我的心像是突然从很高的地方摔了下来,一个大大的68分摆在了我的面前!怎么只有这么一点分?我觉得答得还算顺手啊,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那一瞬间,我好想哭,但还是克刻制住了。妈妈问我考了多少,我无言以对,直接背上书包走进了卧室。
我当时心乱如麻,根本没有心思写作业。我问自己:“现在这个分数你满意吗?”事实告诉我,我一点都不满意,而且特别难过。我就一直这样吗?不!我不甘心,一点都不!
那天晚上,我下定了决心:从今天起,就从此刻起,我必须好好学习,因为这个分数不是我想要的,我必须加倍努力,才会把成绩提起来。
一学期,会有四次考试,每考一回都要查分,为了让我的查分举动不再是一种折磨,我要加倍努力,考一个理想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