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11
又是一次期中考试,每次考试结束大家都是这样来回的问着:“你那道题是怎么写的?”“啊!我这一道题写错了!”“太棒了,我这一道题做对了!”这样的话题填满了教室里的每个角落。
如果考得好,自己的心里就会美滋滋的,老师会欣慰、家长会开心、同学会羡慕;但如果考得不好、自己心里就会难受、老师会失望、家长会生气、同学们也可能会冷嘲热讽。为了得到大家的认可,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每次考试我都在用尽全力努力着……
这次考试,我真的认为自己已经努力了。虽然成绩并不理想,没有达到我期望的那个标准。但是再回过头来,我对自己说:“我努力过!那便无憾。”许多哲人们都说“过程往往比结果重要得多”。而我也认为,在这一段过程中倾洒过汗水,学到了知识,尝到过快乐,那也就可以让结果随波逐流。
虽然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说,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或马虎,那的确只是一个客观原因。而我觉得,事实上真正的原因还是在于没有100%努力。疏忽,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错误,但是,如果每次都在疏忽过后懊恼,那就真的有点无理取闹了。所以,考试过后,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让自己清醒过来,然后加倍努力,全力以赴迎接下次可能会有的成功。
寂静的夜晚,微风送凉。风儿摇动着满树的枝叶,挲挲轻响,窗外的雨滴,随风轻洒,如歌如诉。我的脑海中闪现出这几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考好不骄,考差也不能气馁。对我而言,复习的时候太紧张,营造危机感反而不好。把考试当作一场游戏,以心平气和的心态来应考反倒是更好。接下来,我会重振旗鼓,树立信心,带着微笑去拼搏,迎接下个考试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