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14
“啊!我……我怎么考这么低呢?”见了这惊人的分数,我实在是尴尬极了。为什么我会这样吃惊,因为我完全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那天刚刚结束了运动会,我不免有些疲倦,但又要发半期测试卷了,我还是得打起精神来,除了语文、英语,在下课期间,谈得沸沸扬扬的就是数学了。这次考下来后,我感觉我考得应该不是很好,所以被同学提问后都是谈“分”色变。
接到试卷,我怀里像是有只顽皮的小鹿在跳来跳去。我翻开试卷的正面,极不情愿的将目光慢慢投向分数,“我的妈呀,73分,我的分数还是没有提升呀”我吓坏了,忙看看周围的人有没有看到我那低得要命的分数。我确认没有人看见后,便将试卷快速的塞进柜子里。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我回家的后果。晚上做梦的时候,仿佛有一万只兔子在我床上蹦来跳去,是被暴打一顿,或被狗血淋头的大骂,还是那一张张阴沉的脸?
星期五,妈妈二话不说就问起了成绩。我只好先将语文、英语那两个分数报给了妈妈,妈妈似乎挺满意那两个分数,点点头又问:“那数学呢?”我害怕极了,那是我不可逃走的一刻。我头微微一低说:“有些不好,73分”等待着妈妈的“狂风暴雨”,妈妈似乎震惊了,问:“是吗?”可她接着又说:“那这样,我们回去好好分析一下吧!”妈妈拍拍我,“可能你考试的时候又分心了,哎,不用猜你都得回去大量做题喽!”我想:“这样再考得不好可不行了!真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
其实,就在这一个个不认真中,就会导致考试成绩差,没有休息时间,又要去补欠缺的知识。这可是个恶性循环啊!所以,要认真仔细对待每一件事情,不然,会付出更重的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