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9
树,就像小孩子的天堂,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尽全力让小孩子有像天堂般的一生,也会让大家有个乘凉的地方,我们这样默默的帮助大家,他们却如何对待我们?
人类用电锯砍我们,让我们的朋友个个灭亡,让世界乱七八糟,我们的愤怒、我们的悲伤,是人类看不出来的,但大地的悲哀,是大家都感觉得到的,在人类的眼里,
我们到底算什么?小狗洒尿的地方?还是被人类当无生命的物体折、砍、锯等多种方法虐待?或是我们被人类当为理所当然的材料?不管被什么东西虐待,我们也只能站在那哩,看着家园被破坏,看着朋友被砍杀,自己也即将遭受到不能改变的命运,心里就好痛,不是痛为什么要杀我们,而是痛人类根本就没有为我着想,只在乎自己能不能赚大钱,不管我们的生死,不管我们的家园,只想在自己的生活以后是怎么样,就这样,树越来越少,最后,不只我们,连所有人类也会跟着消失,他们有人性吗?砍下了所有树,最后他们也只会跟着遭殃。
树也是有生命的,从一颗小芽到一棵大树,他默默的提供我们需要的东西,我们却这样对他们,太没道理了,所以我们要帮助树,保护他们家园,让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有普通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