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4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希望是一棵伫立在路旁的行道树,长得又高又大,小鸟和昆虫都在我的树干上。
早上起来,阳光照射在我的树叶上,产生了光合作用,让大地带来了新鲜空气,独角仙把我当作牠的食物,天牛和蚕把我当作牠们的家、毛毛虫吃掉我的树叶、蜜蜂在我的树枝上筑巢、蚂蚁会在树上搬运食物。人们把我们种下,是为了美化、绿化环境。
我是一个千变人,我有千百种的模样,技术高超的木工师父把我变成华丽精緻的柜子、舒适的桌椅、方便凉爽的吊扇、坚固的门、好玩的鞦韆跟翘翘板、写字用的铅笔……等,大地是我的家,我有许多同伴,分散在各地,我们住在美丽的地球。但有许多商人为了利益而滥垦滥伐,造成土石流,反而害了自己和家人受到伤害。人类应该爱护这个地球,做好水土保持,在开发山坡地之前都要进行环境评估和居民的意见。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意位大地尽一份心力,发挥我最大的功能,绿化环境,但我也希望人类能爱护我们,使地球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