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7
我是一颗树芽儿,我来到一块湿润的土地上,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渐渐地长大,太阳公公赐予我温暖的阳光,我吮吸着雨过后的甘露,悄悄地我长大了,正如我悄悄地来。
“咳咳”,“什么声音?”我疑惑地说。没有人会回答我,没有人能听见一棵树的心声。我望四周一望,昔日的家园变了模样,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还有二氧化碳,我想:我们应该帮助人类,让周围的环境恢复模样,我们不能坐视不理。
于是,我召集了其他的树,跟他们提出我的意见。有的树说:“对啊,我们不能做事不理。”有的树说:“干吗管哪些可恶的人类,我以前的枝叶是多么的葱郁,现在被剪成什么样了。”还有的树说:“我们不能自私自利,佛则会害人害己。”我说:“如果我们不帮助人类。我们也会遭殃的,如果周围都是二氧化碳的话,我们也活不下去的。”其他的树都纷纷点头,我们开始行动起来。
过了几个月,我们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新鲜空气,城市的环境又好起来。人类见空气又变新鲜了,知道了是树的功劳,知道了自己的错误。
人类开始保护树木,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我们也觉得很骄傲,有成就感。
做人不能自私自利。公报私仇。如果没有宽恕之心,生命就会被无休止的仇恨和报复所支配。宽厚的人,都是心胸开阔的人,不计较小事的人,是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