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3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意在海边的村落。我想在那儿远眺大海,看大海的波澜起伏、潮涨潮落;我想在那儿看村民们举行篝火晚会,跳起欢快的舞蹈;我想在那儿看小朋友们在我身后捉迷藏,围着我唱歌。我想撑起一把绿伞,让三五成群的老人们围座在树下聊天、下棋。为人们遮风挡雨,让人们在树下休闲娱乐。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意在城市的绿荫大道上。我想在那儿看看大都市的繁华: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想在那为人们净化空气,让人们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望一眼嫩绿的树木,使人目明心爽,顿有清新之感,大家会因为看到我而心情愉悦。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意在森林中。我想每天倾听那悦耳鸟语,潺潺的流水,树叶在微风中久久地回荡着优美的沙沙声,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花儿们从含苞待放到盛开绽放,更是实现我梦寐以求想亲眼目睹这一奇妙过程的愿望。森林里到处都充满了花儿的芳香,所有的植物动物,都沉浸在这美丽的花海之中!我想在那结交动物朋友:可爱的兔子,温顺的梅花鹿,活泼的松鼠,聪明的鹰,响呱呱的青蛙,穿着隐身衣的变色龙。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意扎根边疆。在边域抵抗风沙,保卫边疆。我想给无尽的沙海,增添了一点生机,让昔日荒芜的流动沙漠充满生机。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意生活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哪儿需要我,我就在哪儿勃勃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