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15
大自然犹似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里面的小生灵们成为了之中一个个精美的点缀。 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是的,我是一棵树,一棵生活在森林中的小树苗! 我每天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吸收着晶莹的露珠;享受着自然的洗礼。很快便长出了细小的枝干,嫩绿的树叶。
这样似乎也太无趣了些!我开始努力的吸收营养,想努力的长大,渴望自然中的伙伴们也能注意到我这颗不起眼的小树苗。 小小的我有了这样一个愿望!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心中的愿望总算得以实现。我变的和周围的同类们一样,蜕变成了一颗参天大树:树干变得结实而又粗壮起来,树枝旁逸斜出,叶子由最初的嫩绿色转变成了深绿,树茎变得沉稳、牢固。 最初,不知是谁注意到了我。
之后,犹如拧开的水龙头,成百上千的动物、昆虫纷纷在我的身上安家,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动物之家”,我也为此感到乐而不疲。 清晨,太阳旭日东升,高高悬挂在东边。立在枝头的鸟儿发出了一声清脆的低鸣,向我们所有人问了个好;活泼的小松鼠排队向我打了个招呼;猫头鹰去哪儿了?原来,他正倒在树洞里睡觉呢,他要为夜晚的狩猎作准备。 时光匆匆,稍纵即逝。我也从昔日那枝繁叶茂的大树变成了如今枯枝败叶的老树了。秋风瑟瑟,吹落了一地散落的树叶。 就让这些落叶,带着我未完成的梦想,随风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