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8
假如我是棵树该多好啊!可以不用面对生活的烦恼。一名男子对天空抱怨。
第二天那名男子惊奇的发现,他的抱怨成为了现实。
但他并没有成为一颗高大的树,而是一颗渺小的树种子。幸运的是老天没有让他在冰凉的马路上成长,没有让他在石缝中成长,而是让他在一片肥沃的草地上生长。他经常贪婪的吸收土里的营养,正因如此他成功的长成了一颗小树苗。
当然上帝是公平的,老天没有一直眷恋他,在他成为小树苗时,便马上让台风来挫败他的意志。
当他从人类口中得知台风的来临时,心中顿时灰暗起来,他感到恐惧又伤心。所以开始抱怨老天在他长成小树苗时就来挫败他,抱怨老天没有一直眷恋他。但抱怨只会事与愿违,努力才是真。他为了逃过此次灾难不分昼夜的吸收土里的营养,让他变得更加强壮。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终于用顽强的意志成功的度过了此次灾难。
从此以后,他不断吸收营养成功的变成了一颗强壮的参天大树。
那名男子最终知道了这是一场梦,但他也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积极面对困难才能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