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2
假如我是一朵花,我将对着人们微笑;假如我是小溪,我将唱着歌儿流淌;假如我是一棵树……
我长在学校的花坛里,有茂盛的枝叶,有粗壮的枝干,慢慢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像士兵一样守护着这个绿意盎然的校园。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走来,我从沉睡中苏醒过来。我好奇地看看四周,啊,春天都到了,小草冒出新的嫩芽,小花也开了,我也赶紧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换上绿衣裳。春雨“沙沙沙”地下着。“啊,真甜!”我贪婪地吮吸着甘露。不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沐浴着阳光,舒服极了。渐渐的,我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夏天到了,我撑起了一把伞,叶子郁郁葱葱,一簇叠在一簇上,没有一点缝隙。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小朋友在我身边乘凉,或是往我身上爬,好像在给我挠痒痒。
秋天到了,小花谢了,小草变黄了,他们约我明年再见。我的叶子也落了,铺成一条又软又香的黄地毯。
冬爷爷摸着白胡子走来了。那时候天寒地冻,我穿上了厚衣裳。小朋友总喜欢在树下玩打雪仗之类的游戏,校园成了游乐场,他们的笑声划破了这冰天雪地。
我多想成为校园里的一棵树啊!多想带给小朋友欢乐,给他们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