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11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最早发芽,长出春天第一片绿叶,开处第一朵鲜花,随着春天的风儿起舞,告别了冬天的寒冷,让人们知道春天的到来。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夏天,我要撑起一把大伞,造出夏天第一片阴凉,孩子们追跑嬉戏,老人们摆上一桌好棋,年轻人成双坐在长椅上,品尝美味雪糕,还有婴儿坐在婴儿车上,天真地看着茂密的树叶随风摆动。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秋天里,我要在枝头挂满各种甜蜜的果实,有红彤彤的石榴,有带着诱人香味的水晶葡萄,还有黄中带亮的柠檬……吸引着人们来采摘。还有些可爱的小动物,为冬天做准备,庆祝这个丰收的季节。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寒冷的冬天,我的枝条已经僵硬而干枯。贫穷的人们砍下我的枝条当柴烧,但我很快乐,让人们暖暖度过寒冬。不过来年的春天,我会再长出更多的枝条。
假如我是一棵树,在六一儿童节,长出很多礼品,有男孩子喜欢的陀螺、足球、游戏机、漫画书,有女孩子喜欢的毽子、跳绳、小本,我是一棵快乐的树。
生命总有尽头,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被连根拔起,送往造纸厂。这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将会变成一张张白纸,让孩子们拿它画画、写作,这是我一生最后一个愿望!
虽然我的生命结束了,但这一生我过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