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三年级作文300字3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仙人掌,上面的部分是椭圆形的也有扁的,全身长满了刺,它的刺是保护自己不被外界食用,不小心就会刺到,全身是绿色的,但是花是红色的。
仙人掌是一种植物,是墨西哥的国花。属于石竹目沙漠植物的一个科。由于对沙漠缺水气候的适应,叶子演化成短短的小刺,以减少水分的蒸发,亦能做抵抗动物吞食的武器;茎演化成肥厚含水的形态;同时,它长出覆盖范围非常之大的根,作用是下大雨时可以吸收很多的水分,以抵抗干旱。目前,仙人掌科的植物将近二千零二种。说了这些你知道这种植物为什么叫仙人掌吗?
在沙漠有一些人如果很口渴就可以用小刀把仙人掌切成两半,喝仙人掌里面的水,这样就可以解渴了,因为在干旱的沙漠里可以给人们提供水分,所以称它为仙人,因为他长得像人的手掌又叫仙人掌。
因为仙人掌能舍命救人,所以我喜欢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