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三年级作文300字4
有一种植物,它非常顽强。它长得很像西瓜,一凹一凹,一凸一凸,嫩绿嫩绿的。外表有许多淡黄色的刺,就像是缝衣服的针一样。别小看这些刺,它还有一个故事呢!
它生长在沙漠之中。沙漠里水分很少,叶子的生长需要很多水。所以,慢慢的,叶子越来越小,最后化为了针的形状,因为针需要少量的水分,而且金光灿灿的,可以锁住仙人球里的水分,保持生机和活力。
一根根尖尖的刺,又硬又黄,如果你被大面积的刺扎到手,就会感到钻心的疼痛。
它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它可以放在家里做装饰,美化环境,净化空气,防辐射……总之,用处多多,好处多多。
它是什么植物呢?呵呵!它就是顽强的仙人球。看到它,我灵机一动,编出了一个快板歌:绿太阳,绿刺猬,金黄细针如阳光,沙漠生活不需水,水多它倒却死亡。
朋友们,你了解我最喜欢的这种植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