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9
我有一朵世界上最美丽的友谊之花,它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如今,它的颜色已有几分黯淡,但在我心中,它永远都是最美丽的!因为它是我最真诚的朋友们送给我的。
花梗——信任之心
人与人之间,经过一定的选择后,便有了朋友。而朋友之间的信任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互相相信对方,友谊才可能长久;假若失去了这信任,那人世间将会多可怕呢?猜疑、背叛会在人们的心中“居住”下来,将原“居住”在那的纯真、善良“赶走”,那人世间的纷争不是会增加了吗?
叶子——承诺之言
说出口的话一定要兑现,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在朋友之间,这种元素也是必不可少的,它象征着一个人的正直与高尚。有时候,你的朋友会向你借一些东西,说在几天后还你,但结果他却没有做到。此时你会有什么感受呢?觉得他不遵守承诺,无法去相信他吧!反之,如果你自己也这样做,那你还能获得友谊吗?答案是不能!
花瓣——赞美之语
花瓣是花中最美丽的一个部分,在友谊中也一样。无论是谁,只要你能发现并赞美别人的长处,你就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友谊。但是,有些人却利用它们去拼命得讨好他人,想从他人那获得一些好处。那么这些语言就没有起到它们正直的作用,却反倒使人与人之间更加生疏,不再亲密。所以,这赞美的话要有一个度。
花蕊——忘记与原谅
花蕊是一朵花的核心,而忘记与原谅在人际交往中也是颇为重要的。它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渐渐拉近。它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没有它,你根本就不可能有朋友,根本就不可能获得友谊。当然,如果你用忘记与原谅面对他人,不,应该是整个世界,那人世间就没有纷争了,因为一切都已经放下了,还会有什么挂念的呢?
写着,写着我仿佛觉得我的那朵友谊之花又恢复活力了,我仿佛又看到了我将花送给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