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5
拒绝着,拒绝着,冬婆婆迈着沉重的步伐还是来了。花坛里,那一抹抹绿色仿佛被寒气冻住似的,活力不再;低气压把花儿压得弯了腰,魅力不再。可那朵友谊之花曾开过。
一个冬日,气温骤降,太阳公公勉强地扯开微笑,把它的光芒酒向大地。我裹着大衣,围上围巾,穿好一切装备在上学路上与寒风搏斗。下了车,大衣的长度顽皮的跳下我的膝盖,使我像只臃肿的企鹅般一左一右摇晃着手臂进入教室。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寒冷的种子像是在我的体内被偷偷种下,生根,发芽,结果,让我不禁一阵颤抖,从口袋中伸出,想要翻书的手,似乎也在挣扎。
“给!”一抹绿色呈现在我的眼前,竟然是一双手套,顺着我的“救命稻草”看去,是我同学一双冻得通红如萝卜的手想我同学自带“冰山体质”,又遇上这种天气,装备还比我少,简直是“雪上加霜”啊。
“不用了,我真的不冷,不…”“拿着吧,看你都抖成什么样了!”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她的声音硬生生地打断,我接过那一抹绿。“要不我们一人一只吧,你的手也冻得像萝ト了。”我随手抓起一只塞入她怀中,“对!就是这样。”“嘻嘻”,对于自己的“偷袭”成功很满意。旁边的“大冰山”竟然扯着微笑,鼻子里好似被灌入一大杯醋,促使我垂下头,缓缓戴上了手套,我的双手又紧紧攥着她另一只手,我竟在几分钟后感受到这个冬日最温暖的一瞬。
沙,不值钱,但金在里面;手套,不值钱,但友谊在里面。
友谊之花在手套上华丽丽地开放。幸运的我在冬日的不幸中与它撞了个满怀。友谊之花在那一抹绿色中曾开过,显得那么珍惜,那么有魅力,是冬日最灿烂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