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个令人向往的话题,它使许多人拥有了一个美好的人生,也引起了许多长者的回忆,又或者勾起与其失之交臂的痛苦与懊悔;而孤独,又是一个那么令人望而生畏的词语,多么可怕而又无奈的字眼。
友谊之花
江冰蟾,一个成绩好,却有点清高,且与前面提到的两个词有着密切联系的女孩,在班级里受到了以凌杨波为首的“蛋壳组合”的敌意与疏远,加上她的清高,她便失去了友谊,来到了那颗荒无人烟的孤独星球上,独自默默地承受失去友谊的懊悔与备受孤独煎熬的痛苦。无奈,屋漏偏逢连雨,江冰蟾的妈妈又因遭同事嫉妒而被,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了,在无疑又重重地摧残了江冰蟾弱小而又尚未成熟的心灵。
就在这时,她结识了一个比她大一个月,心理年龄却比她小四年的堂哥方乐天,他是一个活泼好动、可爱善良、爱交朋友的阳光男孩。这也让江冰蟾认识到,友谊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一旦得到就会很坚固,但同时,稍有缝隙就会支离破碎,因此,一段友谊就是再坚固,也不能漫不经心地与朋友交往,坚固只是坚固,友谊决不只是勾肩搭背、说说笑笑,每一个朋友都值得你去好好珍惜。于是,江冰蟾开始注意自己交朋友的方式方法,就这样,她收获了两位新朋友。在班级里,她也不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了,也恢复了与一些人的友谊,这时候,江冰蟾的妈妈也回来了,她的生活又恢复到了以前的样子,不,应当是比以前更好,因为她懂得了友谊的重要性,并且收获了友谊。
啊!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守护我们的友谊之花,使友谊用驻我们心间,共同创建我们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