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10
我和我的同学奥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这种友谊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如同金子一样闪闪发光而又弥足珍贵,是我收获的最珍贵的礼物。
奥长得胖胖的,脑袋又圆又大,短而黑的眉毛下闪烁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他很调皮,课下总是爱“耍宝”,经常把同学们逗得哄堂大笑。他的英语在班上数一数二,而我也是“英语达人”,我们既不相让,又喜欢相互切磋,非常要好。
五年级开学的时候,班里开展小组评比活动,每六个人一组,组员表现好可以加分,表现不好会被减分。我与奥在同一个小组,分任组长、副组长。我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努力为组里加分,我们组的成绩始终排在第一名,共同的目标使我们的友谊不断加深。
好景不长,有一次,奥竟然忘了带老师反复强调的数学测试卷,数学老师给我们组减5分。天啊!5分!我睁大了眼睛狠狠地盯着他,生气地说:“你怎么回事呀?扣5分啊!”奥用哀求的眼神看着老师,焦急地说:“我明天肯定带来,行吗?“不行!”老师的口气很坚决。但他没有放弃,继续想办法:“那我保证这次月考肯定考100分还不行吗?”这回老师看了他一眼说:“行!但如果没得100,就扣你们组10分。”“行!”奥痛快地答应了。我回头用责怪的眼神瞪了他一眼,他平时数学成绩非常一般,要是实现不了“军令状”,我们组就要变成最后一名了!我在心里埋怨着他,一连好几天都没理他,怪他影响了组里的成绩。
但是,从那天开始,奥变了。课上他更加专注的听讲,课间再也看不到“调皮大王”在楼道里打闹的身影,而是缠着我给他讲错题、讲难题。看着他这些变化,我心中暗暗佩服,主动帮助他补习数学,就连一起等校车的时间也要讲一个易错题。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月考就来到了。考完之后,他一反平时信心满满的样子,小声问我:“我会不会得不了100分?”我给他打气:“一定会是100的,再说了万一没得上,我们再想办法把分挣回来!”看到奥的眼神由黯然变得明朗,我的心情也变得欢快起来。公布成绩的时刻终于到了,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数学老师故弄玄虚的说:“100分只有一个,就一个。是奥!为他们组加10分!只见奥蹭的站了起来,作了一个V的手势,还喊着:“耶!”下课了,我们全组都开心得露出了笑脸,我心悦诚服地说:“你真行!祝贺你,之前我不该对你态度不好。”李奥拍拍胸脯,大咧咧地说:“我早忘了,好朋友么!其实我一直想说,谢谢你的帮助!”说着还用他那大“熊掌”给我作了一个揖,我们俩个都开心的大笑起来。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依然经常会忆起,因为它不仅让我收获了友谊,更让我懂得了友谊要用信任和真诚去催化,用宽容和支持去浇灌,用付出与帮助去栽培,只有这样我们的友谊之花才会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