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13
照片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泛黄,信件会因为岁月的脚步而丢失,只有珍藏于心头的记忆会像美酒,愈久愈醇……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让我铭记到现在!
还记得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因一次意外收获了一份友谊,这份友谊一直珍藏在我的心底。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同学们正在教室里玩耍,几个调皮的男孩子竟然打起排球,你一下,他一下,玩得不亦乐乎。我订正完作业,正准备去老师办公室时,一个“飞天排球”“蹭”地一下朝我“飞”了过来。“啊!”我惨叫一声,疼得双手掩面,蹲在了地上。这是,我只感觉鼻子像涌出了什么东西,连忙用手去摸,湿湿的,摊开来一看,血染红了我的指尖。同学们看到这一景象,连忙大叫:“哇!流鼻血了耶!”那几个打球的男生连忙跑到我身边,不停地道歉。可现在的我只感觉脑子嗡嗡一片,不知怎么办才好。
就在此时,一个稚嫩的声音想起“快让开!快让开!”同学们都不自觉地让了一条道。一个娇小的身子从人群里挤了进来。她一见我,便双膝跪地,急忙从口袋里掏出餐巾纸,细心地帮我擦拭鼻血,动作是那么小心翼翼。
我呆呆地看着她,才看清楚原来她就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余姝蓓。我的内心像涌入暖流般的温暖,看着她那含有歉意的双眸,我不禁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只能跟她说声谢谢。她连忙摆手,反而低着头说:“对不起,是因为我的失职才使你受伤,我不应该让男生在班里玩排球,对不起,对不起……”她一连说了几个对不起。我笑着摆手。我俩相视一笑,友谊之花便开始耕种在我们两个人的心里。
这份简单的友谊,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会一直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