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3
人间处处充满了爱,这种爱并不是那么简单,它包含着人与人之间真挚的友谊……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许多事情在我脑海里逐渐淡忘,唯独在下雨天发生的那件事,令我终身难忘。
那是一个秋季的一天,天阴沉沉灰蒙蒙的,狂风大作,乌云都聚在了一起,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密密的雨在空中织成了一张大网,笼罩着一切。整个校园像夜晚一样。四处都靠着明亮的灯,才能有光芒。校园里的角落积了一片水,像小河一样哗啦啦的流着。
放学了,许多家长跑来接自己的孩子。我静静的站在过道上,等待着妈妈的到来。过了许久,仍然不见妈妈的人影,校园里的人也渐渐少了。正当我急得团团转时,一个人影出现了,正是我的同学——小方,小方一手拉着我说:“咱们一起走吧!”
小方撑开雨伞,我们并肩走着。伞本来就小,两个人自然是不够遮的。我偷偷地把伞往小方那边移了移,雨点打在了我的身上,使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小方也发现了我的动作,便不动声色地往我这边推了推。我们默默地走着,都悄悄的把伞往对方那边移,回家的路仿佛变长了。雨点打在伞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我们紧紧地靠在一起,天气虽然凉,但我觉得很暖和。
到家了,我谢过小方,飞快地跑向家去。透过窗户,我看见路上的行人都打着伞,真想一朵朵开在雨中的花。但我觉得最漂亮的是小方的伞,因为它是同学之间互相关心的友谊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