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7
前几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这句话在微博和QQ上广为流传,我对此感触颇深。是啊,友谊需要浇灌。
朋友不少,真心的没几个。你对朋友付出了一颗赤子之心,她却仅回你呵呵一笑。你不理一个人,那她更不会理你。
友谊不是沙漠中的仙人掌,埋下块茎就茁壮生长,不需要照料和浇灌,而是一盆娇弱的芙蓉。连浇水时水滴滴在叶子上都会使叶子腐烂,精心呵护才会怒放。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在一个班里还是前后桌。我们每天下课都出去,趴在走廊尽头的窗台上“望西北,射天狼”——畅谈理想。短短的课间十分钟总是不够聊,话怎么说都说不完。那时候多么快乐,多么幸福啊!
可是,你以为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可是她最好的朋友不是你。
那天,她等一帮人一起上学,我看见她,就也站在旁边陪她等。等同学们来了,她和她们嘻嘻哈哈,我被忽略的干干干净,于是我再看见她等别人就目不斜视地走过去。
然后,好几周没理过对方。
友谊的小船翻了。
友谊之花需要精心浇灌,细心培养,耐心地维持。有一段时间,我真的一个朋友都没有,我读过一句话“人总要学会习惯孤。也许你觉得维护友谊太累了!就孤身一人吧。可是偌大的学校,身边到处都是呼朋唤友的声音,没有你的名字,她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你只能黯然神伤。那种心情要是习惯了一定会得抑郁症的。
朋友需要守护,友谊之花需要浇灌。浇灌了,可能不会结出硕果,但至少会有酸涩的青果。可是不浇灌,连树苗都会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