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12
小猪花花整天懒洋洋地躺在墙根下晒太阳,做着各种奇奇怪怪的梦。这不,他又幻想自己变成了一棵大苹果树。
他呀,从发芽就开始沐浴着阳光,喝着甘甜的露水,每天只顾往高里长。终于有一天,他长大了,结出了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他洋洋得意地说:哈,这下可好,我有数不清的红苹果啦!挂在身上多漂亮!他觉得幸福极了。这时,旁边的树都羡慕地说:你好漂亮呀,分我们一点苹果吧!而他却不理不睬的。突然,一个女孩从他身上摘了一个苹果,咬了一口,满足地说:真甜啊!香味飘到了四面八方,他却气急了,愤怒地摇晃着自己的树枝,怒吼道:喂,谁让你吃的?这是我的!而小女孩早就走远了。过了一会儿,他想:人们摘我的苹果不就是因为喜欢我吗?看来,我比其他苹果树都要尊贵,这个时候,来了一群人,围在他的树下,他更高傲了,高高的昂着头,觉得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好的苹果树了。想着想着,一个少年喊了一声:那边也有苹果树,那边的苹果看起来更好吃!人们都随着小男孩的叫声跑去其他树上摘苹果了。于是他生气地看了一眼那棵树,奇怪地问:你怎么这么开心?他们摘了你的苹果!那棵树笑着说:我的苹果给他们带来了快乐,我因此感到幸福。于是,花花羞愧地低下了头。
小猪花花醒了,他明白了,幸福是给他人营造快乐,不是满足自己。从此,他变得更加乐于助人,身边的好朋友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