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4
秋风扫着地上的落叶,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一群小孩在果园里悠闲地走动,瞧,这一棵棵苹果树好大!接着一个个孩子跑到苹果树周围,东看看,西看看。真是怪了,这么大棵苹果树怎么会不结果呢?孩子中发出一个声音。于是,他们都转移目光,望着那棵苹果树看。这时,那棵苹果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它对同伴既是羡慕,又是嫉妒。可这也不能怪那棵苹树,因为它已经尽力了,每当新一年刚开始,它就不停地学习结果,也可以说是百折不挠了。
这天,那棵苹果树按往常一样,学习了一天结果的本领,才睡觉了,可它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出现了一个长胡子老爷爷对他说:孩子,你有什么愿望,我帮你实现吧!我要学会结果!它不加思索地说,行不行?行!老爷爷说,不过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好!这个条件就是你必须先给自己减压,不要急于求成,自己要节省一些养料,并把这些养料保留下来,给你以后长出的果子供应!说着,那位老爷爷带着微笑消失在它的梦境。
醒来后,那棵苹果树心想虽然是个梦,但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于是它就试着去做了。就这样,它一方面给自己逐渐减少压力,另一方面它又默默努力,学会了许多以前自己忽略的基本功,漫漫地,积攒了一些养料,等有了小果子,再把养料输给它们按梦中老爷爷的指示做了。
到了秋天,那棵苹果树终于如愿已尝——结果了,此刻,它十分兴奋。可瞬间又明白的一个道理:不管是人、动物还是植物都不能过分地加压,也不能急于求成,只要自己努力学习,踏踏实实地去练好本领,成功自然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