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10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我老家的后院,有一棵迷人的老苹果树,那是爷爷亲自种的。每次想起它,就勾起了我童年美好的回忆。
春天,它慢慢地长出了嫩嫩的小绿芽。三月,它长出了粉色的小花,每天玩耍回来,都能看见一群蜜蜂在周边飞舞,然后在那里吸食花蜜。
夏天,它开始结出了手掌那么大的苹果,但是苹果的颜色是绿色的,如果你咬上一口,那味道,能把你的牙齿都酸掉了。
秋天,一个个像小灯笼的苹果成熟了,红彤彤的,可好看了,爷爷给小灯笼们,穿上了红色的外衣,防止小鸟们来啄一口。再过一段时间,爷爷给小灯笼们,脱去了红色的外衣,里面全是鲜红的苹果,爷爷总是先给我摘一个苹果,又大又红的苹果,咬一口美味可口,苹果汁流到我的嘴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
冬天,苹果摘完了,就只剩下树、树枝和落叶,我还想再摘几个苹果呢,爷爷听见了笑着说:“不要灰心,等来年的秋天,苹果再长出来了,我再给你摘好多个。”我听了后,十分高兴!下雪了,雪把苹果树覆盖成白色的,仿佛给苹果树穿了件雪白的大衣,还结出了像冰晶一样的冰层,过了一段时间,冰层开始从树上,一滴一滴往下落,就像浪漫的喷泉。好看极了。
我爱爷爷种的苹果树,它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