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9
秋天到了,苹果园里丰收了,远看这一大片苹果树,真像一片火红火红的海洋,近看这一棵棵苹果树,树叶有红的有黄的,好像穿上了一件件彩色的衣裳,老苹果树还邀请了许多小动物,它们坐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一边吃苹果,一边聊天。
忽然,有一棵老苹果树被虫子重重地咬了一口,痛苦地叫了起来:“谁来帮帮我呀,我都痛得快不行了!”就在这时,从天上飞来了一只美丽的小喜鹊,停在了老苹果树的手臂上,生病的老苹果树焦急地说:“你能帮我把病治好?”小喜鹊无奈地说:“我很想帮你把病治好,可是我不会治病,对不起啊,苹果树爷爷,你还是找别的小动物来帮你治病吧!”老苹果树伤心极了。
过了一会儿,飞来一只猫头鹰,停在老苹果树的手上休息。老苹果树好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高兴地说:“猫头鹰,猫头鹰,你能帮我把病治好吗?”猫头鹰无奈地说:“对不起,苹果树爷爷,我不会治你的病,我的本能是在夜间捉可恶的老鼠,苹果树爷爷你还是找别的小动物帮你治病吧!”
这时,飞来了一位背着药箱的啄木鸟,老苹果树好像看到了希望,他高兴地说:“你能帮我把肚子里那该死的虫吃掉吗?”啄木鸟用坚硬的嘴巴敲了敲树干,里面响起了一阵回声,明显有虫。啄木鸟马上跟老苹果树爷爷说:“爷爷,你身上有很多虫,我又长又尖的嘴巴就是专门对付这些害虫的,你放心,我一定把你的病治好!”啄木鸟这里啄一下,那里啄一下,终于把苹果树爷爷的虫都吃完了。
老苹果树说:“谢谢你!我现在觉得浑身都有精神了!”啄木鸟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过了不多久,老苹果树又恢复了原有的样子,苹果也变得越来越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