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11
大家好,我是一棵苹果树,我可以结苹果给鸟儿们吃。
前年,一只鸟儿把一个吃剩的苹果丢在一边,种子掉在泥土里,我就有生命了。我努力想要发芽,想像其他苹果树一样高大,想像其他苹果树一样开花结果。过了几天,我终于发芽了,可是老有毛毛虫爬到我身上吃我的叶子。这时,小鸟来这里安家筑巢,发现我被虫子咬了,赶紧来帮我清理,我特别感谢他们帮忙。时隔多日,我终于成为了一棵小小树,我努力扎根,想吸取泥土中的养分。渐渐地,渐渐地,我吸取的养分越来越多,个头也越来越高,我终于可以开花结果,供鸟儿们吃了。鸟儿们也非常开心,都来我树上搭窝。可是,我也会生病。每当我生病,啄木鸟医生就来给我治病,啄出我体内的虫子,他们对我非常好,都来帮助我,每次我都会给他们一个苹果。于是,松鼠也来安家了,我身上刚好有树洞,松鼠也很喜欢我,整个林子都知道我是最讨人喜欢的。在晚上,我会和他们一起看星星。有时候鸟儿们出去旅行,我都会让他们带两个果子当干粮。
可是美好时光总是这么短暂,一只黄鹂惊慌地说:“不好了不好了,伐木工要来砍树了。”话音刚落,伐木工就来了,他们手持电锯,一棵棵树都被砍了,装上卡车。我因为太小,没被发现,我的好多朋友也被砍了,只剩下和我一样大的树。没有了树的遮挡,这一片变成了沙漠,沙尘暴来袭,我们已经生存不下去了,也不结果了,没有了水的滋润,也没有了土壤的营养,我们成了枯木。
人类啊,不要再砍树了,这样只能使你们的生活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