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3
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这棵树就是我们的父母。小时候,我们喜欢和爸爸妈妈……长大后,我们就离开他们,只在需要什么东西或者遇到什么麻烦的时候,才回到他们身边。无论如何,父母永远都在那儿,倾其所有使你快乐。你可能认为这个男孩对树很残酷,但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对待父母的方式。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苹果树。一位小男孩,天天到树下来,他爬上去摘苹果吃,在树阴下睡觉。他爱苹果树,苹果树也爱和他一起玩耍。
后来,小男孩长大了,不再天天来玩耍。一天他又来到树下,很伤心的样子。苹果树要和他一起玩,男孩说:不行,我不小了,不能再和你玩,我要买玩具,可是没钱买。苹果树说:很遗憾,我也没有钱,不过,把我所有的果子摘下来卖掉,你不就有钱了?男孩十分激动,他摘下所有的果子,高高兴兴地走了。然后,男孩好久都没来。苹果树很伤心。
有一天,男孩终于来了,树很兴奋地邀请他一起玩。男孩说:不行,我没有时间,我要替家里干活呢,我们需要一幢房子,你能帮忙吗?我没有房子,苹果树说,不过你可以把我的树枝统统砍下来,那去搭房子。于是男孩砍下所有的树枝,高高兴兴地运走去盖房子。看到男孩高兴树好快乐。从此,男孩又不来了。树再次陷入孤单和悲伤只中。
一年夏天,男孩回来了,树太快乐了:来呀!孩子,来和我玩呀。男孩却说:我心情不好,一天天老了,我要扬帆出海,轻松一下,你能给我一艘船吗?苹果树说:把我的树干砍去,拿去做船吧!于是男孩看下了她的树干,造了一艘船,然后驾船走了,很久都没回来。树好快乐,但不是真的。
许多年过去了,男孩终于回来,苹果树说:对不起,孩子,我已经没有东西可以给你了,我的苹果没了。
男孩说:我的牙都掉了,吃不了苹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