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15
果园里面有二棵苹果树,一棵是老苹果树,一棵是小苹果树。
有一天,老苹果树全身发抖,小苹果树非常地奇怪,便问道:“爷爷,您怎么了?”老苹果树回答道:“有几条虫子钻进了我的身体,咬得我全身发抖。以前我的妹妹就是这样死的,看来我也要死了。”小苹果树非常伤心,决定一定要为老苹果树找一位高明的医生。
第二天,一只喜鹊飞来了,小苹果树连忙说道:“喜鹊阿姨,请您留步。我的爷爷身体里有许多虫子,请您帮爷爷治病吧!”喜鹊阿姨回答道:“孩子,我是想帮你爷爷治病的,但是我只会捉草叶上的虫子,不会捉树干里的虫子。对不起,没帮上你的忙。”小苹果树低下了头,没有吭声。
夜里,一只猫头鹰飞来了,小苹果树连忙高声喊道:“猫头鹰伯伯,我的爷爷生病了,身体里有许多虫子,请您帮帮爷爷吧。”猫头鹰说:“对不起孩子,我只会捉野鼠,不会捉树干里的虫子。”小苹果树急得眼泪都掉到了地上。
第三天早晨,一只啄木鸟在老苹果树的周围转了几圈,二话没说便落在老苹果树的树干上。它“笃笃笃”地啄着老苹果树的树干,小苹果树急了,它说:“爷爷那么疼,你还欺负它。”啄木鸟叔叔说:“孩子,我这是在给你爷爷做手术呢!”它用脚抓住树干,用尾巴撑住身体,用长长的尾巴在老苹果树上啄了几个洞,就抓出了许多大虫子。叔叔又说:“孩子,因为有太多的树等着我给它们治病,所以明天我再来给你的爷爷治病吧。”小苹果树这才知道啄木鸟才是最好的治病医生。从那以后,老苹果树又恢复了健康。
春天来了,老苹果树长出了许多绿油油的叶子。秋天到来了,老苹果树结出了又红又大的苹果。果园里又响起了小苹果树和老苹果树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