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14
我的家乡临泽,这里风景秀丽,特产丰富,尤其是临泽小枣名扬天下,枣树更是多得不可计数。但我最喜欢的是那苹果树。
家乡的苹果树又高又大,树杆又粗又壮,树皮是深褐色的。看,那些树叶绿得那么新鲜,树杆伸出它那粗壮的绿色手臂,正向人们招手呢!绿叶下面露出许多苹果那可爱的红脸蛋。
当温暖的春风轻轻地吹过时,苹果树抽出了新的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不几天,叶子渐渐长大了,变成深绿色的。温暖的春风轻轻吹过,鸟儿枝头欢唱,那声音真好听。
当夏日里强烈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时,苹果树长得更旺盛了。一树的叶子像是由风姑娘染绿的,绿得那么可爱。树上还结上了许多绿色的小苹果,它们正悄悄地长大。
当秋风向人们传递丰收的信息时,苹果成熟了。它们高高地挂枝头,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那鲜艳的红色,让我们这些小馋猫早已垂涎三尺。不等大人们来摘,我们早已偷偷爬上树摘几个揣怀里了。找个没人的地方,那一股香味诱得人来不及擦洗,急急地咬上一口。啊!酸酸甜甜的,好吃极了。一个个苹果被摘走了,满树的叶子却逐渐变得枯黄了,空中轻轻翩翩起舞,树下已是一片金黄。
当晶莹的冬雪悄悄从天空飘落时,苹果树的叶子已落尽了。身披雪衣的苹果树刺骨的寒风中傲然挺立,它向人们宣示:来年我会开更多的花,结更多的果。
我爱家乡的苹果树,更爱美丽富饶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