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5
一天,嘟嘟鼓起勇气,找到木匠,怯生生地说:“请您帮我做一个木头人。”“那我去森林帮你砍一棵树吧。”木匠很客气地说。嘟嘟急忙说:“不用,不用,我不想砍森林的树,我要自己种树,再砍掉它,这样它才能成为我的好朋友。”“自己种树,最少要等三年。”木匠摇摇头,笑着说。
嘟嘟又去找染匠,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染匠说:“木头人做好了的话,我给它染色。”嘟嘟兴高采烈地买了一棵结实的苹果树树苗。天天浇水、施肥,小树苗很快就长大了。
到了第三年,苹果树结出了青色的苹果,在阳光下,一个个小苹果就像晶莹的绿水晶球,真好看。小动物们经常跑到嘟嘟家来欣赏美丽的苹果。等到苹果成熟了,小狗拿走了一个,小兔双胞胎拿走了两个,狐狸一家拿走了三个,刺猬大婶一家搬走了四个,过往的小鸟儿们都一一有份。最后,还剩一个没熟的苹果,那就剩给自己吧,嘟嘟高兴地看着那个青苹果。
这时,木匠和染匠都来了。木匠说:“来吧!孩子,让我帮你砍树,快快做好木头人。”“让我帮你染色,让木头人就像是真的。”染匠也笑着说。嘟嘟摇摇头说:“等等,等这个苹果熟了再说吧!”说着,向木匠和染匠眨了眨眼睛。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可是真让人奇怪,最后一个苹果早就熟透了,苹果树却还好好的呢!原来,虽然没有了心爱的木头人,但嘟嘟已经得到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