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作文
近半个月来,我随意栽种的那盆茉莉花,躲在阳台的一隅,用它的香泽和白里带红的媚眼,肆无忌惮地骚扰了我好多回。但因今年南国初夏的气温比较低,直到现在,我还是每晚都能从小区院子里的花木中,闻到桂花的幽香,因此,也就没顾得上跟我的茉莉亲热了。没想到,它却多情得可以,几乎就差跟死缠烂打联姻了。
说实在的,若不是在小区院子里散步,呆在自家八层楼的客厅里,我还真闻不到那桂花香呢。想来真有点对不住茉莉,实际上,每晚在客厅沙发上,坐着看电视的时候,都是茉莉的薰香,让我体味到夜的恬静和柔美。
夜,是鼻子最能享受开心的时光。因为鼻子能在静谧的夜色里,听闻到花香的声音。我如此陈述,还不得不拜托读者朋友,暂时将您的疑问,交与善良使者,替您先保管一下。望溪也知道鼻子不应该去占耳朵的便宜,但有时耳朵累了,鼻子替它们值值班、站站岗什么的 ,我们还是应该鼓励人家做一点善事的啥!
想来我和茉莉实在是由于太亲近了,故将它的香,没有放在了心上。我只是往常在做饭时,会将第一遍的淘米水,悉心地献给茉莉喝,因为有位好友告诉我,这是对茉莉最大的关爱。而茉莉喝水的样子,实在是很美的。初夏和煦的微风,扶着它细细的腰枝,在我眼前尽情摇曳;而我的脸跟嫩绿的叶子,以及那白里透红的小花瓣离得很近。我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感觉到与它的亲吻,飘逸着一种臆想中的时尚。那丝丝淡香,使我的心,享受着短暂的失重快感,以及那忘乎所以的境界。只要那一刻,没有蜜蜂来打假,我就一定会在茉莉的周遭,舞动得极为勤奋……
有一次给茉莉喂淘米水时,我看到了地上躺着不少落叶和略微泛红的花朵。我知道是自己没有给足水分的缘故,于是,就在一张白纸上写道:“赏桂回来首要活,茉莉口渴我降雨”。反正那是留给自己的备忘录,跟诗没任何关系。押韵那家伙,最讨厌像我这种跟放荡不羁有点牵连的人。咱们惹不起,应该还是躲得起的哦。
说来还真管用,那十四个字,居然让我的茉莉叶绿花白,几乎让我精神出轨了好多回,想暗暗休掉小区院子里的桂花。
好像哪位名人说过,男人在万紫千红的花市,看到那么多漂亮的盆花,总会犯所有男人都会犯的同一个错误,那就是,买几盆花摆放在自家的阳台,为的是让单调的阳台,偶尔展现一下花的微笑和绿叶的舞蹈。诚然,花的芬芳,则是献给男人最窝心的蜜语。
好像我在文章的开头,说自己随意栽种的茉莉花。这随意二字看来用得有欠专业,实在是对自己太过陌生了。实际上,搬回那盆茉莉花时,我还出了很多汗的。我向来珍惜劳动的汗水,所以,我的茉莉花一定跟随意无关,怪就怪那本该呆在秋阳里的桂花,在我初夏的心情酒吧,一泡就泡那么长时间,而我这个酒吧老板,又不好意思告诉人家打烊的时间。人这个东西啊,有时候要想跟馨美的香儿,主动提出分手,总会遭遇惋惜的拳打脚踢。
可我弄不明白的是,自己为什么老是喜欢舍近求远呢!茉莉就在自家阳台,欣赏起来多方便啊。而走去小区的花园,同桂花什么的唠唠嗑,多少也得走上半公里地吧。后来,在一次去湖边的散步途中,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人是需要增加一些运动量的。所谓“饭后百步走,赛过活神仙”是也。想想也是,自家的阳台,毕竟空间有限,若想成仙走上百步,不把茉莉的媚眼遗弃,那才叫怪呢。
由于这两天,气温渐渐开始上升了,因此,桂花们纷纷忙于谢幕。我明知这是规律,但还是不免萌生出淡淡的留恋。可是比较自欺的是,曾读过一篇叫作“桂花之爱”的文章,文章居然说到烈夏时节,男孩子为女孩采桂花的事。虽然,我是从没在南方的盛夏季节,和桂花有过任何一次接吻的经历,但我还是相信那是实际的存在。因为桂花的花期长一些,有什么不好呢?就像人类的爱情花期,若也能长久一些,那该有多好啊!
嗨,扯那么远做啥,我家茉莉现正在初夏子夜的风中,殷殷地等候着我呢。作为桂花的朋友,我坦诚地告诉了茉莉,刚才我去同桂花们道别的。茉莉见我并不太悲伤,高兴得枝叶乱舞。
我,仰望天空;周遭,万籁俱静。这时,我那平时并不怎么聪明的鼻子,胆战心惊地对茉莉说:原来,你比桂花,还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