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小学生作文
今天是8月15号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连我们国家也都开放了个公共假期……当天,我们早早地起床了,激动地准备着过中秋。
夜幕降临,我们一家高高兴兴地吃了顿团圆饭,然后就各忙各的。
我和几个好朋友,都拿着小灯笼,带着满怀的好心情,露出一面喜悦无比的笑脸,手牵手的,一起去逛逛街,走走商场。
我们一起来到了附近的小公园,那里可热闹了,一片金光闪闪的,看不清对方的相貌,但可以被那种耀眼的光迷住了。
有些小孩提着各式各样的小灯笼到处炫耀,对他们来说好像是新鲜事;有些比较大点的孩子,比较调皮的孩子,他们都拿着萤光棒,几个拼成一大串,把它当做了五彩光亮的项链,带在头上,就像是其他民族平时的风俗。
在公园里,我们都能看到小灯笼和“项链”的身影,小朋友也把它们当成了中秋节的最佳伙伴。
而大人呢,他们都陪着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好像自己也返老还童呢!年过花甲的老人,他们也都像小孩那样,拿着小灯笼,谈天说地,津津乐道的。
我们孩子们在公园里捉迷藏呢,虽然这个小公园里没有灯,感到黑漆漆的,但是在这隆重的节日里,我们是感到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光明。
在这个小公园里,到处荡漾着我们的欢笑......在月亮姐姐出来之前,我们赶紧回家赏月了。
大家有的在天台赏月、有的在阳台赏月、还有的在门口。
而我们家呢,就在天台赏月,因为啊,“站得高,望得远”!一来到天台,我就一蹦直跳,把什么都扔下,只顾着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等候着月亮姐姐。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可月亮就像要吊人们的胃口,也好像在调皮地耍弄人们,你越想她出来她却偏偏不出来。
哎,月亮姐姐也太爱梳妆了,所以呀,她就叫云朵妹妹把她遮住了,打算给人们个惊喜。
正当我急得不能再急时,月亮姐姐终于显身了,只见她扎了几个小辫子,脸蛋也特别圆,可能是因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望着她,使她高兴得自己那可爱的脸蛋圆起来。
她今天的美貌,让人们议论纷纷。
我对着月亮姐姐,有着说不完的话,我慢慢地闭上眼睛,发自内心对着月亮姐姐,跟远离家乡的亲戚朋友说了许多话:让我送上香甜的月饼,连同一颗祝福的心!成为第一个祝愿你的人!明月本无价,高山皆有情,愿你的生活就像那十五的月亮一样,圆圆满满!明明亮亮!思念像中秋的满月,牵挂似漫天的繁星,在这欢乐的节日,借着柔柔的风,谱上长长的祝福,轻轻飘到你身边。
祝中秋愉快!最后,月亮姐姐她对我笑了。
这是给我一个很好的答复!活泼好动的弟弟傻乎乎地说:“月亮姐姐,我想抱你。”说着,他就往月亮姐姐走去,但月亮姐姐非常善解人意,弟弟走在哪里,她也跟在哪里,不停地飘动着。
然后,我们一家人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一边津津有味地谈论着中秋节的故事来历等。
其中,有个故事大家也比较熟悉了,但我还是百听不厌:嫦娥偷了丈夫后羿的不死仙丹,在较早的记载中,嫦娥偷吃了仙药,变成了癞蛤蟆,被叫着月精。
奔月后,嫦娥住的月宫其实是一个寂寞的地方,除了一棵桂树和一只兔子,就别无他物。
可是又有另一个说法是,在月宫里还有一个叫吴刚的人......赏月后,我们一家人都去姑婆那烧烤。
我的姑婆,她家非常非常富裕,每到中秋节,她都会邀请很多亲戚朋友去她家门口烧烤。
今年,也不例外!我们一来到,表姑啊,他们都非常热情地说:“颖颖,这有水果,饮料......你喜欢吃什么就拿什么!”我害羞地笑着说:“谢谢!”我们坐了一会,就放烟花了。
“啪”的一声,烟花以360度的旋转飞过了大地,腾空而降,这英雄气势,拍手叫好!大家都欢呼雀跃:“好美的烟花啊!”是真的,你瞧,这烟花五颜六色,一个就接着一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这烟花把整个天空都吓着呢,天幕上闪闪发光,这是救命的暗号!人们也都站着老远,可还是感到有惊无险。
那一声声巨响,那一条条五颜六色的“闪电”,谁不会惊跳?那烟花就像要把天幕给割伤了,多厉害呀......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放完了烟花,接着就去烧烤了。
我们围在一个火炉旁边,精心地调好了火候,就拿着冰腿肠,鸡腿,鸡翅膀等等,搞进铁叉里去就可以进行烧烤咯。
我把生肉放到架子上,过几分种就翻翻肉。
你烧了一会就加点扫点油去,等你差不多烧好时,就加点蜜糖去就大功告成啦!不过烧烤要面对着火,虽然这是难免的,但也非常辛苦。
有些胖的人,还会被火弄得胖油也汁出来,哈哈,幸亏我是“排骨”呀!哎,我这第一次是非常倒霉,非常不幸,就怪我拼命地动呀动,使叉叉里的肉都掉到架上,这还是小事,可我使劲地往肉里叉,却叉中了别人的那份肉,呵呵,自己的一份肉反而被掉到了火上,可笑吧......这是一个愉快的中秋节,也是终身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