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7
你为什么要走。虽然你是一只乌龟,可是你知道吗?我是喜欢你的。
你拥有一副坚硬的铠甲,它是来帮你防寒的;你拥有一个能伸缩的头,它是来帮你侦查的;你拥有一对粗壮的四肢,它是来帮你游泳的;你拥有一身好看的花纹,它是来帮你装饰的。你拥有这么多,你为什么要走,是我喂你的饲料不好,还是其他种种原因呢?
我想,这一定是我的错,错失了一位“好朋友”,错过了一段好时光,更糟糕的是,平常因为上学,没和你玩耍。
记得你刚来的时候,与你为友的是两只金鱼,你们住在同一个透明的小水缸里,一起玩得很好。那天是星期六,我不上学,在家里,陪你们玩,你就在那悠哉 游哉地转悠着,脸上没有丝毫悲伤的表情,哟!瞧,它时不时还跑出来玩呢,哎呀!你也太不听话了,小金鱼们都没玩伴了。咦?它是在朝我走来哎!哦,原来他是 想与我一起玩耍啊!好吧,我就接受了邀请。你在我的手掌上,用自己那柔软的头,轻抚着我,然后又爬上手臂,这种亲昵的感觉,真舒服。鱼儿们似乎也想玩了, 还在缸里跳起了迪斯科,你也不甘落后,又笨拙的动作,在我面前表演起了“太空步”。于是,咱们就这样一起玩了一个上午。我想,这个上午的收获太大了,与你 们玩耍得那么开心,真爽呀!
直到一天,小金鱼死了,我觉得非常伤心,我想你也一定很伤心吧,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会很孤单,没有人与你玩耍。那天起,你整天都耷拉着眉头,喂你东 西你也不吃。渐渐的,渐渐的,你让人感觉消瘦了,变得有气无力了起来。星期五那天放学,我发现你静静地躺在小水缸底。你死了……当时,我是悲痛欲绝,想起 以后再也见不到这可爱的乌龟了,泪水就流了下来。
哎!我觉得我很不合格,如果你的主人是别人那就不会是这样了,你去吧,安心地去吧!来世,我一定还做你的主人——小“硬”——你为什么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