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4
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乌龟。一只叫“机灵鬼”,一只叫“傻大个”。
这两只小乌龟穿着一件深绿色的外衣,油光闪亮,威风凛凛,活像一位大将军。三角形的脑袋是橄榄色的,脑袋两旁嵌着一双绿豆般的小眼睛,眼珠向外突起,显得格外精神。脖子上青黄相间的花纹清晰可见。小乌龟有四只像鸭蹼一样的小脚,尖利得很。它还有一条不显眼的小尾巴,像一根小木棒,摆来摆去。最引人瞩目的是那坚硬的外壳。外壳上有十三块近似六角形的格子,很像一个棋盘。
我把两只小乌龟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观察它们的动静。“机灵鬼”先看了看四周,觉得没什么危险,便胆大包天地活动起来。而“傻大个”却在原地纹丝不动,过了一会儿,才睁开小眼睛窥探着,又过了好一会儿,才胆怯地伸出四只脚小心地活动起来。
我机灵一动:让两只乌龟来赛跑。
比赛开始了。“机灵鬼”和“傻大个”都在起跑线上傻傻地呆着。我急得对它们指手画脚。还是“机灵鬼”反应得快,可它却扭头向桌沿跑去。“傻大个”似乎受到了启发,跟着“机灵鬼”跑。当两只乌龟跑到桌沿时,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啪!啪!”两只乌龟摔了个四脚朝天。我自言自语道:“小乌龟怎么反过来呢?”只见“机灵鬼”四只脚使劲地往外伸,头一个劲儿地往外顶,然后猛地一翻。可惜,“机灵鬼”没翻过来。我以为“机灵鬼”会泄气,没想到它又重新翻了一遍,没翻过去。第三次、第四次······直到第五次,它才翻过去。我惊呆了,心想道:小乌龟太伟大了!在“龟兔赛跑”中,小乌龟也是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获得了胜利。是的,做事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我爱可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