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8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有墨绿色、坚硬的壳,长着一个长长的小脑袋瓜子,不长不短的四肢和一根又细又短的尾巴,好逗人喜欢。
我把乌龟放在一只搪瓷碗里养着,里面装了点水。天天,我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换水,然后在碗里放一些龟饲料。我发现乌龟吃东西时,总是先伸出长长的脑袋,东瞧瞧西看看,一旦发现了食品,就会爬过往,迅速地将它吸进口里,但是,不一会儿它又吐了出来,似乎是在鉴别这些食品是不是能吃似的,接着再一口将食品吞了进往,就把头缩回壳里不动了。
过了一会儿,乌龟又把头伸出来,这次它没有爬来爬往,却静静地休息,我想它一定是在睡觉吧!你看,这乌龟也真没耐心!这不又动起来了吗,它的脑袋先探出水面,观察四周的消息,左爬爬,右爬爬。我想这可能是它在锻炼身体吧!爬着爬着,它觉得很累了,又把头缩进龟壳里休息了。瞧着它那懒洋洋的样子,真逗!
就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发现,乌龟的四肢上有些锋利的小爪子,背上的壳不还有一格一格的图案,漂亮极了!
这只乌龟胆子也太小了。我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我只要一按它的壳,就马上缩进壳里,过几分钟,它又恢复了那活泼好动的本性。
哎哟,好疼啊!我真希奇,这乌龟实在并不温顺。每回我用手把它拿起来换水的时候,它的四只脚就在空中上乱蹬,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可吓人了。你们别小看乌龟的腿小,可力气大着呢!它四只腿使劲蹬,特别是后腿,力气特别大。一次,我不小心被它蹬了一下,爪子在我的手上抓了一下,可疼啦。
我家的乌龟真是活力十足啊!天天都是这样在搪瓷碗里爬来爬往,似乎它天天的活动安排不做完就不睡觉似的。反正我起床的时候见它在运动,睡觉时还见它在运动。你们不知道它累不累,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