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4
一个尖尖的小脑袋,两只眼睛骨碌碌地转着,有一只针孔般大小的鼻子,再加上长着锋利指甲的四只脚,它的小尾巴又短又滑,总是让人抓不住。最后再加上一个老虎也难以咬破的硬壳,就凑成了我可爱的小乌龟。
这只小乌龟,是我10岁的生日礼物。妈妈告诉我,这只小乌龟天性好动,而且喜欢到处乱爬。于是为了防止它走丢,我把它放进了水池里,只见小乌龟进了水池,就开始东张西望。望完了,它就在水池里慢吞吞地爬着,看着美丽的风景。爬了一圈后,小乌龟就趴在水底,伸长了脖子,用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盯着我。好像对我说:“这个水池也太大了吧,可把我给累坏了。"我不禁想到:好机灵的乌龟啊!
小乌龟的步态十分悠闲,与鳖极不相似。鳖的步调十分急速,好像后面有狗追它似的。而小乌龟呢,就算后面大火燃烧,也不会加快它的步伐。它的胆子十分小,如果我碰一下,就会马上缩进壳里了,不敢复出。而如果我碰一下鳖,鳖不但伸出脖子,更会用它锋利的牙咬我。
小乌龟在吃饭的时候更机灵,更调皮。我的小乌龟是吃杂食的。不过,它最喜欢吃切成小块的生猪肉了。星期天中午,我拿着切好的生猪肉,正准备给小乌龟吃的时候。“咕咚”一声传进我的耳朵里。我赶紧跑过去一看——不好,小乌龟逃走了!我赶紧排查了逃走现场,可是哪也找不到犯人,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的目光扫到了桌子上的生猪肉,灵机一动。把猪肉扔到了地上,然后在桌子后面躲了起来。不过一会儿,“犯人”就从冰箱后面爬了出来。它左看看,右看看,确定周围没有人后,再踏着方步去吃肉。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过去,把“犯人"关进了“监狱”。
啊,小乌龟,你让我笑,又让我着急,真是我家的“活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