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3
我家的水桶里养着一只乌龟,它的背上有十三块棕色的花纹,甲内有灰色的身体。它有两只小小的鼻孔,大大的眼睛,一张擅长攻击的大嘴巴,小小的尾巴,短短的四肢,粗糙的皮肤。乌龟腹部有坚硬的甲护体,它背上又驮着更为坚硬的甲。一旦遇到外界的攻击,它就会缩到自己的壳里,就像是一个躲在装甲车里的战士,非常安全。警报一解除,它就会小心翼翼地伸出头,东张西望,然后舒展四肢,嘴里不住地吐着泡泡,在水里优哉游哉,可爱极了。
龟兔赛跑里的乌龟是十分谦虚的。但我家的乌龟可是十分傲慢。一日三餐它需要三样东西下饭。一样是水,一样是虾皮,一样是死昆虫。先是一口水,然后去咬下一口虾皮或死昆虫细嚼慢咽,然后再喝一口水。这样从儿就会偷吃容不迫的吃法,必须要有人在旁边伺候。如果把虾皮放在边上,鸟,放在中间,它又吃不到,真是麻烦。
乌龟是长命种。不是说有千年乌龟精吗?我想它之所以长命,是因为其与世无争、懒惰的缘故吧!我家那个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懒汉。从不洗澡,也不讲究个人卫生。如果我换水不勤,十天半个月,它的背上就会长满绿茸茸的水苔,滑不溜手,令人恶心。但它自己却毫不介意,日子照样过得舒服。每一次都是我用小刷子帮它洗澡。洗澡的时候,它把身子缩在龟壳里一动不动。但有时候却会搞一下突然袭击。有一次它竟伸出头颈咬我一口,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家的龟老爷虽然又傲慢又懒惰,但我一点都不讨厌它。
它可是我闲时的好玩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