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5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一只叫大白,另一只叫小白。因为我发现在它们的脖子上面都有一个小白点,所以叫它们大白和小白。
记得刚买回来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养。我总是一没事儿干了就给它们为食物吃,生怕它们饿着。那两只小乌龟非常可爱。它们经常在水中嬉戏玩耍,当我把食物放进水里的时候,它们便开始抢起吃的来。好像在说:“这是小主人给我的,你别动。”有时候,我轻轻的用小手指敲击鱼缸时,它们就吓得缩头缩脑,十分滑稽。过了一会儿,小乌龟芝麻大得小眼睛东张西望,好像在看危险是否过去。“噢”!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它们太有趣了。
有一天早晨,我睁开眼睛,忽然看见我的自行车下面一动一动得,吓了我一跳。“啊!什么东西”。我的叫声引来了爸爸,妈妈。“怎么了,廷廷”?“那是什么”?爸爸过去一看,大笑起来,是“小乌龟,调皮的家伙,从鱼缸里溜出来了”。爸爸的笑声,把小乌龟又吓到了,变成一个小陀螺。爸爸说:“我的胆子小的像只小乌龟。”因为这件事,我被爸爸取笑了好久。
过了一段时间,大白和小白变得不爱动了,喂它们吃的也不抢了,它们之间也不嬉戏玩耍了,我不知道它们怎么了。是累了吗!病了吗!又过了两天,它们像石头一样沉到了缸底。我不管怎么逗它们,大白和小白也不动了。爸爸,告诉我:“小乌龟死了”。我紧紧得抱住爸爸,哭了起来,我失去了一对朋友。
经过这件事后,我们查找资料才知道是水温太低,水量太大,喂食太多,太勤。造成大白和小白死亡的。通过小乌龟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精心准备,详细了解,认真思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