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6
前几天,庞正一送给我一只小巧的巴西龟。我把它和家里养的小乌龟放在一块儿,它们都非常可爱。
小乌龟尖尖的头上布满花纹。头上的小眼睛炯炯有神,不停地向四周张望。它的壳上有13块六边形的图案,就像披着一套“护身服”。它的尾巴又短又尖,非常惹人喜爱。
小乌龟的可爱更能体现在它的吃相、休息、嬉戏中。
有一次,我给它们喂食,把一只活蹦乱跳的大虾放在它们面前。乌龟们看到食物降临,便试着去对付大虾。它们蹑手蹑脚地慢慢靠近猎物,不像水中霸王鳄鱼那样迅速凶猛地咬死猎物。
乌龟们开始包围大虾,虾束手无策变成了乌龟们的盘中餐。它们各有各的吃相:有的把一整块咬住拖进嘴里一口吞;有的咬了一大口咽不下去了,便拼命地喝水;还有的一点点细嚼慢咽,吃得津津有味。它们很快把一只虾分完了。
享受完美餐后,乌龟们像一只只大懒虫。它们趴在石头上,对着温暖的阳光,伸伸懒腰,就像在晒日光浴。它们喜欢把脖子和脑袋都伸出来,四肢有力地伸展着,好像在做广播体操。过一会儿,它们就会在水缸里散步,相当休闲自在。
小乌龟活动起来更可爱。每次放学回家我都要逗逗我的小心肝。我摸摸它的壳,它回过头来友好地看我一眼。但是如果你摸它的头,它就立刻把头和四肢都缩进壳里。过一会儿,它觉得没有危险了才把头伸出来。倘若你运气不好,碰到这些小家伙发脾气的时候,无论你怎么弄它,它都不会理睬你,一动不动,直到把它们放入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