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3
这两只小乌龟,现在正在它们的石窝里睡觉呢。要说它是怎么来的,要说到那一天——一个月前的一个周六晚上。那天,我和爸爸来到夜市,用15元钱买来了它们以及乌龟的饲料。
那15元钱,换来了这一段时间里的快乐。
两只小乌龟,虽然都是乌龟,但它们的颜色差别却很大。一只的壳为深绿色,一只的壳为浅绿色。它们各自拥有一只绿色的脑袋,四只小爪子,一条短尾巴,以及小小的、乌黑的眼睛。壳上布满了扁六边形的花纹,四周还有“分界线”,线外没有六边形的花纹。这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倒是令我想起了我的一个石头画,上面画的正是可爱的小乌龟。
小乌龟玩起来有趣极了。它们常常从盆的这头爬到那头,四个小爪子抓的盆子“沙沙”响。乌龟,在大家心中是慢的象征。可是我家的小乌龟爬的并不慢,相反,还爬的挺快的,两秒钟就能从盆子的这头爬到那头呢!除了爬,它的全部心思都在攀登上。它一有空就去抓盆壁,好像想要爬到外面似的。就连我给它搭的石窝都不放过,一有空就爬到顶上,似乎还想爬到外面。有时,一只会趴到另一只上,难道想要合伙“越狱”?我有空时,便会来到它的家,陪它玩。我会把它抓起来,举到高处,它满足了,或是害怕了,就会抓我的手,让我把它放下。我还会把它整个翻过来,它的四只脚爪在空中挥来挥去,过了两秒才翻过来,一翻过来,又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为了他们,我专门查了半个小时的资料,把水量和环境都做了调整,那石窝,也是专门给它们搭的。这些,都是为了它们安全冬眠。
资料说水温达到10℃时,乌龟才会醒来。看来,这两只小乌龟,醒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