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0
有人喜欢叽叽喳喳的小鸟;有人喜欢憨厚忠实的小狗;也有人喜欢毛绒绒的小白兔,可我却喜欢四脚可以自由伸缩的小乌龟。
小乌龟有双水灵灵的小眼睛,好像总是在打量这多彩多姿的世界。小乌龟的脖子上有许多褶皱,伸缩起来非常自如。嘴巴像“Y”的形状,它的后背上背着个大硬壳,壳上布满了黄绿相间的美丽的花纹。看上去十分惹人喜爱。
小乌龟的食量可大着呢!
记得有一次,我去外婆家住几天。回家后,发现乌龟盆里很脏,原来是外婆忘记管理了,也铁定没有喂食。于是,我抓起一大把龟食撒进去,乌龟迫不及待地伸出头来,张大嘴巴,把一颗颗食物迅速地吞进肚子,生怕被别人抢掉。有的食物漂到了离它较远的地方,它就会紧张地追着它的美食;有时食物不停地漂,还打转转,小乌龟就需要来个180度大旋转才能吃到食物;甚至有一次,乌龟在追赶食物的过程中,食物突然被风吹了个90度转弯,它也想急于转弯,结果翻了个四脚朝天,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翻回身。我看见了,既好笑又心痛。
看乌龟游泳是最有趣的事了。我把盆子里的水装得满满的,它们就在水里撒起欢来了,四只小爪子就像两对小桨,不停地划动着,小尾巴也随着有节奏地摆动起来,游过的地方留下一条淡淡的痕迹,不一会儿就消失了。小乌龟还不时地把头露出水面,微微张开嘴,好像在换气,然后又钻进水中。看到这些情景,我想:小乌龟是不是也像人一样在水里时间长了,也要透出水面换一换气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查阅了书本,知道了乌龟是用肺呼吸的,弄明白了它在水底呆久了就要游上水面换一口气这个道理。
我爱各种小动物,更爱这貌不惊人、默默无闻的小乌龟。它给我带来了乐趣,成了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