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2
开头1---猜谜语式开头:“穿件硬壳袍,缩头又缩脑,水面四脚划,岸上慢慢跑”你们猜,这是什么?没错,它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乌龟,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开头2---选择式:有人喜欢叽叽喳喳的小鸟;有人喜欢憨厚忠实的小狗;也有人喜欢毛绒绒的小白兔,可我却喜欢四脚可以自由伸缩的小乌龟。
曾养过很多小动物,有毛茸茸的小白兔;有像毛球似的仓鼠;有会说话的鹦鹉,然而最让我喜欢的是身披铠甲的小乌龟
如果你问我,什么动物最可爱,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小乌龟喽!”开头3---开门见山: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我可喜欢它了。
可爱的小乌龟
嘿!教室里热闹极了,咦!是什么让同学们这么兴奋?原来是又来了一位新“同学”它还在我们的教室里安了一个小“家”,哈哈!这就是我们的小乌龟。
它顶着一身硬硬的外壳,像个绿色的小山丘,壳上有好多不规则的花纹。尖尖的脑袋上镶嵌着芝麻大小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它的四肢短短的扁扁的,还有蹼,像小鸭子的脚一样。它的身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
小乌龟是杂食动物,它爱吃青菜叶、小鱼、小虾等,我们给它喂食的时候,它的脖子总是伸得长长的,吃食的时候,它那狼吞虎咽的样子别提多可爱了。
小乌龟还非常胆小,只要你稍微碰一碰它,它就会把脑袋、尾巴、四肢缩进壳里,怪不得人们都叫它缩头乌龟呢!最有趣的就是看小乌龟翻跟斗了,我们把小乌龟四脚朝天放在地上,开始它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它见没有动静,便慢慢地伸出缩紧的头,左看右看,见没有危险,便伸出四肢,把头用力地一顶,只听“叭”一声,它翻过身来,并且用它那小眼睛盯着我,好像说:“别以为我们乌龟不会翻身,我们可是翻身高手呢!”
我爱小乌龟,它给我们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