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文400字4
小沙蟹是海洋动物中顶可爱的。它的眼睛和米粒的大小差不多,就像长在触角上一样。它的壳是深青色的,就像勇士的铠甲一样。最引人注目的就要属它的腿了,八条腿平均分布在身体的左右两侧,最前面的两条腿是两只钳子,钳子上长满了一排一排的小刺,上面还有一些硬邦邦的黑色绒毛。小沙蟹身长五六厘米左右,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小”沙蟹。
小沙蟹做事特别快,走的快,挖洞快,“吃饭”也快。我就说它“吃饭”的时候吧。小沙蟹主要吃沙子里的微生物和虾卵。它吃东西时,会两“钳”交替,把沙子塞到嘴里,速度特别快,好像有人跟他抢一样。它把沙子吃到嘴里时,它嘴的上方会吐出一个小沙球。这个沙球越来越大,当大到玻璃球大小后,小沙蟹会把沙球剪下来,用脚踢到一边。它的动作像流水线上的工人一样熟练。不一会儿,沙滩上就满是沙球了。所以人们也称呼它“海上屎壳郎”。
多么可爱的小沙蟹!多么快的速度!我喜欢小沙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