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文400字3
今天,我又像往常那样去散步,这一次我和妈妈来到菜市场逛一逛。
再一次路过菜摊的时候,角落里的一只小猫吸引了我。这只猫很小,好像是刚出生的,有点黑色的条纹,尖尖的耳朵,大大的眼睛和小巧的鼻子,可爱极了!与众不同的是,它在摊子边,总是看着顾客或蹲在旁边摇尾巴,让我不自觉的想起招财猫来。
看着这只乖巧独特的猫,我好奇地走进它,想多观察一下它。猫是一种自卫性很强的动物,一般不让人与它接近,不过这只猫反到奇怪了,没有叫嚣或呲牙咧嘴,只是用眼睛使劲地盯着我,一声不吭的,像在看一个熟悉的人。我更奇怪了,便向前走了几步。这时,猫缓缓地向我走过来,这让我大吃一惊,不过猫并没有嘶咬的样子,而是舔了舔我的鞋,并喵喵低语。我不再害怕,更加大胆地观察这只不寻常的小猫,看着看着不知怎的就喜欢这只猫了。
“杜亦薷,走啦。”从不远处传来妈妈的喊声,我起身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只猫,不过我心里还是不停的想着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