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文400字优秀
我家曾经养了一条小金鱼,我和它很有缘分,因为它是我在路边玩套圈游戏套中的。
它的身体是橙黄色的,只有玩具小车那么大,它有着大大的眼睛,总是瞪得圆圆的,还有着圆乎乎的身体和三角形的尾巴。它在水里时,嘴巴不停地张开、闭上,张开时像英文字母“O”,闭上时像倒着写的英文字母“U”,有时候还会吐泡泡。
小金鱼吃东西时很有趣,也很贪吃。我经常会喂给它一些米粒,米粒一落到水里,它很快就冲了过去,一口就把米粒给吃掉了。它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吃饱,所以我们要适量地喂食,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不然小金鱼要么会撑死,要么会饿死。
我还发现了小金鱼的一个秘密,它睡觉时眼睛是睁着的,一动也不动,我第一次见到吓了一跳,心里很紧张,还以为它死了呢。后来爸爸告诉我金鱼没有眼皮,所以它们不会闭眼,这让我放下心来。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小金鱼,它很可爱,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