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文400字2
我姥姥家,有一缸五颜六色的金鱼。其中我最喜欢是这里面最大的一条白色的金鱼,我叫它“大白”。
“大白”全身长满了白色的鱼鳞,在水里嘴巴不停的一张一合,吸收着水中的氧气。一对乌黑的小球是它的眼珠,总是瞪的圆圆的,可神气了;胀胀的肚皮下面有一对小小的翅膀;长长的身子后面一条像扇子似的尾巴不停地摆来摆去,像在跳着优美的舞蹈。
在姥姥家,我每天都会喂它吃食。“大白”吃东西的时候很有趣,也很贪吃,估计这就是为什么它长的最大的原因了。我手里抓一把鱼食,刚刚打开鱼缸盖的一瞬间,它立马就有了反映,当鱼食一落到水里,它很快就游动起来,每次都第一个冲过来,一口就把鱼食吃掉了。金鱼自己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吃饱,只会不停的一吸一吸的吃到鱼缸里没有鱼食了。所以我每次都要提醒自己,要适量的喂它,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有一次我要睡觉了,突然发现鱼缸里的“大白”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十分安静。我顿时吓了一跳,我以为“大白”死了。我赶紧跑去和姥爷汇报了这个情况,姥爷听了之后带我一起查了资料。看了资料之后,我知道了,原来金鱼没有眼皮的。睡觉的时候眼睛也是睁着的。它们只要在水中一动不动了,就代表已经睡着了。我叹了一口气,终于放心去睡觉了。
我的动物朋友“大白”很可爱,很漂亮,我很喜欢它,每周回姥姥家,都会去鱼缸前看它。不知道它有没有烦恼,但我希望自己也能变成它,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