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亲的一封信范文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二次给父亲写信。
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给父亲写信的场景,是我高考毕业那一年。
本来资质平庸的我却还是努力坚持着,结果高考仍然不理想,本来多愁善感的我回家后更变得沉默寡言。
一天中午吃完饭,父母就到我屋子里来找我聊聊关于考试的事情。
一向刻苦的我没料想到考的这么差,也是自己和自己生气,当父母问我的时候,我没怎么好好说,无意间把气撒在父母的身上,没想到这下却惹怒了父亲,结果就是一场激烈争吵。
那时无知的我就是不明白父母恨铁不成钢的爱意,却误解成是对我人格的否定。
晚上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委屈的泪水冲倒了我,也淹没了整个屋子。
我于是产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想远离这个令我讨厌的地方。
当晚上静下来的时候,我忽然明白,确实是我错了,而且错的是那么的离谱。
回想自己当初说出去的话,现在想起来都感觉伤人。
也是农村人的那种习惯,哪有道歉这种说法。
再说说出去的话,道个歉要是真能解决,社会也就不会有嫉恶如仇这种现象了。
整晚就陷入了悔恨的漩涡之中,一瓶酒、一瓶酒的喝,酒中还掺杂这我悔恨的泪水,闻起来一股心酸的味道。
于是乎便给父写了一封信,这也是我人生中给父亲写的第一封信。
里边全是对父母的道歉,还有就是对父亲的感谢。
父亲是如何的勤俭,仅仅是为了让我过上稍微好点的日子。
记忆最清楚的是,父亲六年从没有给自己买过任何东西,就是为了节省下来,简单的就是为了让我可以穿的好点。
从来不哭的我在那一夜,泪水像是决堤的洪水一般,肆意泛滥,哭了一整夜,后悔了一整夜。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就把这封信放在了屋子里,背起了行囊,外出打工了……
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年幼无知。
或许是在温室呆的太久了,总想去外面的世界打拼,出去才发现,自己还未丰满的羽翼终究是经不起大风大浪,才切身体会到了“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
人或许就是这样,只有在经历之中才能逐渐成长。
都说成功的人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起来的,而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呢?却是站在父母的肩膀上成长的。
他们总是那样默默的付出,从来不计较回报,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我们长大。
这就是我们的父母亲,人世间多么大公无私的爱呀,多么至高无上!
/
/
这是我给父亲写的第二封信
爸:我已经长大了,也参加工作了,您别在为了我们委屈自己,您老年纪也大了,在家时刻记得照顾好自己,别在为了我们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
您身体不好,一天记得吃药,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我们不在您身边,您自己就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家里的活干点是点,别累着自己,我抽空就回去帮您。
别再为我们没车没房而烦恼,我们都已经自食其力了,以后的路还是靠我们自己走。
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民来说,你能供得起我们上大学就已经很不错了,别再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再劳累自己。
我们真承担不起,我祈祷您一天开开心心的,没事在家哄哄孙子,到晚年享享清福这就足够了。
人都说“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远忧”。
我希望您做这样一位慈父,因为这样才能考验我们的后天能力。
虽然您没能给我们留下什么,但是您的那种对生活永不言败的精神时刻感染着我,它一直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
其实我感觉精神财富比物质财富更为重要,因为我相信,一个精神丰富的人才能源源不断地去创造物质财富。
爸,您别再向以前那样,生病了从不去看医生,总是用自己的身体扛,这一点算是我求您了。
您不得不承认,您老了,身体的免疫能力越来越弱,再加上您身体最近一直不好,这就越发的要注重自己的身体了。
现在您老的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所以,就算是为了我们,您也要照顾好自己呀。
爸,您的胃不好,一天记得准时吃饭,别吃热馒头,记得吃热、烂、稀的食物,对胃有刺激性食物或调味剂尽量少吃,能不吃的最好别吃。
别饥一顿,饱一顿,一天少吃点,在家想吃什么就让我妈给你做点什么,家里没有的就买点,别舍不得花钱。
要知道花钱吃东西比花钱吃药幸福的多,还有就是千万要记住,吃饭慢点,别像以前吃饭狼吞虎咽似的。
爸,家里的重活能拖拖干就拖拖,我知道您是急性子,这点我随您。
我单位要是不忙,基本上一个来月就能回去一趟,回去了我干,毕竟我年轻力壮。
您和我妈在家养好自己的自己的身体就ok了。
爸,以前总想出去闯荡的我,当孤身一人在外漂泊的时候,发现家是才是最温暖的港湾;在无数个漆黑的夜晚,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的时候,家里温馨的画面总是浮现在眼前;以前总是厌烦你和妈妈的絮絮叨叨,而如今很少听再到你们的絮叨,忽然发现生活中总是缺了点什么。
爸,对于我以前的年幼无知,说了好多令您伤心的话语,我在这里向您郑重的道歉,虽然您从来都不放在心上,只因为我是您的儿子。
多么单纯的一个理由,却容纳了多少的辛酸与泪水。
爸,这或许就是您爱我们的方式,都说父亲的爱是深沉的,都说父爱如山,以前也只是听听,如今我从您身上深刻的体会到了。
爸,谢谢您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与陪伴,爸,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