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朋友:
我是常峻豪,很高兴有机会可以让您看到这封信,当您很认真的读完这封信,有可能您的企业业绩倍增,命运从此改变。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以等,唯独孝敬父母不可以等;什么都可以拒绝,唯独成长不可以拒绝;什么路都可以选择,唯独放弃的路不能选择。
假如你可以选择年轻就成功,你千万不要选择年老了再成功!
我经常听见有很多人说,我这辈子就这样了,这是我的命,都怪自己的命不好,只能过这样的生活了。他们的嘴巴经常会迸出这样的词汇:“以后再决定吧!我很忙,现在我们需要工作,我们需要赚钱,我们需要销售。”我们需要,我们需要,我们需要......我明白这样的情况。
他们陷入困境不知所措,他们知道,如果他们停下来一会,重新组织,就会走上轨道,但前面总是有另一个危机。
他出生在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的一个很偏僻的小山沟里,祖祖辈辈都是靠天吃饭,可是那里常年干旱,几乎年降雨量不到100mm,年年干旱没有收成,人均年收入不到500块。大山大沟至今交通不便,从小家里贫穷,连吃面条都是一种奢侈,小时候就只能吃土豆、玉米、野菜。
(我的家)
6岁的时候就跟着父母亲下农田干活、割草,养了几只羊。7岁的时候开始读书,因为农村太偏远,去学校需要花两个小时的翻两座大山步行8公里,才能来到当地的小学。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我在想难道整个中国的土地都是这样的吗?但是我看到的都是这样的。
(我的家乡)
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背着书包带一个馒头去遥远的学校,就这样一年下来,学习成绩很不好,老师和父母亲经常打骂,就这样我更加的自卑和内向,变得不爱学习不爱交流,在学校都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时常在想为什么别人不喜欢我,老师不喜欢我,他们都在背后说我的坏话,难道就是因为我家庭很贫穷吗?我回到家里问我的妈妈为什么我们家里这么穷,我妈妈告诉我,她说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家你就走!当时我真的很伤心,但是我也改变不了,每个星期的周六周末都是放羊的。那时候我暗自下定决心,我未来一定要富人。
(小时候放羊的我)
回到学校我开始努力学习,晚上回到家里还要做作业,那时候家里没有电,只有煤油灯,我每天晚上趴在煤油灯下花一个小时完成我的家庭作业,因为光线太暗,时间长了眼睛开始疼痛,模糊不清。为了考个好成绩,坚持每天都这样,结果真的改变了,二年级期末考上的时候,竟然考到了全校第一名。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到五年级毕业我每次都是第一名。
(沈岭小学毕业合影)
就这样和顺利的考上了初中,初中相对于小学就更远了,那时候家里实在太穷,连一辆自行车都买不起。所以只有一个星期才能回一次家,每个星期仅有20元的生活费。为了能够考个好成绩,每天早上5点钟起来背书,晚上12点睡觉,北方的冬天真的是很冷,零下十几度二十几度,就是这样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每天还是坚持早起晨读和学习,每次考试都在全校的前三名。
(初中三年每次颁奖)
记得在初三的时候,那时正赶上非典,全校早中晚都做着各种预防。有人说,你是不是中非典了,我没有中非典,然而由于长期的,过度的在很昏暗的光线下读书,眼睛过度疲劳,导致眼睛发炎,那个时候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了。你可曾经想过当你眼睛什么都看不见的时候,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吗?在班主任的帮助下,同班的两个同学送我回家,二十几公里的路,他们还骑着自行车送我,竟然走了十几个小时,你可知道那是什么路?回到家里,父母亲很吃惊,他说你怎么啦?我说我什么都看不见了,眼睛成了两个大红血球。有亲戚朋友来家里的时候,我爸妈都不让他们见我的。这样的生活不是一天也不是两天,更不是一个星期,而是一个多月,我整整在家躺了一个月零8天,什么都没干,什么也看不见,你可想像那是什么感觉吗?一个人躺在床上,白天黑夜都分不清,曾经想过既然这么痛苦还不如直接走掉,离开这个世界,为什么上天给我这样的折磨?就这样我开始得了严重忧郁症和自卑症。没人跟我讲话,没人给我光明,我更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面对我的同学,我的朋友,甚至我的家人。没有人想跟一个废人交朋友吧,我躺在病床上反复的问着自己:
为什么我这么不幸?为什么我家里这么穷?为什么这样的事要发生在我的身上?那时候我恨我的家,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生病了都可以去医院治疗,而我却只能躺在这冰冷的床上等待鬼神的到来?为什么你们不爱我,为什么还要把我生下来?为什么我要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还要给我这么大的痛苦?为什么?为什么?……想到这一切的不如意再也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傻傻的,呆呆的,一个多月都没说几句话…..
(床上躺了一个月零8天,眼睛发炎,什么都看不见,得了忧郁症)
后来病情有所好转,又让我看到了一线希望,又能看到这个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