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见字如晤。今天是2021年11月2日,距离2022年还有整整两个月的时间。突如其来的疫情,拉远了我们的距离,你们在宿舍那头,老师在办公室这头,不能像以往那样说见就见了。但心与心的距离是无畏风雨的,我还是在线上陪伴在你们每一个人身边,挂念着你们今天过得好不好。
和你们一样,孙老师也刚刚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居家隔离。我的家乡就是这次疫情的爆发地内蒙古额济纳旗,那里胡杨遍地,这个季节本应该是最美丽的时候,而现在却因为疫情成为了焦点,家人几乎全部奔赴在防疫一线,年迈的姥爷还住在小镇上。无疑是担心他们的,从来没想过疫情会离自己和家人这么近,隔离的几天里只能每天关注着两地疫情的新闻,在线上和家人沟通交流,问问他们是否安好,看着疲惫的一线防疫人员,真的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
除了家人和故乡,最担心的还有你们的情况,得知自己要被隔离,最快的速度部署了我们的年级的各项工作,我们的学生骨干第一时间就全部落实到位,每天通过线上办公,我们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看到你们秩序井然的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参加各项防疫志愿者、青年突击队,你们的责任感与担当打消了我的顾虑。居家隔离中度过了自己30岁生日,意外的收到同学们一起拍摄的祝福视频,说孙老师,想你了,快回来吧!一段段祝福的话语激起了很多属于我们的回忆,看到泪目。感恩能够成为你们的辅导员老师,感恩遇见,感谢你们的懂事和成长,让我切身的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专职辅导员的意义。
回想起十月初,我们本来还在一起积极备战健身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比赛,第一周我们斩获了几乎各项比赛的胜利,正是斗志满满。大家为了学院的荣誉常常训练到很晚,印象最深的是女篮的孩子们训练到八点多,我让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同学们告诉我她们约好了九点再回去,看着篮球场上拼搏的身影,心里很温暖。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几乎每天乘车到学院指导学弟学妹的训练,“经管人生,博学济世”你们是践行者,更是传承者。请大家在宿舍也别忘记锻炼,在不打扰其他人的情况下,做做操,抬抬腿,保持良好的状态,待到战胜了疫情,我们球场见!
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伟书记、程胜利副书记还有学办的三位老师已经开始驻校办公了。虽然我来的最晚,但到学校以后从各位老师眼里看到的是战胜疫情的决心,以及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的鼓舞了我,我们像战友一样团结协作,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了各项工作,把各项部署和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介绍清楚。随着学生骨干大会和各年级的学生大会的顺利开展,我相信我们已经构筑起了一道经管人的防疫长城!今早做第三次核酸时才和未被隔离观察的同学们匆匆见了一面,看到你们有纪律,讲秩序,按时完成了第三次核酸检测,我相信我们离战胜疫情已经不远了!
还有咱们“宅”在宿舍的女同学们,目前的生活是否已经渐渐适应?突然封闭管理的小焦虑是否已经化解开来?每天到饭点都可以看到朱书记在兰山一号公寓门口为大家调度送饭的忙碌身影,像老父亲一样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吃饭问题。程胜利书记从未缺席过每一个年级的线上会议,在部署防疫工作的时候他每每都会语重心长的嘱咐同学们照顾好自己,有困难找老师,一定会帮同学们处理好!
这两天经管的男孩子是校园里最帅的风景线,时常可以看到同学们在朋友圈夸自己班的男生是最靓的仔,他们志愿组成了经管青年突击队,每天为班里的女生送饭送快递,缺啥送啥,个个像小火炉一样温暖,为大家提供最及时的服务。
公寓里的女同学们,也组织了志愿者,为同学们送饭上门。有这样关心你们的老师和同学,同学们大可以不必担心物资保障,放下小焦虑,安心上好网课,静下心来读读书,好好丰富一下自己的精神世界。难得停下了脚步,可以多多关心一下自己室友,也可以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虽然宿舍不大,但理想的世界却是辽阔的,室友间大可以谈天说地,道古论今,其乐融融。从你们新生入校以来,孙老师一直提倡大家做一个能够温暖他人的经管人,从现在看来,我们都做到了,真好。
最近在学院线上会议里最火的一句话就是“相信相信的力量”,疫情面前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虽然这次疫情形势严峻,但我们只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疫部署,我坚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战胜疫情,而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愿同学们如我故乡的胡杨树般勇敢坚韧,默默耕耘,倔强成长!愿我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经管有我,宁大有我,强国有我!
惟愿诸君安好。谨付寸心,希垂尺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