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儿子的一封信
宝贝:
不知不觉,你从一个可爱的小宝宝长成一个大男孩了!爸爸妈妈心里感到高兴。
一直以来,你是我们的骄傲,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你善良、乖巧、帅气……但是,这一年多来,你的变化太大了!令我们有点吃惊。你知道吗?过去的20xx年,是我最心疼的一年,妈妈流了不少的泪,因为你。我们是多么爱你啊!而你却从来不可怜一下你的妈妈,从来不在乎我的眼泪,你要知道,你是我心头掉下的一块肉啊!现在是20xx年的第一天,而我却含着泪水给你写这封信。
因爸爸的工作关系,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我孤独地带着你在小小县城里度过,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你为了你,我不会随便出去和别人玩乐,更不会和麻将之类的沾上边;为了你,我愿意付出一切。你知道吗?我恨我自己,恨自己没有把你教育好!
我不是好妈妈,没有培养你独立自主的能力,让你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妈妈是多么爱你啊!把水端到你面前,把葡萄剥了放到你面前,把要穿的衣服摆在你床前……你还不知足吗?这都是我的错,养成你懒惰的坏习惯。你却从来不会帮父母主动做一点事,哪怕是讲让我们听着高兴的一句话。你知道吗?这个年龄的孩子,放学后有的在山里放牛,有的在店铺帮忙,有的在家里做饭、洗衣,有的在街上捡着空瓶子……而这些勤快又懂事的人,长大后会很快适应社会,受大家欢迎,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轻易退缩,这是人必须有的优秀品质!
我不是好妈妈,没有让你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好学的孩子,都会早上起来读半小时哪怕是十多分钟的书,因为他们知道早上是记忆的黄金时间,此时的学习效率是最高的。而此时的你,还在“坚强”地赖在床上,多么可笑啊!别人在为自己的将来打基础,已经赢了第一步!而你还蒙在鼓里呢!好学的孩子,回到家里的第一步就是完成作业,此时的的精力是最集中的,作业质量更高,没有私心杂念。如果先看完电视再玩玩其他,学习就松懈了,做起作业来就随便很多了。一个连做作业也要别人催促的孩子,他会是称职的好学生吗?他的学习能名列前茅吗?而妈妈犯错了,那就是心慈手软,对你不严格,导致你懒散拖拉,我对不起你!
我不是好妈妈,让你沉迷游戏。当你的心思放在游戏中,自己在哪里?学习在哪里?如果你不清醒,就会被游戏牵着鼻子走,你会成为游戏的奴隶。为了虚拟的东西,欺骗自己,欺骗父母,为了虚拟的东西,迷失了自己。如果你觉得游戏币比父母重要,你不觉得可悲吗?父母疼你、爱你,而游戏能给你什么,一时的快乐吗?游戏将来可以随时玩。父母在的时候,你是幸福的,没有了父母,你将永远要不回来!当别人拼命补习的时候,你在拼命敲着键盘。你的许多光阴都流失在键盘中。想想:你能赢别人什么?“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的社会竞争是多么激烈啊!如果你错过了学习的黄金时期,将来就再也没机会了!将来别人在办公室里轻松地玩着键盘时,你会在干什么呢?现在是六年级,明年的现在你是初中生了,当勤奋的人成为现实真正的胜利者而接受别人的祝福时,谁会去祝福虚拟游戏中的胜利者呢?妈妈多么希望你成为学习中的佼佼者啊!而我的儿子是一个多么醒目的孩子啊!你就是我们的希望啊!你有好的遗传基因,你的表哥表姐们都是你的好榜样啊!如果你花多一点时间,用多一点心思在学习上,有多少人能比得上你呢?
宝贝,我的宝贝,你知道妈妈有多伤心吗?伤心到说出一些气话,妈妈是多么爱你啊!你现在正处于人生中必经的叛逆期,是一段最危险的时期,弄不好会变成一个没用的子弟。妈妈是多么担心啊!你能好好的思考一下吗?妈妈的方法未必是对的,但是绝对是为了你好的,你可以指导妈妈,妈妈愿意接受你的好建议,让你能健康长大!为了你的将来,妈妈希望你能珍惜自己,好好学习!
宝贝,妈妈爱你!
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学校!
祝你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