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田老师:
您好!
我是xxx,我在暑假期间看了4本课外书。让我来介绍。
第一本是晓玲叮当写的`《魔法小仙子之星星总动员》;里面有6个小故事,最好看的当然是里面的“蜘蛛丝隐形衣”啦!里面讲了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仙子把人类分成两类豆瓜和菜瓜。菜瓜指的是相信世界上有仙子的人,豆瓜是指不相信世界上有仙子的人。因为仙子们不想和蝴蝶一样制作成标本。所以他们使用了隐身丸,这样在夜里他们可以放心的飞,而在白天仙子绝不会忘给自己施上隐身咒。在《仙境晨报》里写到隐身丸含铅的成分是“老年大头菜”的元凶。所以仙子们都不敢碰隐身丸了。银莲仙子想到了隐身衣,所以他日日夜夜都在采集制作隐身衣的材料,不过没有一次成功的。仙子们都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叫“牛筋草”可银莲仙子始终没有放弃。所以仙子们叫“牛筋草”的时候带了一些尊重和钦佩。日子一天天过去他已经试过了600种植物纤维,30种金属,以及各种动物的丝。却还是没有成功,但他却把希望寄托到了下一次,可幸运女神却没有让他成功。不过最近银莲仙子对蜘蛛丝着了迷,经过比较蜘蛛丝最符合隐身衣的描述,蜘蛛有上万种是哪种丝呢?银莲仙子已经试过了园蛛、活版门蛛、皮花蛛、华盖蛛、斑跳蛛等。银莲仙子从织布机上取下一块刚织好的布料是长脚幽灵蛛吐的丝,银莲仙子不敢把它披到身上,怕和以前是同样的结果金盏灯仙子想试试,银莲仙子爽快的给了他。没想到真的隐身了,一个仙子突然抢过去披在身上但还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金盏灯仙子捧着肚子狂笑起来的说:“我是先吃了隐身丸然后又念了隐身咒才隐身的。”银莲仙子委屈的哭了起来。银莲仙子受到了金盏灯仙子的启发。谁都没告诉,立马给蜘蛛喂了两颗隐身丸。然后用蜘蛛吐的丝织了一块布,银莲仙子往身上一披真的隐身了。全城都为银莲仙子的设计感到高兴。说到这里还要补充一下蜘蛛是抵抗力最强的昆虫,所以它不怕铅。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学习银莲仙子对一件事情执着、不放弃的精神第二本是辫子姐姐写的《神奇的太阳花女孩》,讲了女生李最最运动全能,知识全能,也是无所不能。男生一号人物雷子浩不服,结果两人分别带着女生和男生,在扳手腕,竞选演讲,英语接龙,班级种菜等等各种项目中pk得没完没了。雷子浩和他的死党邓小未渐渐接受李最最,可女孩突然消失。当三个人再次相遇,李最最已经从又强又帅的女孩变成了浑身长满刺的自闭女孩。震惊的雷子豪和邓小未在壁虎老师和糖果店店长小鹿子哥哥帮助下,打开了李最最所有心结。两个男孩好像李最最的一双翅膀,牵引她走过的生命中最黑暗的一段路程……百年难遇的日全食那天,三个男孩女孩手拉手,心灵在那一瞬间奇妙接通了!
这是一个即曲折又可爱的美好友情故事!
第三本书是《窗边的小豆豆》,它是由日本的黑柳彻子写的。我第一眼看《窗边的小豆豆》,就好像被捉了进去,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几天下来,书中的小主人公豆豆和我已经成了好朋友。今天,我又一次翻开它,去体味,去挖掘,去寻找它的精华。静静的课堂上,孩子们都在写作业,豆豆突然站起来,跑到窗前和燕子说话,全班哄堂大笑。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好多次了,把抽屉盖子打开又“啪”地一声关上,用蜡笔图得满桌都是画,提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使老师万分头疼,最后,学校决定让她转学。一开始,我看到这些总是“咯咯”发笑,再想想,我刚上学时,不是也和她差不多吗?一个聪明活泼,天真无邪的女孩跃然纸上。“多么生动的形象啊!”每次我都要发出几声赞叹。豆豆来到了“巴学园”。这所特殊的学校,令人不可思议。用电车做教室,全校仅50名学生,但教学方法又别出心裁。上课,让学生自选科目,喜欢哪科,就钻研哪科;散步,让学生到野外去,无形中增长了知识;比赛,锻炼学生胆大细心;活动,培养学生互助互爱。小豆豆在这里成长起来,我也被吸引进去。那精彩的故事,那流畅的语言,使我如痴如醉。第四本书是《超酷天使大肚子爸爸》大肚子爸爸和他的四个小女儿饭团、布丁、苏打还有小晴歌住在一个奇妙的小院子里,超爱芭比娃娃的“不老少女”维C阿姨常来和他们一起玩。在爸爸眼里,脑瘫的饭团是睡不醒娃娃,脚掌外翻的布丁是卓别林娃娃,先天尿道短缺的苏打是爱马桶娃娃,不说话的小晴歌是口水娃娃。这个家庭的第一条真理是每个人的生物钟神圣不可侵犯,第二条是布丁她们认定自己都是大肚子爸爸生的小姑娘。爸爸给她们上奇妙的音乐课、妖精课、马桶课甚至墓碑课。在爸爸的天才和爱心中,小晴歌亮出美妙歌喉,苏打不再超级依赖马桶,布丁变成了跳芭蕾的小天鹅,连饭团也在爸爸做的超级椅子里舒舒服服地生活着。布丁十岁的爆米花晚会上,小院子天堂就要不存在了。爸爸推翻第二条真理,宣布要送她们回到亲生爸妈身边,只选一个小姑娘留下来,和他过一辈子。这本书将以快活又不无忧伤,天真又不无曲折的笔调呈现一段不同凡响的神奇父爱故事。
我觉得看书是可以提高自己的语文水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