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贺老师:
你们好!我是一(7)班新生李雨萱的妈妈,非常荣幸我的女儿能成为你们的学生,首先我想对你们未来六年里即将付出的辛勤工作表达我最真诚的感谢!
为了你们能更快地了解李雨萱,我想简单介绍一下她的性格特点以及学习、自理能力方面的情况。
李雨萱是一个非常听话懂事的孩子,她的乖巧让我们自己都常常感动。她上进心很强,喜欢正面的表扬和激励。性格上比较慢热,要很熟悉后才会展现自己活泼粘人的一面。在幼儿园时人缘非常好,也一直是老师的小帮手,被老师称为最合格的小组长,并在最后一期模拟小学生活时被选为班长。
女儿从出生起就是我们自己带大,对她的要求也可能比爷爷奶奶辈带大的孩子严格一些,这也让她从小就有了很强的原则性,定下的规矩基本上都能自觉遵守。从两岁多开始,玩了玩具自己收好才能睡觉;五岁后定期在妈妈协助下清理玩具柜、书柜和自己的衣柜;六岁开始自己独自睡觉,吃饭、洗澡也都已经能自理。每天练琴、练功都不需要我催促,已经养成了自觉的习惯。虽然,幼儿园阶段我没有教过她多少知识上的东西,但我坚信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能为她小学阶段的学习插上翅膀。
李雨萱的学习接受能力比较强,我们目前感觉对语言比数字更敏感。其实从1岁订阅巧虎的早教产品以来,她的逻辑思维能力一直发展较好,但计算能力不算特别突出。除了幼儿园教的20以内加减外,我们也没有对他计算方面的特别训练。不过我相信小学阶段的系统学习一定能让她在各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我也会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和她共同学习成长。
遵从女儿的兴趣指引,我们为她选择了一些特长培训。舞蹈已经在天音艺术学校学习了两年,和所有的女孩子一样,她从小就表现出对舞蹈的喜爱,一听到音乐就会翩翩起舞,2岁多带她去三亚亚龙湾时,她跟着广场上乐队的音乐从台下扭到了台上。五岁开始学钢琴,每天练琴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今年暑假考了三级,成绩还没出来,她自我感觉良好。在幼儿园时也特别喜欢弹钢琴给老师和小朋友听。不管学舞还是学琴,我们没有以过级为目标,只是希望能够培养她良好的气质以及对艺术的欣赏与热爱。她还已经在新东方学习了三个学期的英语,虽然她第二期开始换班到小学组的班级,但学习能力并不输哥哥姐姐们。第一期考核评为一等奖,第二期因为带她出去旅行缺了课只能评单项奖,获得了“最具学习潜力”奖,第三期是二等奖。这个暑假,我们送她学习了乓乓球,可惜只是短暂的一个月时间,但愿一个月的乒乓球训练能为她开启另一扇运动爱好的大门。除了这些固定的兴趣课外,她还在幼儿园参加过奥尔夫音乐、围棋、画画、陶艺的兴趣班,平时也特别爱听故事、做手工和画画,家里每一个成员过生日或母亲节父亲节都一定能收到她亲手做的画的贺卡,让我们因为拥有这么有爱懂感恩的孩子而无比骄傲。
每一个孩子在父母眼里都是最好最棒的!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优秀,而是因为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李雨萱也有许多缺点:她上课时偶尔会因为口袋里的一个玩具一张纸片吸引了注意力,不够十分专注,也许需要你们小小的提醒;她在还没有很适应熟悉环境时不太爱表现自己,即便自己心里知道也不愿意积极举手用语言表达出来,也许需要你们一个鼓励的眼神;她刚开始肯定会比较胆小、回答问题的声音或许轻微到只有她自己听到,能不能给她一个微笑让她因为你们和蔼可亲的笑容而扫除掉心里的畏惧?在入校第一个月里,我希望能和老师一起让慢热型的她尽快适应好新环境迅速建立起自信。我们也会一起帮助和引导她改掉自身的缺点,尽快融入新集体新生活。
生活上她的日常起居、换衣穿鞋、上厕所喝水都能够自理。可是,她吃饭一直有些磨蹭,我很担心在规定的时间内她能不能吃完吃饱,请老师多督促。她午睡的入睡也比较慢,但她不会影响其他小朋友休息,如果没有睡着也没关系,我会要求她晚上早点入睡。她睡觉时出汗特别厉害,幼儿园时一直是换衣服或隔汗巾的,我会为她准备睡衣或者汗巾,我告诉了她如果需要隔汗巾可以请老师和小朋友帮忙。当然,如果你们有什么统一的规定,我也一定会按照你们的要求调整我们以前的习惯。李雨萱看着比较瘦弱,不过身体还算好,很少生病吃药,不过她比较容易流鼻血,我会在书包里放药棉,她一般都能自己处理,万一在校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老师无需太着急,我们都知道该情况的,只是要麻烦你们帮忙止血处理了。因为舞蹈学校要求小女孩最好都留长发方便盘头,所以我没有省事给她剪短发,假期里已经锻炼她自己扎马尾,可是还是扎得有些凌乱,如果有老师帮忙午觉后梳下头就再好不过了,没有的话,我还是会继续锻炼她自己扎头发。
李雨萱已经能认识很多字了,可从小养成的每天睡前听故事的习惯让她还是比较依赖于我读她听,自己独自看书的主动性有些缺乏。希望老师能要求她多自己看书,她更听老师的话,我想尽快培养她阅读的主动性。
我们家教育的指导思想是培养一个全面发展的孩子,而不仅仅只是一个学习好的孩子。善良、礼貌、谦虚、自信、上进、热心都是一个孩子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我们认为孩子综合能力的强弱,包括良好的性格、良好的习惯、良好的身体、良好的学习都是直接关系到她未来成功或幸福与否的要素。我们也会从这些方面对她做出要求。
我们希望多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也希望能够多和老师沟通交流。但我知道,你们每天面对的是几十个孩子事无巨细的工作,以及每一个孩子身后好几个家长的期待目光甚至是不放心的问东问西,深知你们工作的辛苦。我尽量不会去过多地打扰你们的工作和生活,但我欢迎你们有任何情况在任何时间给我打电话或让我去学校听取你们的意见或建议。另外,我上班地点就在侯家塘,工作也不是很忙,如果你们有任何需要家长协助的工作要做,我非常乐意为你们为孩子们效劳。
我们知道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仅是老师的工作,更是我们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积极配合老师帮助孩子进步,让我们一起用心培养好这些可爱的花朵!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已经并即将为孩子付出辛勤汗水的每一份努力和给予他们的每一次赞赏与鼓励。
祝工作顺利、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