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已经xx了,你已经不再是一个三四岁的无知小孩子了,还有三年你就18岁了,你就是一个成年人了。所以现在你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样任性胡闹了,你要对你未来的人生负责。
亲爱的,你的初中生活已经结束,你面临的是更加艰辛的高中生活。读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无可置疑的是最好的出路。无论你今后做什么工作,你都要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如果你文化水平低了,在这个知识文化形社会你将会过得十分艰辛,并且还可能被人嘲笑。所以,努力学习吧,亲爱的。
亲爱的,你之前的十五年过得很平淡,大好时光都被你荒废了。亲爱的,你很懒我知道,每天你只会完成老师规定的那些作业,便不会在做其他学习的事了,更不要说是复习预习什么的了。因为这样,你成绩总是平平,不很拔尖。亲爱的,这惰性是你高中学习生活最大的障碍。高中不像初中和小学一样,重要的知识点,老师会重复很多次讲,直至我们学会,高中老师讲知识点只会讲一遍,不会重复,而且高中老师的语速更快。正是因为这样,你上课才要格外专心,不能开小差,走神,看小人书什么的。可能你走神的那会儿,老师正在讲一个很重要的知识点,而你却错过了,那会让你在考场上后悔万分的。
亲爱的,你要知道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你不是智商超高的天才,你也不是家财万贯的富二代。你没有他们过目不忘的本领和超高智力,你也没有一个资产上亿的老爸,他们即使不怎么努力就会成功,他们即使不学无术还是能过上富裕的生活。只是因为这样,你才要比他们更加努力,才会过上理想的生活,就像爱因斯坦说的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所以,智力不是问题,关键在于你是否够努力。
亲爱的,这个暑假结束,你就将面临全新的高中生活,高中生活是你人生的第一次重大转折点,你未来大学是什么样的,完全取决于你高中是怎样学习努力的。你要知道,每个人都是很聪明的,他们成绩的好坏完全取决于他们是否努力学习,如果你停步不前,而他们却奋起直追,结果怎样就不言而欲了吧。亲爱的,很多人都说初中时女生成绩大多比男生好,而上了高中女生成绩大多不如男生好,你可能会认为是男生的智商开发得比较晚,而他们智商一开发完,就意味着女生好成绩的日子到头了。可是,真的是这样么,据科学家研究表明,女生在高中成绩之所以不如男生好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女生思想太复杂了。女生在高中时会变得特别敏感和焦虑,她们会特别担心自己的容貌,会特别在意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而且女生在高中时如果谈恋爱的话,更会耗费大量的精力,她们的情绪会起伏变化很大,会担心男朋友的事,而让自己的情绪焦躁不安。所以,亲爱的,高中时期你一定不能谈恋爱,即使你们在一起了高中生活一完,就代表着你们的感情就完了,而你又耗费了你的青春,颓废了你的学习,以至于你和重点大学说拜拜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亲爱的,在高中你一定要收起你的坏脾气,不能像以前那么任性,没有人会无条件的容忍你的任性(除了自己的亲人),你要不断提升自我,让自己更加优秀,充实自我。你要善交朋友,广交朋友,朋友会让你的高中生活多姿多彩而不再孤单。亲爱的,热情开朗大方会让你更受欢迎,学会宽容与包容吧,那会让你少一个敌人,多一个朋友。亲爱的,老朋友是需要常联系的,不然会让你们变得生疏,亲爱的,你也要善交新朋友,什么人值得交,什么人不值得交你心里应该有个数,不然最后让你受伤害的可能就是你昔日的好朋友,这比什么都让人心痛。
亲爱的,我希望你明白,世界上只有你的至亲对你最好,他们不会害你,所以少跟他们拌嘴,不要让他们难过,在他们面前,把自己的坏心情藏起来,开开心心的,因为你不开心他们也会不开心的。你要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在生活的你都必须要用到的,举个例子:你非常讨厌你的老板,但是你还是不能表露出来,因为这会让你失去工作。每个人都带有面具,不同的身份职位就有不同的面具,但是在值得信任的人面前,只要活出真我就好。
亲爱的,我知道你很懒,很贪玩,但是谁不想玩,如果你用你青春学习的时光全部来玩了的话,那么你的整个人生就会很累很累了……
你可以玩,但是你不能贪玩,更不能迷恋偶像剧,动漫,小说神马的。你可以没事的时候听听歌啊,看看名著小说什么的啊,跑跑步啊,练练舞啊,练练瑜伽啊……有利于身心健康,身体棒,才能学得好!
生活如此精彩,你要活出自我,活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