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你好
应你妈妈的邀约,在你满月后的第三天写下这篇文章,说是文章,其实并不严谨,因为今天我们不论格式,不设主题,就写一些随笔,更多的是感慨,所以希望这篇不符合常规的文章不会影响你日后的学习和创作。
因你名字的由来以及初见你的感受,我在之前写给你的文章中提过,你可以直接阅读,在此就不做详细的描写了。而现在我着重要说的是我作为一个父亲对于你和对于生活的感受。
十月怀胎的辛苦不会遮挡住看见你以后的喜悦,这就是伟大的母爱,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形式的爱可以与母爱相提并论。你的母亲生性开朗,不拘小节,是一个乐天派的代表,同时你的母亲在工作甚至为人方面的成就和他人与之的认可是不可否认的,所以你母亲身上的正能量无疑是你成人后学习的榜样和效仿的楷模。你母亲在得知自己怀孕(就是确定有你的消息)时的表情,我至今记忆犹新,有紧张更多的是兴奋,我知道那是一个女性对自己即将要拥有孩子的期盼和向往,母亲孕育你的那段日子是极其辛苦的,中国有一句谚语l讲“养儿方知娘辛苦,养女方知谢娘恩”我现在对你说这些其实你并不能完全理解,但是我还是给你简单的说一下,因为日后随着你年龄的增长你也会结婚生子,到那时我相信你会明白一个妈妈怀孕期间所受的罪和痛苦(亲爱的女儿,我之所以现在就对你讲是我不想你要等到那时才理解你的母亲,爱你的母亲。即便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和妈妈有一些分歧,我想你能相信,无论怎样,妈妈永远都是爱你的,妈妈对你的爱是真挚的,是不求任何回报的,是实心实意为你好的,而你,就算叛逆,就算任性,都千万不要伤害你的妈妈,因为妈妈对你的在乎超出了一切,也超过了对自己的在乎)。
前几个月的妊娠反应让她几近崩溃,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吃什么吐什么,晚上睡觉的疼痛就连翻身对于她来讲都是奢侈的),而与此同时,妈妈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的态度,反复的吃了又吐,吃了又吐(呕吐是很难受的,但是因为要保证你摄取足够的营养,所以要吃很多她本身并不喜欢吃的东西)那段时间的妈妈是受罪的时候,爸爸很心疼她,但你妈妈总会笑着说“没事,为了孩子,豁上了”(母亲坚定的语气和对你的爱也在日后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上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些是后话,我以后会给你详细的讲述)。
临近生你的那几天,母亲忍受了人的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的的痛苦(女人生孩子的痛相当于全身20根肋骨同时断裂的疼痛)所以在早些时候坊间流传着生孩子就是大命换小命的传说。(至于一些具体的照片和讲解我在之前写给你的文章中有提过和发表,我希望你能用心的去读)我在这儿要讲的是,即便是妈妈在受了这么大的痛苦之后抱着你从产房里被医生用轮椅摧出来时,脸上所呈现出来的依然是笑容,是幸福得笑容,是发自内心的笑容,是看着你的满足,是抱着你的欣慰,而在产房外等待的我早已泪流满面…是啊,母亲为抱着女儿而幸福,而我却为我妻子承受的痛苦而心疼。
亲爱的女儿,我用如此长的篇幅书写了你的母亲,要知道,即便如此,我仍然无法用文字来诠释所有,而剩下的,是需要你用几十年去理解,去体会,而我只想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最疼你最爱你的永远是你的母亲,而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我想告诉你的是,他是你的母亲,是我的妻子,我们要始终牢记要永远对你母亲好!因为她为我们的家庭所付出的,是我们永远都无法偿还的。
亲爱的女儿,我想读到这里你的心里应该会有些压抑吧,不要压抑,因为下面要写的就是相对轻松的话题,是爸爸的一些感悟。
亲爱的女儿,有人说心怀感恩,幸福才会常在。爸爸很赞同这句话,那我现在要告诉你的是你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大自然,你要感谢大自然让你在春天出生,至少在你出生时并未遭受到夏天的炎热和冬天的严寒,四季的轮换里,春天是萌芽的季节,是大部分植物开始生长的季节,也是大部分动物享受的季节,会让你这匹“小马”享受到一切鲜嫩,会让你沐浴着春风快乐的成长;你还要感谢大自然,因为他让你出生在夜晚,至少你出生时躲过了早晨的不情愿和中午的疲乏,而夜晚是大部分动物休息的时间,是忙碌一天后难得的清闲,会让你不至于太过劳累。
你要感恩的还有很多,你的父母,你的长辈,你的老师,你的朋友,你的同学,甚至是帮助过你的陌生人,等等…因为你美丽的人生是这些人和你一起建筑的,心存感激是为人之本,它会为你带来更多的好运和快乐,心存感激是相处之道,它会为你带来更多的朋友和机会。所以女儿,爸爸希望你长大以后做一个心存感恩之心的人,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到的。
好了,亲爱的女儿,今天就不多说了,以后有机会我会再给你沟通,愿父母的爱伴随着你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