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提笔给你写东西,我不敢称此为“信”,因为“信”蕴含着太重的份量,它往往让我想起“家书抵万金”。现代社会仿佛与此渐行渐远,可我且行且珍惜;于是我再握笔与儿子文字交流时也别有一番感受,亦惊亦喜,生活中的喜忧转瞬全在眼前。
命里注定我们该成为母子,妈妈整整大你二十四岁,在本命年里我俩相遇,历尽生与死的磨难,捱过疼痛的煎熬,终于看到我日夜守望的儿子。佛说:五百年的修炼才能换来今生相遇,而我俩不仅仅是相遇,有幸我们做了母子。在妈妈肚子里的日夜你就是妈妈情感的牵挂,一切以你为中心,我的吃饭睡觉都依你的好不好来定位;你的爸爸可以放下一切的应酬无论风雨一路奔波往家赶,只因你我的牵挂。你爸爸的大手是你温暖的摇椅,他托着你游走在能让你开心的每一个角落。抱着你时,你爸说:啥时候会跑了就好了,又一天你终于会跑了,我俩看着你挥舞着像藕节样的胳膊晃晃悠悠欢快的跑来跑去时,开心呀!那是妈妈看到的最美的风景。
人们往往感叹人生漫长,历经苦难。可我总感觉时光如此匆忙,回忆中那么多令人难忘的瞬间,无论捕捉到哪一段都是无与伦比的的刻骨铭心和精彩。儿子,记得在幼儿园六一儿童节蜡笔画大赛你拿回的金奖牌吗?在我家卧室门口一直挂着的那块,虽然在学校你获得了不少的奖励,对妈妈来说那块奖牌是难以言表的骄傲。我舍不得取下它,每次看到它都是那样的耀眼闪烁;妈妈想告诉你,人在路上不可能总在峰巅,不如意也有二三,但是在行进中总要向前、再向前,一往无前。
不只是妈妈的身体素质不高,还是其他原因,从小你就免疫能力差,隔三差五往医院跑是常事;唯恐你有任何闪失我常常忘记自己的存在,有一次你又发烧了,爸爸没在身边,我一个人抱着你往医院赶,量体温、拿药,一切妥当后,医生看着我说:你去量量体温吧!看着你好像也发烧。这时我才感觉到浑身乏力,体温表显示:三十八度九,医生说:你这妈妈可真行!自己发着烧还能跑这么远。其实每一个妈妈的潜力在孩子面前都是无穷的。你刚出生时,妈妈在产床上护士阿姨开玩笑说:过两年再生一个,和这孩子作伴。我坚持说:给两万块钱也不要。现在我更坚信只要你一个就足够了,不是妈妈不会生孩子,是再要一个就不能好好照顾你了。平时妈妈经常给你说,我为什么现在还如此拼搏?自私的说是为我儿子,包括现在我能做的一切。客观的说我的儿子可能不是最优秀的,我从不放弃儿子能成为优秀的一切可能。字体不好,我们可以练,上书法班;课堂不够专注,平时多注意。妈妈抓住一切的机会向你的老师了解你优秀的表现,一次默写满分,一次认真的订错,老师那句“满分、订错认真多了、最近状态可好了,”都是对妈妈无上的嘉奖。
时光飞逝,我的儿子长得高过妈妈了,我骄傲的站在你身边,因为你将是妈妈一生的依靠,无数次你离开妈妈的视线,妈妈都会望眼欲穿,所以才会有一遍遍拨通你的电话,惹你烦。我的儿子是懂事的、体贴人的,看不得妈妈有一丝伤心委屈,因为你的存在,让妈妈觉得生活是如此的温暖、幸福。有你的加入让我和你爸爸倍感有无穷的力量支撑着向前、再向前。
儿子,在你成长的道路上,你爸爸的付出更多些,送你学书法,接送你上学放学,一路风雨彩虹,他从不喊苦说累,只是多了些唠叨。儿子,有时父母对孩子的亲和爱仿佛通过这种方式才表达的淋漓尽致,这是中国式的爱。你的穿衣、吃饭,功课、游戏生活中的点滴琐碎统统都会在你耳边唠叨一番才肯罢休。其实你懂得我们这种没有层次、没有高度的表达,因为你是我们最亲爱的儿子,也请你慢慢珍惜。
你是咱家的美食家,你的味觉出奇的不同寻常,每次厨房飘来哪怕一丁点儿的香味,你都会撒腿跑来,先吃为快,看着你开心的大快朵颐,这时幸福的看着你是我最佳的选择。儿子,我是真幸福,想着儿子能吃上妈妈烧的菜,这样的场景能有几年,再等几年你上大学了,离开妈妈远走他乡了,想想妈妈烧的菜,再回顾回顾爸爸妈妈的唠叨,但愿那时你的脸上也有幸福的模样。
儿子,走在路上,无论你遇到多大的风雨挫折,咱都不怕,因为有爸妈陪着。走在路上,不管你遇到多大的坎坷磨难咱都不怕,咱的家永远是你避风的港湾。我们一起走过,我们共同分享你的成功,分担你的忧伤。儿子!虽然前方有许多不如意,请记住有风雨就有彩虹,有山路就会有坦途。相信自己!没有比脚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你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有一付坚韧不屈的臂膀,咱什么都不怕。
儿子,加油!妈妈相信你!明天的你比今天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