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国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在天国过得好吗?您已经走了三个月了!您知道吗?孩儿好想您,真的好想好想您!...我知道您看到这封信一定会很高兴很高兴的!因为这是您养育了22年的孩儿给您写的第一封信!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妈妈!您还记得这首歌吗?这是您教我唱的第一首歌呀!那时,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那时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夏天的时候,妈妈喜欢穿那件蓝色格子的衬衣,把乌黑的头发扎成长长的辫子,可漂亮啦!冬天的时候,妈妈总是穿着那见灰色粗布衣,把头发卷成一个发髻。记得有一次,妈妈从集市回来,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当时我好高兴好高兴的!之后,我发现妈妈乌黑的长头发剪掉了。我就追问:“妈妈,您长长的头发怎么剪掉了?”。您告诉我说:“头发太长,剪掉就不用洗了。”。我又追问:“为何要把这么漂亮的头发剪掉?这么漂亮的了头发剪了多可惜啊!”。当时,我吼着:“我讨厌妈妈!我讨厌剪了头发不漂亮的妈妈!”。后来,妈妈拿着从集市买回来的糖果给我吃,对我说:“儿啊,妈妈的头发卖了80块钱。卖的钱全给你买糖果,新书包呀!”。我又问:“为何要卖头发才能买糖果,买新书包啊?”您对我说:“爸爸没结到工资,家里没钱。妈妈答应过你,做人要信守承诺哦!”当时,我哭了!我走到了妈妈身边,钻进了妈妈的怀抱…
妈妈!您是这世界上最慈爱的母亲!您还记得孩儿上初中第一次离家的时候吗?那次是您亲自送我去学校的!您怕我吃不惯学校食堂的饭菜,就总给我做好吃的让我带到学校去;您怕我晚上踢被子,就叫我同铺的同学晚上给我盖被子;您怕我手冻着,就给我买了新手套…亲爱的妈妈!您的怀抱永远永远是那么的温暖!每次回家,您总是“见面怜清瘦,呼儿唤苦辛!”。妈妈!您知道吗,那时我真的好烦好烦您!您的嘘寒问暖、叮咛嘱咐,我全都没有放在心上!您为我做的每一顿饭、洗的每一次衣服,我都认为是理所当然!然而现在,我知道我错了!我永远的错了!
妈妈!您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高中的日子让您的步伐变得沉重。我知道妈妈已经不再年轻了!每次回家看见妈妈头发里又多了几丝银鬓,我总是“低头愧人子,不敢探风尘!”。然而,妈妈您却总是来安慰我,为我打气!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您那慈祥的面容,永远也不会忘记您的教诲!您说:“儿啊,要好好读书。爸妈没文化,但是爸妈绝不能让自己的孩子不读书啊!只要你好好读书,爸妈就算砸锅卖铁也会让你继续读下去的!你要考个好大学,将来有所成就,也让爸妈享享清福!”。然而,孩儿却辜负了您!孩儿没有考上好大学!但是,您却在我落榜心情最低落时候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勇气!尽管复读落榜,您还是含辛茹苦的送我上了娄底职院!妈妈!您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您在天国过的好吗?您养育孩儿,教孩儿读书,教做人,怎么您却违背了您的诺言呀!您还没有完成您的心愿,还没有尽您的责任,还没有让孩儿尽孝道,难道您真的就舍得离孩儿而去吗?!过年前您还笑着对孩儿说:“我儿现在长大了,知道给妈妈做菜做饭,知道给妈妈洗衣服了,我的好日子就要来咯!”。可是妈妈!您怎么就忘记了呢?妈妈!您还说要抱孙子,要看着孩儿成家立业,要孩儿接您去享福的呀!妈妈!您怎么就忘了呀?!妈妈!您教孩儿做人要信守承诺,要勤俭节约,要学会感恩…您怎么就能忘啊?!!在医院,孩儿紧卧着您的手,希望您紧紧抓住孩儿的手,您怎么舍得流下诀别的泪水松手离我而去啊?!!!妈妈!我恨你!!我恨你!!!
亲爱的妈妈,你知道吗,孩儿好想再为您再洗一次脚,好想再为您洗一次衣服做一顿饭…可是,您生气了!您再也不给孩儿机会了,永远都不会再给孩儿机会了!…百善孝为先,妈妈,您给了孩儿一生的遗恨!
妈妈!您在天国过得好吗?您苦了一辈子,在天国一定好好休息了!妈妈!孩儿给你写的《辞母行》您看到了吗?妈妈,您放心!孩儿已经长大了,已经会照顾自己了。亲爱的妈妈,您要一路走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