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关于春节的日记
春节又称大年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节日。在那天,人们载歌载舞,尽情欢呼,什么 耍龙灯扭秧歌放鞭炮等等等等,好不热闹。
节前
春节这股暖风即将吹来,这时家家户户都搞起“装修运动”。所谓“装修运动”不过是把家里打扮一下,好迎接春节。啊!还听不懂?“装修运动”就是贴春联福字门神等。看着邻居家“装修”得花花绿绿,我们家不甘示弱,也开始“装修”。可是老天却非要和我们作对,他派“风老大”来到乱。一会儿他来“偷”对联;一会儿“拿”尘土“攻击”我们;一会儿她又来“捉”横披······几经周折,“装修运动”走算是结束。走进我家一看,大脑里的词语都净化,只剩下一个字:红。
节时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我被一阵阵莫名奇妙的声音惊醒,开始我还以为是闹钟,心想:“今天怎么试这铃!”睁眼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春节,那声音是烟花爆竹声。
吃完早饭,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起程。去干什么?当然是去拜年!说一句辞旧迎新的吉利话,还会有不小的“收获”呢!“我长大,压岁钱不要!”见一位aunt要给我钱,我连忙表示不要。哪知他却说:“长大啦?好呀!再来10元!”春节这天,家家户户披红挂绿;“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烟花爆竹声不断;节目也开始啦!今天的空气中除节味儿,就是年味儿!
节后
春节这股暖风来得快,走得也快。春节虽然已过,但余波仍然存在。节时的那股年味还未散尽,但新的太阳已经升起,面对我们的是新的一天。
春节,它让我知道自己又长一岁,责任又多一成。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挑战;希望在牛年里我会“更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