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关于春节的日记
春节到,到处都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息。大人小孩穿上新装,家家户户贴上春联,人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见面无论认识不认识的都爱打个招呼。
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大家都赶着去亲戚家拜年。送礼。祝贺。我们家也不例外。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就出门,我们急急忙忙地去超市采购年货,还要买足够的零食满足那儿的小孩子。我们拿着大包小包坐上的士车,车里都被我们买的东西装的满满的。外婆则去菜市场去挑选一些孩子大人都喜欢吃的菜,在家里接待客人。
我和父母到亲戚家门开,轻轻地敲2下门,我心里特别期待着开门的人。我想,开门之后大家说的第一句话肯定是“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我进去进去有礼貌地打几声招呼,拜年后,也只能无聊地看电视,或者和一些亲戚家的小朋友一起去买一些小型的鞭炮去“恶作剧”而大人们到亲戚家以后不是聊天,就是打牌,根本没空管我们。我们也就可以“为所欲为”。
我们中午吃过饭后,大人们还是只顾着打牌,我们几个兄弟就可以一起相约到外面尽情地玩耍。
夜幕徐徐降临,星斗渐渐露脸。我们早早地回到亲戚家,准备最重要的年夜饭。大人们还在打牌,只听见几声吆喝:“开饭拉!”大人们听见,赶忙收拾牌桌。收拾完以后,就笑嘻嘻地对我们说:“今年的压岁钱还没给呢!”边说边从兜里掏出一张红色的大票子给我。我们赶紧说谢谢!虽然脸上没有表情,可是心里却乐滋滋的。一家人团圆在同一个屋子,有什么比这个还要幸福快乐呢?
天空整个黑,要是以往的话人们可能都赶着回家去,可是今天,人们不仅不回家去,而且个个都往大桥那边纷纷去买鞭炮。走着走着,人们不对劲啊,平时爱凑热闹的月亮跑到哪儿去呢?原来,月亮也忙着回家过年去。今年不知怎么的,大桥居然有警察在守卫,不允许人们购买鞭炮。这怎么行呢?过年不买鞭炮怎么行呢?但是不用怕,人们也发动头脑,过桥的时候走着去,等买好鞭炮后在坐车过桥,警察们要检查车子,我们就把鞭炮 藏在车座底下,他们也就找不到。我和爸爸妈妈到人民广场的边上去,因为那里放鞭炮的人实在太多,所以我们根本不敢靠近。我们观看着绚烂的烟花,不时地抬头一看,天空被烟花装饰的五彩缤纷,好看极!
我们买1千响的鞭炮,然后到十一点半的时候,迅速回到家中,等待着十二点的来临。
“砰……”时钟响起来,我们的心也响起来。爸爸拿着打火机轻轻地点燃导火线,快速地跑回来,我们全家人一齐在门口皱着耳朵,紧闭着眼睛。这震耳欲聋的响声还是响到我们的心窝里。我们点完后,邻居家也已经不知不觉放完,我们把门打得更开,为的是让鞭炮的浓烟充满整个屋子,为全家人带来好运! 接着,我们就打开电视机,静静地等待春节晚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