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这一世
那一世,我为莲子,你为花客,掬莲在手,一吻天荒。那一季的烟雨太过迷离,朦胧了月色苍茫,你打江南走过,不是归人,只是过客。
这一生,我为女子,你为公子,倾城相遇,不诉离殇。以诗为鉴,以词为盟,以月为媒,以星为证,今生愿为你费尽思量,共谱一曲莫失莫忘。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莲子,前生来世只愿为你而守候。你可知莲苦?今生为你饮下相思的毒,等你来解。你若知莲苦,半世流离,可否许我倾城温柔?不问繁华攘攘一曲无终,独予我不离不弃的誓言。待到世事风淡云轻,而我依旧端坐如莲,只因莲的心事,你最懂。而你终究是我一生最美的情结,纵使风云寂变,沧海桑田,我依然执子之手,守着今生来世的约定,今生与君温暖相依,看细水长流,来世再续前缘,与子偕老。
夜深沉,伴着你的温情入怀,却辗转难眠,一经念起,爱便没了归期,随风飞到天尽头,柔情百转梦千回。今夜只想依偎在你的柔情里,相约在梦里,缱绻万千。那一世,孤衾冷卧,独守空闺,花容月貌都为谁?几经轮回,终是错过了你,这一世,没有花前月下,你侬我侬,只有情意绵绵,深情款款,系在此岸彼岸,花落花又开。从你走进我的生命那时起,我就注定为你尝尽相思的苦,从此画地为牢,守一座城,为一个人。
隔山望水,每每只能这样地想你,听风望月,却只能这样地读你。我渴望的平淡幸福,是在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里,可以和你面对面地相望,可以和你相拥而坐,相视而笑,即使相顾无言,你的深情,我的爱意,在眼眸中流淌着的爱的气息,便是承此一诺,真爱一生。相知相念不相见,将余下的时光都交给怀念,是命运也是情劫。告诉我,你在哪里?告诉我,爱在哪里?多想可以触摸你深情的脸,将你的手放在我的掌心,画下爱,十指相扣,两情相悦。多想可以依靠你温暖的肩,将你的心贴近我的心房,刻下情,相伴一生,永不分离。
时常想象自己是那个低眉抚琴的女子,为你弹拨一首倾世之恋,那里有我动情的心弦,有我痴迷的眷念,还有那迟迟不曾归来的期盼,一梦便是千年。辗转经年,留在记忆里的画面早已停岸搁浅,那人、那城、那场盛世华年……独留下一抹思念,悄然落根心底,每每触及,心生涟漪,倾覆我满心的爱怜。只是今夜,想到忧伤,念到泪流,一刻也不能停歇。我想你的每时每刻,都是一种甜蜜的折磨,思念总是伴着泪水,充溢了我不安的心。就连手中的这支笔,也浸满了相思的墨,凝成一颗不完整的心,坠入无边无际的爱河,寻找另一颗相连的心。如若君能感应,请不要隐匿在我的目光里,哪怕只是一个微弱的身影,我也愿,将你深入我的脑海里,感受你的气息,依偎在你怀里,诉说今生的情意。于是,我在天涯一方哭成泪人,你在海角一隅疼到不语,思念到了深处,不能碰,不可说,深怕一个凝眸你已不见。终于明白,越长大越孤单,没有你的日子里,每一刻都是不安,就连那份刻骨铭心的依赖,也无处靠岸,只能随风漂泊,随尘埃落定,随梦消逝,一生情,一身伤。
池中一隅,莲开潋滟,却为爱轮回,逆了天行。只因你曾从莲池走过的那一瞬间,你惊鸿一瞥,我嫣然一笑,这段情便已注定,是前世未了的缘。只因你走近莲心的那倾世一吻,温柔的眸子里目光缱绻万千,我便已沉沦在你种下的思念里,从此为你倾心倾城,一等就是千年。只因你的一句“人世间百媚千红,唯对你情有独钟”,我就许下“纵然倾国倾城,也独为你倾心”,于是,三生石上,莲池案前,执笔写下我们的故事,而我苦苦痴恋了三生,深深吟唱了千年,君可听见?君可感应?君若怜,无需言语,只要一个心有灵犀的约定,我就会告诉你,这份爱,在心里,从未远离,而我一直在等你,等你将我融入你的怀里,纵成风,也不枉。三生石上,一爱天荒。
千年之前,我只是百媚千红中的一朵莲,而你温柔如注的目光是否看清了我的容颜?千年以后,我来到今世寻你,你是否可以千里姻缘,一线相牵?君可知,我用尽了千年的等待,只为换你一句真爱?前世为莲,为君倾心,虔诚求佛五百年,才得以今生的重逢。于是今生我是一个如莲的女子,用五百年的回眸,只想与你长相守,一世就已足够,不求来世,但愿今生,为君歌遍清风,吟倦落花,细水长流处,倚君之怀,相伴天涯。
我是你梦里的一朵清莲,这一世只愿为你步步倾心,步步生莲,无论缘深缘浅,今生的情分和眼泪都愿为你而割舍,萦绕成心中的一首歌,婉转我一世情结。若君念起,请许我温暖相依。不问前尘旧梦,不问是劫是缘,与风月无关,与思念有染,几度缠绵,几回爱恋。三生石畔,旧时约定仍在,五百年流转,五百年重逢,一朝回眸,永世眷恋。若君记取,请许我永恒之恋,我心如莲,情系你我的天涯咫尺间。